泥泥(二)

泥泥制作

告诉泥泥写了一些她的故事,泥泥摸着脑袋想了很久,捧来亲手制作的糕点,赠与麻麻,两眼放光的说:“母上,我没有美酒,但是我有美食,换你故事。”“成交!”

话说泥泥偎在麻麻身边画画,电视剧里出现一个资深美女,教导失恋的闺蜜。女人要穿戴值钱的东西,要让自己变得值钱,不要沮丧着脸。喜欢的东西,再贵,只要喜欢,你值得拥有。看我,戴的戒指,戴的项链,都很值钱,快把你最值钱的衣服穿上,最值钱的首饰戴上,我们出门。

泥泥停下手里的笔,用鼻尖蹭蹭麻麻的鼻子,忽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问到:“母上最值钱的是什么?泥泥从未见过母上戴首饰或珍藏过什么物品。”麻麻回头看着泥泥,同样的用鼻尖蹭蹭泥泥有些出汗了的鼻头,温柔的说:“我最值钱的宝贝就是你啊!可是,我的宝贝不便于携带。再说了,这么值钱的宝贝,我可不想炫耀,免得引起地球轰动!”说完还朝泥泥额头吻了一吻。泥泥用左手按住额头,幸福的笑着,眼里充满了快乐的光芒。

麻麻问泥泥:“怎么不说话了?”泥泥说:“母上爱我如至宝,我想让这一刻再长一些啊!”麻麻拿起画笔,拿开泥泥的小手,开始在吻痕上面画花。泥泥躺在麻麻腿上,享受着画笔经过额头的酥痒,问:“母上在画莲花吗?”麻麻说:“是的,莲出淤泥而不染,泥护清莲而不媚,愿泥泥永远天真!”泥泥享受着来自母亲的爱抚,她知道自己在母亲心里就是个宝。

捧着镜子,看到额头上盛开的莲花,像极了麻麻的吻。泥泥决定亲手为麻麻做餐美食,站在厨房里,想起每个清晨麻麻忙碌的身影。泥泥喜欢的各种味道来自麻麻的厨房,看到麻麻忙碌的身影,泥泥已经闻到了人间美味。麻麻不喜厨房烟火味,却能给泥泥做出各种美味。通常都是泥爸做饭菜,但是泥泥最忘不了的是猴年春节,麻麻在吃年夜饭时喝醉了酒,盖着小被儿睡着了,快要交子了,奶奶要吃饺子,爸爸不会擀皮,麻麻睡的正香。泥爸用手拽面皮,要泥泥包饺子,泥泥想起麻麻做的花饺,柳叶饺、小毡帽、石榴花、一掐得等等,看着熟睡的麻麻,有点不相信这个小人儿竟然会魔法。但是现在,她睡的不愿醒来,泥泥想,以后再也不吃饺子了,太麻烦。可是,零点的钟声响起,那个熟睡的人儿醒了,嚷嚷着要吃饺子,要放鞭炮,还要唱歌。泥泥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要保护好身边这个可爱的人儿。

泥泥和泥爸跑去厨房煮饺子,皮厚馅薄的饺子出锅了,泥泥担忧的望着麻麻,麻麻却吃的格外香。泥泥担忧的问:“母上,味道如何?”麻麻吃着饺子,不住的夸赞味道不错。泥泥乘机告诉麻麻很多饺子出自泥泥之手,麻麻笑着说:“能看出来,许多东西能看出人的性格。”泥泥疑惑的望着麻麻,好像在问“吃个饺子能看出性格?”

零点的跨年钟声响起,麻麻拉着泥泥去楼下放爆竹,泥泥不想去,担心外面鞭炮飞屑打到自己。麻麻告诉泥泥,在大年这样吉庆的日子里,天官赐福,人间有爱,要出去和邻居们一起热闹一番,一是增进邻里关系,二是感受一下家乡的年味。

来到楼下,众人见面,先道“过年好!”复回“过年好!”打躬作揖,互相祝贺“恭喜发财!”泥泥照样子一一问好,长辈们在灿烂的烟花下送给泥泥最好的祝福,还有小伙伴邀请泥泥一起放烟花,楼下一片祥和。跨年活动结束后,泥泥突然想到吃冰激凌。拉着麻麻的手说:“泥泥想吃冰激凌!”麻麻立即同意了泥泥的请求,拉起泥泥的手去门口超市买冰激凌,一旁的爷爷奶奶们劝说不要吃,怕冻坏了孩子的胃。泥泥和麻麻在冷风里吃着冰激凌,奔奔跳跳的回家。一路上喊着“越冷越吃!”

泥泥不想睡,开始画春节贺图,完成一段,就去叫爸爸过来看,爸爸在旁边讲春节的故事,泥泥把故事中的色彩溶到贺图里,整个画作完成时,泥泥的心里充满了期待,泥泥希望得到麻麻的好评。可是麻麻早已进入梦乡,泥泥为爸爸做宵夜,一起讨论爱睡觉的麻麻一定会在我们熟睡时醒来,迎着朝阳跑出家门去运动。

午间,泥泥在厨房给妈妈准备饭团,她想给麻麻做便当。午睡醒来的麻麻在客厅喝茶,泥泥想起自己小时候,每天缠着麻麻要吃好吃的,麻麻总在厨房唱着歌儿忙碌,自己跑来跑去伸手偷吃,两个人的嘴巴从不停歇。麻麻会唱:“为什么泥泥吃不停?”泥泥接着唱:“因为麻麻做不停!”那时候,麻麻会通过泥泥的描述,准确的做出自己想吃的东西,即使过程繁复,麻麻也会认真完成。正想着过去的美好时光,麻麻跑过来,抓了几粒果丁就往嘴里送。泥泥开始唱:“为什么麻麻吃不停?”麻麻回头超泥泥拋了个媚眼,唱到:“因为泥泥做不停!”厨房里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泥泥和麻麻敲着碗碟唱着歌,锅里煎着蛋皮,发出滋滋的响声,泥爸爸探出头看看,摇头晃脑的说:“俩疯子!”泥泥跑出去拉着爸爸说:“三个疯子!”

一家人,挤在小厨房里,制造人间美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肠内,外(小、大)营养: 适应症:肠好与坏(怎么坏?) 并发症:肠大(3个) 肠内(3个) 营养液的组...
    慧慧学习阅读 96评论 0 0
  • 最近在面试年轻人时,加入了下面这个问题。面试者在回答时,大多眼里充满了泪花,或眼里闪耀着激动的光泽。 20年后,你...
    章鱼狗阅读 83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