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我摆摆手说,我没有爱情

文:By王王王王姑娘sunshine

最近,某社交网站上一段英剧的对白引来不少关注:“你为何不结婚,你是如此的天生丽质。告诉你吧,我连结婚的想法都没有···因为我会成为一位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在遇到你的爱人之前,你一定幻想过他的样子。现在,你遇到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

1、

我忘不了他的样子,我还喜欢他。

Lisa,一个看到她先注意到腿的姑娘,大长腿,脸算不上标致,但也绝对是个美人。性格爽朗不矫情,斗得过小三骂得了作女。这样的女生,活了二十多年只正经谈了一个男朋友,大学爱情,美好又简单,俩个人在一起的日子怎么都不嫌多,也让那时候单身的我们羡慕不已,毕竟高颜值的爱情养眼又舒心。就当我们以为毕业就能喝到俩个人喜酒的时候,处了一年多的他们分手了,其实到现在我们还是不知道他们分手的原因,我只清清楚楚的看到Lisa在每次喝多了之后拨出去大哭大骂的电话还是那个男生,而男生在分手之后已经不知道交了几个女朋友。

俩个人的爱情分开的风平浪静,却总在每个喝醉的晚上互相折磨。你就是我想要的爱情,只不过我提早松手了。

Lisa身边不乏年轻的学弟也不乏年长的学长,身边总会出现不错的男生,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却总是缺少激情,没有表白。我问她:“喜欢就表白啊,这年头男欢女爱在一起很正常。“Lisa每次都会说一句:“要是跟他还能在一起就好了。”我说你演偶像剧呢,痴情女苦苦哀求前男友,最后结局圆满,结婚生子啊。

你为什么没有爱情,因为一个人的心里容纳不下太多不可能的人。忘不了他的样子,不是你还爱他,是你压根就没想忘记他。妄想一段爱情的后果就是自己一败涂地,对方安然无恙。撕心裂肺留给曾经爱过的人,遇到下个人的时候抹掉眼泪说一声:嗨,好久不见。

2、

不是我不要爱情,是你不给我机会

想要的爱情有很多种,你主动一点就好。这是小诺天天在嘴边嚷嚷着的一句话,出生在一个商二代,就是那种父辈从商的家庭,家庭虽是从商但是文化教育却是极其的好,小诺也很争气,也是大人口中别人家孩子的榜样,从小学读到大学都是重点学校,乃至后来的出国学习。本想出国学习是一种历练,一年以后小诺给我发了条消息说她从英国回来了,彻底不去了。我丝毫没有感觉到一点惊讶,小诺一直是一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姑娘,唯独在爱情方面总是单方面喜欢单方面被分手。家境优越,身材姣好,长了一张网络脸,一个连女生看俩眼也会心动的姑娘却迟迟没有收到过彼此喜欢的暗示。见过小诺的朋友,都夸她为人低调,也处事大方,这些夸奖的话大多出自男性一方,毕竟在优秀的女生面前,普通女生变得更加黯淡,优秀的女生只有嫉妒和心生艳羡。

我跟小诺说过,试着接受身边的男生,管他是否优秀,毕竟总该给自己的青春爱情一个交代,不管结局好坏。小诺说,没有人跟我表白,他们会夸奖我,会说一些我从小听到大被夸奖了无数次的话也不会说一句喜欢。我说那你主动啊,“主动什么,被听到厌倦的夸奖后我彻底就想跟这个人说再见,说他一句肤浅,再见。

有人羡慕的光鲜外在,被人肯定的一切。你却跟我摆摆手说我没有爱情,生活美好到连自己都知足但因为没有爱人而变得不完整。姑娘,你不是不够好,而是因为你的足够好,让人望而止步。不要感到不安,说到底找一个聊得上来的爱人比起门当户对没话聊得伴侣更重要,你要等,等到你更优秀,因为真爱值得等待也必须去等待,一个人的路上,我们总会感到无助,感到孤独,无助了就去看点书,孤独了就去社交,一百个人有一百个活法,你要做到的就是活得让自己明白,也让自己安心。

3、

遇见的人太多了,我不想去爱了

有一种人,从小身边的追求者不断,收到的情书真的是一封接着一封,上课有人占座,渴了有人递水,饿了有人请吃饭,累了有人唱情歌听。这种女生在同性世界里充当了茶饭之后闲聊八卦的必聊角色。因为她会撒娇说累了,嗲嗲的叫声哥,你会吗?不会就应该单身吗?

雯子是一个从小长得甜到都想上去咬俩口的女生,交往过的男生真的是花样百出,男欢女爱心生 情愫无可厚非,雯子跟学校里那种称霸的大哥交过男女朋友,那段时间学校里嚼舌根的闲聊的人只多不少,女生在一起八卦的力量远比大哥的力量强太多。后来雯子跟写过诗的文青谈过恋爱,跟学霸处过对象也跟刚就业的男辅导员打过交道,只要她觉得她可以交付终身的她都尝试着接触,她永远不会因为她姣好的外貌高冷而把人拒之门外,每段爱情她全身心付出,流言蜚语在她这里早已变成下一次感情开始的勇气,只是后来的结局还是回到起点,一个人。

前天约我出去吃饭,我说你怎么有时间约我这种人类。她说现在一个人的时间除了在家宅着看碟,就是拿出大把的时间约朋友出去玩,我说你的爱情呢,飞走了?她看着我,很认真的说了句,爱不起是不是就不会爱了。我讶于她的认真又好奇她的问题,我说你是不是得病了,矫情到连我都要开始讨厌你了。她说,遇见的人太多,细水长流的感情奢望到每天睡觉前都想许愿告诉上天以后遇到的人是陪我吃我爱吃的面而不是陪他喝他爱喝的汤的人。

有人小心翼翼,有人飞蛾扑火,也有的人逆流而行。暂且把出发点定位在为了爱情,爱的多了,失去了勇气,我怕我遇不到跟我各个指数匹配的有缘人了,“怕”,曾经爱过的每段感情你怕过吗?曾经未曾怕过的爱情现在也一样,不是你害怕遇不到爱情,而是你怕以后你会遇到同样带给你不快回忆的爱人。大胆一些吧,姑娘。爱情的路上,需要小心翼翼的态度但也需要逆流而上的勇敢,不久的将来,招手的爱情是自己争取来的!

走来走去,你说我又回到原点,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听歌一个人想着俩个人的精彩。姑娘,你的爱人呢。你跟我摆摆手说,我没有爱情。爱情路上,静心等待是安慰自己的,大胆追求是你要争取的,一个人也要有一个人的样子,那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期盼一个人的生活中多一个人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下楼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辆辆骑车横卧在空地上。而这块空地不是生来就是停骑车的,至少在小区规划的时候是作为绿植来用的...
    欢颜589阅读 175评论 0 0
  • 商业化数据分析师 岗位描述: 1、通过对数据的敏锐洞察以及定性和定量分析,迅速定位内部问题或发现机会; 2、负责商...
    持续成长的mage阅读 451评论 0 0
  • 《演讲的力量》的读书笔记 作 者:克里斯.安德森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版 次:2016年8月第1版 作者简介: 克...
    格式化_001阅读 3,170评论 2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