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毫无怨言的女孩子终究逃开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一诺拾起落在地上的羽毛球,正要用力发出去,“as long as you love me……”贾斯汀比伯那首成名作品恰到好处地响起。

“你家那位又来电话啦!”许安然笑着打趣道。

林一诺的嘴角上扬,露出小女生特有的那种幸福微笑。

早在两个人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林一诺就把秦暮楚的来电设置成了专属铃声,林一诺的闺中密友们都知道这件事情,所以,每次秦暮楚来电话的时候,只要许安然在旁边,总要跟着调侃两句。

林一诺看看许安然,作为资深闺密,许安然立马就明白了她的意思。

许安然走过来,接过林一诺手里的那一只羽毛球拍,示意自己先回宿舍了,林一诺向她摆摆手,表示再见。

秦暮楚在电话里甜甜地喊了声“宝贝”,林一诺在这一头甜蜜地回应着。

秦暮楚不时地扮出撒娇的样子,来逗林一诺开心,林一诺听得一脸陶醉。

不知道聊了多久,林一诺从这一大片空地的这端走到了那端,只听见秦暮楚说了一句:“宝贝,给我寄一双新鞋子过来吧,我没有鞋穿了。”

林一诺听了这话之后,心头一紧,自己这个月的生活费差不多都被挥霍光了,哪里来的钱来给他买鞋子呢。

尽管如此,林一诺还是立马答应下来:“好的,不过我这几天可能没有时间,等到周末的时候去给你寄,可以吗?”

秦暮楚连声说道:“可以啊,不着急的,宝贝。”

说完之后,秦暮楚又补充了一句:“宝贝,你没有钱了和我说一声啊,我给你打过去。”

林一诺的嘴角勾起一丝苦涩的笑容,她在心里想,就算自己真的没有钱了,又怎么可能去向他开口要呢?

挂掉电话之后,林一诺打开放在书架上的账本,翻看着最近三个月以来的清单。

她看到其中大多数都写着:秦话费五十,秦话费三十,秦话费一百之类的字样。

如果不看日期的话,林一诺是想不起来每一次给秦暮楚充话费的具体时间的,可是她可以记起来的是,话费一百肯定是自己有钱的时候充的,三十是没钱的时候充的。

再向旁边看去,还有情侣卡三对,分别是一百元到三百元不等。

因为两个人是异地恋,话费常常居高不下,林一诺便想起来在网上购买情侣套餐卡,这样可以节省点话费。

其实最主要的是,每次秦暮楚的手机就要没有话费的时候,他就会提前和林一诺打招呼,让她先替自己充好了话费。

依照林一诺平时的支出来看的话,支撑一个人的话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可现在是两个人,所以林一诺经常为资金的事情犯难。

不过让林一诺想不明白的是,情侣套餐都是她仔细货比了将近三十家之后才买的,选中的自然是适合她和秦暮楚的优惠方式。一般都是每个月通话时长为几千分钟,再加上短信几百条,这样来看,单单两个人联系的话,差不多就不需要其他额外的费用了。

这样的情侣卡在购买时的价格很贵,可是月租相对来说便宜一些,林一诺想,如果打算长久来用的话,还是这样的手机卡比较合算。

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她已经绞尽脑汁选择了最优惠的套餐卡,秦暮楚的话费还是经常欠缺。

林一诺猜想,可能是秦暮楚用手机上网的花费比较高,为此,她不止一次地叮嘱秦暮楚说,如果需要用流量的话,尽量用他自己原来的那一个卡,或者开通包月的流量业务套餐,总比直接用钱来上网要好些。

不知道是林一诺的话没有被秦暮楚听进耳朵里,还是他平时上网的时长太多,林一诺还是经常收到秦暮楚的电话或者短信,让她帮自己充话费。

面对爱人的要求,林一诺没有办法拒绝,她不想让秦暮楚把她当成是看重金钱的女孩,而且她觉得自己和秦暮楚谈了这么久的恋爱,初衷就是奔着结婚去的,这点事情又算得上什么,所以在这方面上她一向都没有犹豫过。

对于这种突然面临的“巨大”开销,林一诺刚开始还可以花掉上个月剩下的生活费,或者这个月自己少买一件衣服,少拿一双鞋,就可以替补过来。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逐渐意识到,这种做法已经不足以支撑起她现在的支出状况。东墙已经被拆光了,再靠什么来补修西墙呢?

无奈之下,林一诺想到了周末的时候去做兼职。

这次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已经沦为“月光族”的林一诺听到秦暮楚在电话里的要求后,第一反应想到的不是拒绝,而是首先考虑到自己是不是可以趁周六周天的时候再去做点小兼职,这样周天下午拿到工资之后,就可以给秦暮楚买鞋子寄过去了。

所以刚才她才会对秦暮楚说,要等到周末才有时间。

她打定了主意,心里却一直在担心着到时候能不能找得到兼职。

在此之前,林一诺也去做过几次兼职,都是在场地上分发传单,或者做超市促销员什么的。

有一次,林一诺在无意中认识了一位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和自己是老乡,姓王,林一诺喊他王哥。

王哥看林一诺这个小女孩天真率性,心无城府的样子,心里很喜欢她,正巧他是人事部的,自己公司有什么招聘周末兼职的机会,他都会给林一诺打电话,让她过来。

林一诺也很感激王哥,因为王哥公司里如果需要兼职人员的话,就不止一个两个,这样王哥会让她在群里发些信息,招一些周末兼职人员,到时候林一诺就当领头人,带着那些人一起过去。

这一次,林一诺也是先给王哥打了电话,问问他周末有没有兼职。

王哥接到电话后,很痛快地答应下来,还说:“我正要找你呢,公司刚给我派了任务,需要几个话务员和几个模特,你先在群里发着信息,等具体名额下来之后,我再联系你。”

林一诺向王哥道了谢,就挂掉了电话。

在一些公司里会有这样的潜规则,凡是人事部在外面招的临时兼职,都是按照固定的价格来的,回头公司统一报销。一般到了公司安排去招聘的人那里,就会减掉一些,当做回扣。

比如说一家公司,每人次每天的兼职工资是八十,负责向外界招人的可以向这里面的领头人说是六十,让领头人再向下面说五十。

王哥起初和林一诺就是这样说的,不过他看着林一诺这个女孩子一副不谙世事的模样,心里着实喜欢,想了想,他便直接和林一诺说的八十,让她在中间多拿一些,作为为他招人的补偿,他便一点也不拿了。

林一诺的心眼很实,她考虑到自己缺钱用,不得不在中间减掉一些,其实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大概她会如实向临时兼职人员报数也说不定。

于是,林一诺向群里发招聘信息时,写的是七十块钱,王哥也在其中的一些群里,看到林一诺发的消息,他无奈地笑了笑。

因为每个城市里的兼职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其他公司临时兼职工资到了兼职人员手里一般都是五十,在众多招聘信息里,只有林一诺发出来的价格高,所以有很多人给她打电话,咨询周末兼职的信息。

林一诺立马就忙了起来,秦暮楚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也不经常给她打电话了,这下倒好,林一诺的电话络绎不绝,说起来,秦暮楚还真是“功”不可没。

这一天晚上,林一诺正在和一位询问工时和地点的人交谈着,手机“嘟嘟”地响了两声。

林一诺低头一看,屏幕上显示秦暮楚的电话打了进来,林一诺没有立刻接起来,而是继续打着电话,因为电话里的人好像是要带着几个人一起过来,所以问的比较详细,林一诺就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着。

挂掉电话以后,林一诺想,反正她和秦暮楚是要煲电话粥的,不在乎这几分钟时间,不如先去水房洗漱,等会直接去床铺上给他打回去。

等林一诺回来的时候,距离刚刚秦暮楚给她打电话的时间已经差不多过了二十分钟左右。

林一诺嘴里叼着牙刷,伸出头来看看有没有未接来电,屏幕上面空空如也,只有她和秦暮楚的合照在向她微笑。

林一诺又跑出去,在水房里刷完牙,端着脸盆回来的路上,听到有人在后面说:“走这么快,是要回去跟小男友打电话吧?”

林一诺闻声回头,发现是毛颖,便冲她“嘿嘿”一笑,说:“是啊,我先回去啦。”

林一诺和毛颖是舍友,两个人平时的关系还算可以,毛颖在处理情感问题上可算是一个老手,林一诺在感情上遇到事情总是向她请教。

其实林一诺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和秦暮楚的感情还好,没有烂七八糟的故事情节,无非就是两个人日久生情,恋爱过程中有些偶尔的小打小闹罢了,不过每一次都是以秦暮楚的主动认错而告终。

她回到宿舍后,插上耳机,就给秦暮楚拨了回去,机械的女生重复地回答:“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林一诺感到奇怪,她看看表,已经快要十点了,这么晚了,秦暮楚能和谁在打电话呢?

不过林一诺没有多想,那些和她稍微熟悉一些的人都知道,秦暮楚可谓是一个模范男朋友,除了林一诺之外,从来都不和其他女孩子搭讪,三天两头就在空间里晒一下两个人的合照,引得单身汪们唏嘘不已。

其实,论长相来说,林一诺并不属于多么出众的美女,可是她有着一张甜美可人的脸蛋,再加上一副姣好的身材,看起来有股独特的清新的味道。

在“同脸同鼻同医生”风气盛行的今天,有这样的氧气美女陪在身边,实在是人生一大幸事,不黏人,不做作,不小家子气,不争风吃醋,是林一诺的优点。

秦暮楚自然对这个小可人关怀备至,每天在电话里甜言蜜语不断,借此笼络住了林一诺那颗塞满少女情怀的心。

许安然在外面跑步回来,看到林一诺坐在书桌前看书,随口问了句:“怎么今天没打电话啊?”

林一诺从书里抬起头来,冲许安然笑笑:“没有呢,我给他打过去的时候,他正在通话中,好像跟谁打电话呢吧。”

“哦,这样啊。”许安然一边和林一诺说着话,一边把刚才出去跑步时穿的衣服换下来,套上了平时在宿舍里穿的睡衣。

她冲林一诺说了声:“我出去洗脸啦,你接着看书吧。”

“好。”

许安然刚出去,林一诺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林一诺一边去滑动屏幕,一边想,幸亏许安然不在,不然她又要拿自己这个铃声说事了。

许安然最爱说的就是:“哟,小诺,你嘛时候也给我设一个这么优美的铃声呀?”

其实林一诺已经给许安然设过好几个专属铃声了,每次都是许安然的原因被换掉,要么就是不喜欢这首歌的高潮部分,要么就是嫌弃前奏时间太长。

许安然曾经说过,只有那首《As long as you love me》非常合适,刚开篇就是高潮,一来电铃声大作,多么能够代表对方在手机主人心里的地位,只可惜了,被秦暮楚那个家伙给抢先使用了。

林一诺接过电话后,就听见秦暮楚满是抱怨的声音:“小诺,你刚才和谁打电话了?”

“我?”林一诺疑惑起来,刚才明明是他的电话在占线呀。

她说:“不是你正在通话中吗?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看看通话记录。”

秦暮楚没有去看,因为他直接就回答了林一诺的问题:“我是说刚开始的时候,刚才我没和谁打电话,那是我故意挂断的。”

林一诺这才想起来,自己之前和兼职人员打电话时,秦暮楚来过一次电话。

林一诺说:“那是……是我的一个同学。”

她不想告诉秦暮楚,自己每个周末都会去做兼职的事情。她认为那样就是在间接告诉他,自己因为资金的事情在作难。而自己对于秦暮楚的付出,完全没有必要说出来让他知道的。

可能很多女孩都有过那样的一段经历,拼了命地去爱,像飞蛾扑火般奋不顾身,只为了对得起那看起来异常纯洁的爱情,这其中不管自己吃掉多少难过,忍受多少委屈,都认为是值得的,因为她固执地认为,对方也是一个将你视如掌上明珠的人。

秦暮楚的反应却让林一诺感到心寒,他在电话那一端冷冷地问:“是吗?男同学还是女同学?”

林一诺感到好笑,她脱口而出:“当然是女的,暮楚,你怎么了?”

秦暮楚的反应很冷淡,不同以往黏着林一诺让她多陪陪自己,今天的他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随后就不再说话。

林一诺越想越奇怪,她不是那种能藏得住心事的人,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她开口问道:“暮楚,发生了什么事吗?”

在林一诺的眼里,只要秦暮楚对她的态度反常,那就一定是因为他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情,才不是因为不喜欢自己了。

在其他方面偶尔还会有自卑心理的林一诺,在这一点上却是自信满满,她认为世界上没有另一个男孩能够像秦暮楚那样对她好了。

当时文章出轨的娱乐报道满天飞,所有人都说不再相信爱情了,可是林一诺还是很坚定地说,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会变心,秦暮楚也不会的。

林一诺相信秦暮楚不会离开自己,就像她相信自己永远也不会背叛秦暮楚一样。

事实果然证实了林一诺的推测,秦暮楚的语气依然很沮丧,他声音低低地说:“小诺,我今天情绪有些不对,没有影响到你的心情吧?”

其实林一诺在处理情感问题上一直敏感细腻,每次对秦暮楚那些微妙的变化,她都看在了心里,然后暗自为他着急。

不过林一诺还是笑笑,轻声地说:“没有啊,怎么会呢,不过,我还是希望你的心情能够好起来,发生什么事了?嗯?”

林一诺听到秦暮楚略微沙哑的嗓音,马上涌来一股心疼,她问道:“你感冒了吗?”

秦暮楚吸着鼻子,说:“不碍事的,很快就好了。”

“那怎么行呢?”林一诺担心地说道。

“我去给你寄点药过去吧?”

“不用,真的不用的,小诺。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连这点小毛病都抗不过去。”

林一诺甚至可以猜出秦暮楚此刻在电话那端的样子,微笑,摇头,呼吸,驻足,讲话。

“没关系的,我明天早上没有课,早点起床去给你买药。”

“那……谢谢你了,宝贝。”秦暮楚没有再拒绝。

林一诺在电话这一端发自内心地笑了,她认为自己能够为秦暮楚做些什么,便是莫大的幸福。

秦暮楚在北京一支部队里当兵,常年没有休假,收入来源是部队每个月按时发下来的工资,林一诺不知道是多少。

但林一诺后知后觉,秦暮楚的工资多到可以每周末去晒那些看起来十分高大上的美食,以及养蜥蜴买彩票,同时却又少到给自己买鞋子充话费的钱也要向女朋友伸手。

林一诺很考虑秦暮楚的面子,这种事情虽然她一直觉得奇怪,可从来没有跟许安然等人说过。

林一诺对秦暮楚的付出简直是无微不至,小到他发烧感冒流鼻涕,大到需要每周按时给秦暮楚的妈妈打电话请安。

后者是林一诺说什么也不肯做的,虽然她死心塌地想要跟秦暮楚在一起一辈子,可是对于这么早就联系家长这件事,林一诺的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没办法接受。

只是,禁不住秦暮楚的软磨硬泡,终于在某一天,林一诺答应了秦暮楚的苦苦哀求,硬着头皮给秦暮楚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铃声响了好久,林一诺的心也跟着颤动了好久。

在提示接通的那一刻,林一诺忽然安静下来。

那一刻,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当初,她肯同意和秦暮楚谈恋爱,也不过是因为与他多年的感情奠定了基础,再加上林一诺早就对秦暮楚心生好感,所以,在秦暮楚第一次休假回来找她的时候,林一诺的少女之心便彻底动摇了起来。

但是,她虽然不是那种水性杨花的女孩子,可是对于家庭这一方面,还是有些小小的抵触。

所以,当秦暮楚的妈妈轻描淡写地说出那句“你好”的时候,林一诺像是魔怔了一般,匆忙地回答道:“噢,不好意思,我打错了。”

之后,便匆匆忙忙地挂断,一句话也没有再多说。

秦暮楚自然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不一会,他便打过来电话质问。

林一诺不禁狐疑,我还没有告诉他,他怎么就知道了呢?

原来,秦暮楚提前告诉了他妈妈林一诺要给她打电话的事情,只是,从头到尾只有林一诺一个人被蒙在鼓里罢了。

林一诺自然很生气,她在心里埋怨着秦暮楚,如果不是你已经跟你妈妈串通好了的话,她又怎么知道会是自己打的电话?

林一诺和秦暮楚冷战了一个晚上,两个人赌气谁也没有搭理谁,连每晚的睡前晚安都没有发。

第二天早上醒来,林一诺发现手机上没有秦暮楚的早安,不觉得又来了气,本想着与他继续闹下去,可是后来自己静下来一想,这件事情也许是自己的不对,毕竟之前与人家说好了的,临时变卦的是自己,现在闹气的也是自己。

所以林一诺的火气慢慢消了下来,她还来不及给秦暮楚发短信,就被许安然催着去上课了。

林一诺和许安然在路边匆匆买了一份鸡蛋灌饼,又匆匆地赶到教室,外科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前,一副金框眼镜下的那双小眼睛炯炯有神,看见林一诺后立刻换掉刚才那副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转而严肃地说:“又是你,赶紧进来,几点了?

林一诺撅着嘴巴,找到了座位坐下。

因为和秦暮楚闹着矛盾,所以林一诺的情绪也不太对,她心不在焉地摆弄着手机,终于在快要下课的时候,给秦暮楚发了个类似于道歉的短信过去。

很快地,林一诺收到了回复,秦暮楚告诉林一诺,要尽快地再给他的妈妈打一个电话。

林一诺的火气好像忽然间又上来了,她本来以为,秦暮楚应当安慰自己一两句的,可凭什么他的脑子里面想到的还是自己?自己跟他妈妈从来都没有见过面,跟秦暮楚本人也不过交往了几个月而已,感情虽在,但怎好冒昧地就跟他妈妈煲电话粥?

林一诺又不合时宜地想起,自己每个月甚至每周给秦暮楚交的话费,林一诺深信不疑,如果她将这件事情告诉给许安然,她一定会震惊地来一句:“那王八蛋是吃话费的么?”

林一诺收起了手机,埋头在书里,虽然脑子一直在走神,可她再也没有给秦暮楚回复。

就这样到了晚饭的时候,秦暮楚的电话打了过来。

林一诺的声音没有波澜:“有事吗?”

她本想秦暮楚应该察觉出自己的变化,转念明白他的不对,可谁知,秦暮楚的态度比林一诺还要冷漠。

“林一诺,你不愿意给我妈妈打电话是吧,我找了一个能打电话的,我们就这样吧。”

那一刻,林一诺的头上仿佛有一颗巨雷轰炸了一样,她瞬间耳鸣,不知所措。

她呆呆地握住手机,只听见秦暮楚毫无感情地挂掉了电话。

林一诺用了好久,才从这场失恋中平静了下来,这其中许安然是第一大功臣。

大概半个月之后,林一诺和许安然开玩笑:“这回周末终于不用去做兼职了。”

虽然她的心里还有股悲伤难以启齿,可她终究是明白过来,她在秦暮楚的眼里,不过是一个类似于备胎的存在,林一诺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当初那些看起来恩恩爱爱的感情,也全部都是装出来的。

不然的话,为什么秦暮楚一声不吭,就迅速地找了一个新女朋友?不然的话,为什么秦暮楚硬逼着一个跟他妈妈见都没见过的人,要按时打电话问安?

林一诺长舒了一口气,这段感情得以终止,是她不幸中的万幸。

“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声音再也没有响起,因为林一诺早就将它换掉了。

说来可悲,当初的“只要你爱我就好”,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变成了“谢君不娶之恩”。

所以,当这天秦暮楚的电话再次打过来的时候,林一诺的内心毫无波澜。

林一诺接了电话,那端秦暮楚的声音有些哽咽。

“小诺,我错了,你……还能回来么?”

林一诺轻笑一声:“你打错电话了。”

挂掉电话之后,她用手指轻轻触碰屏幕,点击“拉黑——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