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默默无闻到2年赚500万,我只是想通了这4件事(上)

现在

最近一些相熟的朋友见我停下了直播,停下了面授课,停下了工作,四处游走,见人谈事,学习交流。

朋友不解地问道:我见你好像不用上班啊!你现在的主业到底是什么啊?

我想了想,认真地回答到:顾问,阅读和写作啊!

顾问是为在线教育机构和平台提供创意营销解决方案,至于阅读和写作,是我的兴趣,而我现在真的终于可以慢下来,静下心在这两件事儿上面,只是很偶尔很随喜地直播一下。

但要知道: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天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甚至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都是需要资本的,话再说白一点,都是需要本钱的。

曾经

曾经我和你都有一个名字:打工仔/上班族。

曾经我和你一样,高考,毕业,面试,工作。

曾经我和你一样,上班,下班,赚钱,月光。

慢慢地,我受够了这种千篇一律的生活,我开始问我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人生如此宝贵,光阴匆匆数十载,难道我就该把时间都花在赚钱上吗?

吴晓波也说过:要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所以,从那次自我发问后,如果我和你开始有一点点不一样,那可能是:我每天都在疯狂地学习,分析,总结,沉淀,每天逼迫着自己逃离安逸,逃离舒服。


4件事

直到有一天,我赚足了本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为此,我努力了整整2年。这两年,我去思考,去研究钱,研究理财的方法,再把这些理论和总结付诸实践,结果收获丰富,回头一看,原因却惊人地简单--原来我只是想通了这4件事情。但再细想一下,这4件事却无比重要,它是你出奇制胜的法宝,也是你突破现状的前提。

这4件事情,在我的金钱观和财富系统中,也被称为:赚钱的4个阶段。

赚钱的四个阶段:
1.用自己的时间赚钱
2.用自己的钱赚钱
3.用别人的钱赚钱
4.用别人的时间赚钱

提出这4个阶段,是试图让你开始意识到现在自己是怎么赚钱的?继而再到:如何能赚更多钱?

但真正的关键是,你可以以这4个问题为标准,问自己两个问题:

- 现在我处在哪个阶段?
- 怎么由现在这个阶段,晋级到下一个阶段?

阶段1 用自己的时间赚钱


处于阶段1的人通常最多,我在一开始的时候,也处于此阶段:我刚毕业,我刚开始工作,我什么都没有,我有的是时间,所以我用时间换钱。

在这个阶段中,我们用一份时间来“换”一份钱。我们赚的是“工钱”,或叫“时薪”,坊间还有一个无比精准的词来形容此阶段的赚钱之艰辛:血汗钱。

为什么会觉得赚钱艰难,赚钱很慢,或钱总不够花,问题的根源也正出于此。因为一天的时间是有限的,哪怕你把一天的24小时全都用上,全用来赚钱,能赚来的也是很有限的。

但如果你在此阶段中想在薪酬上有一飞跃,该怎么办?方向有二:

1.提高你时间的单价(让你一份时间能卖更贵)

2.增加你时间的卖出次数(让你一份时间在同样时间内卖出更多次)

提高你时间的单价,就是加薪,有两个决定性因素:1.业绩;2.关系。业绩就是你做事情的成绩,直接反映你能不能做事,能不能把事做好,能不能给公司提供价值。

而说到关系,很多人会全盘否定关系的作用,更有甚者会不屑于维系与同事,上级的关系。关系有时候还是会起作用——比方说,现在你和你的同事业绩一样好,但你的上级只能加一个人的薪,他会加谁?是不是和他关系相对好的?

所以记住,要加薪,有两条线:业绩是明线,关系是暗线。

而增加时间的卖出次数,就是你的每一天你的输出都要做沉淀和积累,争取达到“一次的时间付出,顺便能产出多个效果”,把这些“时间”攒起来,等到合适的时候进行售卖。比如说,我一次花20小时,录100节英语视频课,然后放在某个平台上去售卖,我这个20小时就能卖出很多次,而除了录视频时花的20个小时,我没有再付出额外的时间。

阶段2 用自己的钱赚钱

来到阶段2,你不需要总是拿出你的全部时间去换钱了,赚钱会比阶段1容易,这个时候的你有了一定的积累,用你手上的钱,再去生钱。注意这里说的不是去赌博,通常的方式是做一些稳健的投资。

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开始以第2阶段来赚钱的大前提是:你已经存下了第一桶金。也就是说你已经有“存款”了,比方说:100万。注意我的措辞,是“存下”,不是“赚到”。有人说,帅帅我现在有剩下100元的存款。另外一个人接着说,我也有剩下1000元的存款。请注意,在我看来,那不叫“存款”,那叫“余额”。所以你看支付宝的产品定位很明确嘛,它不叫“存款宝”,它叫“余额宝”呢!

存款和余额的最大区别是:存款是合理经营自己财富的结果,而余额是无规划用钱后的侥幸。

赚钱要不辛苦,就要慢慢减少第1阶段在你收入中的份额。而由第1阶段晋级到第2阶段,你需要做的就是:使出洪荒之力,来赚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用阶段1里所提到的两个方法,达到那个大前提。钱赚到后,并把他们存下来,别乱花。

请记住,在没有什么钱的时候,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省钱。

100万的存款,用合理的方式来投资生钱,一年后也会有非常可观的数目。

现在省下来的钱,实质上是为你的未来省下时间,也为你的财务自由创造更大的空间。

清苦三四年,轻松五六十年。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普通人,普通人没有积累,他们赚了花,花了赚,成为月光族;如此一来,他们会在第1阶段走入死循环,难以往之后的阶段推进。

End.


明天我会更新《由默默无闻到2年赚500万,我只是想通了这4件事(下)》,详细说说后2件事情(阶段),前2个阶段是基础,后2个阶段是“赚大发”的关键。

回头我还会给你介绍对我金钱观影响最大的30本书。

觉得此次分享对你有一点启发的点赞,期待知道更多“赚钱秘密”的评论留言,告诉我你想知道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