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颜谷歌词故事之青鸾梦

执笔|百里相思

灵感来自歌词青鸾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哪里?

究竟在哪里?

“啊!”

冰凉的雨水落在了浮珞的脸上,惊醒了这一场梦寐。醒过来的浮珞怔怔地看着远方的天幕,她的视线仿佛在看着什么,细看了却是不曾聚焦。

越滚越大的雨珠打湿了浮珞的头发,在她的衣服上漾出点点水晕。可这一切,都仿佛与浮珞无关,她的一颗身心都沦陷在了梦中的那个声音里,那是如何一个声音呀,真是叫人难以描述。这大概,是浮珞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了。

浮珞是青鸾,九重天上,声色绝绝的青羽凤凰。能被浮珞认为是世间绝响的声音,自当无愧绝响二字。

“树爷爷,你告诉我,是否该去寻找那个声音?”

三生树下,浮珞闭目静立,忽而风吹起了她的青丝,似乎也吹起了她心上的沙。

“我知道了。”

自此之后,终年居于三生树的青鸾不见了踪影。

听闻,天姥山上,浮珞落了一抹青羽于山巅,此后百年长出了一株青芽白茶。

听闻,浮屠河畔,守着花灯的少女替浮珞放了一盏许愿花灯。

听闻,苍山洱海,每一个角落都曾留下浮珞的身影。

听闻,红尘世间,青鸾成了西王母遥寄书信的信使。

又听闻,碧霄宫里,浮珞点燃凤血画下了寻人的符咒。

“小妹,你……你……这是何苦啊!”

飞跃沧海归来的鹓雏,一路听闻了青鸾的故事,立马便寻到了浮珞。

三生树下,最初的起点,最后的终点。

“二哥。我,我忘不了那个声音。我闭上眼,便能听见他在我的心中呼唤我。”

浮珞没有转过来,她害怕一回头,眼里的泪珠便会滚落。

鹓雏上前一步走到了浮珞身边,他伸出手,用了好大力气才终于抚上浮珞的头发。
这个傻丫头啊。明明最在乎自己的音容,怎么就,怎么就连头发都白了啊。

浮珞的一头青丝都白了,明明是最小的一个,却成了最早白头的一个。

“小妹。”

鹓雏看向浮珞,浮珞的样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可是她眼里的生机却已经黯淡。

凤血九千也已经被她燃尽,那个梦中仙音却始终不曾寻到。

忽然,鹓雏想起了随着嫂嫂同归三途河的鸑鷟大哥,想起了始终还在寻找最高之巅的鸿鹄,他叹了叹,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他们凤凰还真是一个比一个偏执。

这一年,三生树开花的时候,浮珞在一场花雨中离开了这个世界。当鹓雏赶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浮珞趴在熟悉的书桌上,满身的花瓣如同最美丽的羽织。

那一个瞬间,鹓雏以为,浮珞只是睡着了。只是他知道,青鸾星已落,浮珞已经走了。

“小妹,你是找到了么?”

看着浮珞嘴角的弧度,鹓雏喃喃说道。忽然风吹起桌上的花瓣,一页纸落入了他的眼帘。

梦中闻佳音,念念不敢忘。

千山寻此声,终究意难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_秋明沫 [注:本故事纯属个人虚构,纯属大开脑洞,大开脑洞!!•́•̀(*/∇\*)] 【楔子】 幽深麓林,山映...
    秋明沫阅读 1,442评论 3 25
  • BC省最耀目的是温哥华,国人移民去的颇多,但在我心目中盐泉岛才是邂逅梦想的地方。盐泉岛(Salt Spring I...
    泰然已兑阅读 641评论 0 1
  • 黑色的寂寞缠绕于天之苍穹 血液中野兽四处冲撞 藤柳拂开野草 种下明天的太阳 脑中千山沦陷,万水枯竭 世界的第二种颜...
    尼古拉斯叮叮当阅读 112评论 0 0
  • 指尖充斥着忧虑 如石头重重的沉了下来 干裂的树枝点燃一把火 不知如何放置 我的院子栽满忧伤 潮湿的光阴散乱在台阶下...
    若初yy阅读 257评论 0 2
  • 今天,周天。昨晚心情真的很不好。觉得像是一场结束不了的噩梦。哭过,才好。一切事情,都要争取中顺其自然。不管别人怎么...
    夏玫小墨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