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不迟。

林蕴进公司前是一家格子屋的老板。格子屋的生意很好,每天来的人络绎不绝。

她在一个下午收到投了一个星期简历的公司发来面试通知,面试后被告知三天后去上班。她赶紧把店铺转让出去了,转让剩下的钱她交给母亲。

下午的阳光很大,风也很大,林蕴从公司的旋转玻璃门出来的时候因为风太大,她往后退了一步被门咻的反弹撞到背部。

她嗞着牙裹着大衣小跑地到马路边,随手拉开一辆的士,坐上去说:去马鞍路。

咦?怎么不开车呀,她靥着眉转过头,愣住了。

身穿白色运动服握着方向盘的男人也皱起粗眉看着她,林蕴瞬间挺直了背,马上清醒过来看着车内那些昂贵的装饰,意识到坐错车了,忙弯腰道歉说:隋奕,不好意思啊,我近视以为是的士。

隋奕,过了这么久,她还是很随意就叫出他的名字啊。

然后解开安全带迫不及待地下车。下一秒她又打开车门,左手捧着右手举到男人面前,声音颤抖,说:我,我,手无缘无故出血了,有止血贴吗?

男人的目光看着林蕴不断滋滋出血的大拇指,伤口在指甲的上方像被刀切下去一样裂开了一条缝,伸手进黑色运动裤的袋口拿出一张手帕,低沉的嗓音传进林蕴的耳:抱歉我没止血贴,先包扎一下再到附近的诊所止血。

她看着他帮她把血擦干净,再用手帕包扎。启动发动器,随后车徐徐进入到一堆车流中。

手机响了起来,隋奕按着方向盘:喂,你好。嗯,不好意思。下次联系。

他余光扫了一眼林蕴,呵,还真没变。林蕴正对着受伤的手不断地呼气,腮一鼓一鼓的。

林蕴抬头看着他:我不知道是你。

他颔首表示知道。

从诊所出来,林蕴一直跟在隋奕后面,他长腿一跨就是她的好几步,她看着他上车后,站在原地看着那辆路虎渐行渐远,深深呼出一口气,刚才她一直在道歉又道谢啊,他只是微微点头说没关系。

她低着头迎着余晖走,一边回想,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刚才一定是在等接女朋友的吧,我是不是搅混了他的约会啊,怪不得一直那么平静,像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好像多年前那天他的表情。

想到他有女朋友就心情闷闷的。

林蕴在那一天就丢了手机,反正要换了。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

但是第三天她在公司门口看到了隋奕,他穿着黑色的风衣,看到她把手机递到她面前,她傻了,懵了一样看着那双骨骼分明修长的手捏着她的手机。

隋奕看着她。原来手机掉在车里了呀。

她抬头,一阵风吹过,沙子进了隋奕的眼里,他用力闭了下眼,睫毛长而粗,她看到他的睫毛在微微颤抖,林蕴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什么刷过一样。这种感觉很久很久以前便有了,可是她不能再往前一步啊。

  下一秒她撞进一双黑得漩涡一般的眸。隋奕看着她高高扎起的丸子头,像一个在校大学生,傻傻的。林蕴的眼睛其实很好看,不是全黑,有点浅浅的褐色,像被水浸过一样。突然想到,他以前是怎样错过这一双眼睛的。

 为了表示感谢,林蕴随口提出决定请隋奕去咖啡厅,隋奕竟然答应了。在林蕴点完东西去找位置时,隋奕前身去了厕所。身后一道温柔的声音叫住了林蕴,回头,愣住了。是大学时期的同窗好友和他的女朋友。林蕴看着他们挽着的手,俏皮地点点头说:真巧啊。她看着他们温和的微笑,觉得他们真般配真幸福。

她依然记得大三的时候一天傍晚下暴雨,她撑着伞在学院门口等隋奕。后来隋奕把她的伞扔在地上说:你烦不烦!

她有多么喜欢他,整个学院的人都知道的呀,她以为闯进他的生活,会有一个结果的。

她从来以为自己不会那么喜欢一个人,原来喜欢了就会义无反顾。如今,她又遇到了他,她不敢为自己赌一把了。

啊,不想了。

她低着头在一直等隋奕。她是冒昧了吧,当看到隋奕握着手机对她说,有事时,她咬了下牙说,没事,我自己在这吃。

林蕴坐了很久,东西也没碰,出门的时候,撞上一个人,她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你怎么回来了?

回来找你,我有话要说,我可以追你吗?

林蕴双眼瞬间噙了泪,隋奕说:抱歉,我来晚了。

其实爱情很早就来了吧。在隋奕无意间看见她的简历时,那张证件照,突然想到了很多,以前在学院的时候他木讷的拒绝所有人,包括她,他也想不通如今为何独独就记住了她呢;在发现手机时,无意触摸到的屏幕竟是他;看到她求助他包扎伤口时那一双眸时,就心软了;也在看到她很落寞的坐在麦当劳里,突然在车上想起以前有一天陪自家妹妹去格子屋时见到那个年轻的女老板一个人在柜台里坐着的落寞的背影重合时,他赶紧把合同让助理去办,然后转车回去找她。

对不起,幸好你还在。对不起,你的青春全是我,而我的青春恰好也都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