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成熟 不过就是学着健忘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 写进你心里

所谓成熟 不过就是学着健忘

文\影子

在家的时候,我奶奶总喜欢观察我,她总喜欢看着我吃饭,看我换鞋,甚至连我玩手机她都把我看着。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打量,但是不好意思说出来,于是我表达不喜欢的方式是,看回去。

我开始把对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的注意力,渐渐地转移到老人家身上。

我从我奶奶身上,看不出来一丝爸爸姨妈们嘴里所说的,她年轻时候脾气有多么火爆,性子有多么急躁的样子,老人家现在给我的感觉,反倒是温和冷静。

她也会在我被坑的时候跟着埋怨两句,也会在一家人坐到一起的时候哈哈大笑,喜怒哀乐她从来没有刻意地往回收,从情绪上来讲她也不比我淡定,但她却又与我不同,她的身上总能让人感觉到有种说不出来的冷静气息,是少年锐气被岁月精雕细琢之后的一种淡然。

人家都说返老还童,但实际上,老年人与年轻人的处事方式、说话腔调、走路姿势只是看上去一样而已,但内里却大有不同。

这不同,应该可以算作,由时间带给人的成熟。

我以前一直以为,什么都不在乎,任何的事与人都不能在自己的心里激起涟漪就算是成熟。于是我不断地试图通过表情管理,让自己更成熟。但是后来才发现,假装不在乎,只是看上去成熟。

真正的成熟是在事情来临时,可以五味杂陈,也可以喜怒哀乐,但是真正该脚踏实地的时候,就把情绪都抛到九霄云外,从而做到处事波澜不惊,对人从容不迫。

真正的成熟是忘了受过的伤

以前看过一个综艺叫《一年级》,里面的学生分为科班生和非科班生,科班生的队长叫做成毅,作为班主任的袁咏仪觉得他放不开,总是端着一副老干部的姿态,于是想办法试图激怒他考验他。

后来他敞开心扉说,是因为自己在面试的时候碰了很多壁,有很多导演骂过他让他这辈子都别再做演员了,这些残酷的经历让他做事情必须万分仔细,滴水不漏,说话一定要考虑得妥妥当当。

说不心疼是假的,可这就是他人生的必经之路啊。

人是的确需要从过去碰的壁里吸取经验,也的确要学着圆滑。

但是这样的圆滑对一个演员来说,并不好。

做演员需要的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去,需要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讲出来,需要勇敢地表达自己。如果一辈子都看别人的脸色去做人,一辈子都靠导演的指导去演戏,那他顶多算是个牵线木偶,算不上有职业素养的演员。

章子怡最开始拍电影的时候,导演李安定角了却还在试新人,但现在章子怡的角色几乎是没人敢抢了。周杰伦写的《双节棍》被张惠妹拒绝,他自己最后还是唱红了。俞敏洪家境贫寒,顶着家里的压力高考了三次还是上了北大。

谁都会有被拒绝不顺利的时候,总要学着忘记过去受的伤,学着接受自己还不够好的现实,成熟就是一边跌倒,一边忘记跌倒的过程。

被折了翅膀的天使,也要不怕摔倒,勇敢展翅,才能飞翔。

真正的成熟是忘了什么叫痛

有一次我拿卷发棒卷完刘海,拿手摸了一下头发,手被烫了很疼。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手都那么疼了,难道头发不疼吗?可是我头发从来不哭也不闹。

我渐渐开始明白自己必须要像头发那样,如果为了好看就必须要忍受一定的痛苦,不哭也不闹。

成长本来就如此残酷,从不喊痛,到不觉得自己痛要经受的煎熬与磨练是才是真正考验一直的难关,忘了痛的这个过程,其实就是成熟。

如果有要必须要达成的目标,和必须要完成的心愿,那就势必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反反复复的坚持与每一次反复里遭受的痛苦。

在下一次反复之前,如果不忘掉上一次的痛苦,你的畏惧、胆怯、懦弱会毁掉你之前所有的坚持。所以有时候,你必须要逼自己麻木,忘了什么叫做痛,才能承受更多痛。

只有咬牙挺过更多痛之后,才配得上你要走向的辉煌大道。

真正的成熟是 忘掉过去的感情 不困于心

有时候孤独感是最容易打败一个人的东西,因此你身边必须要有陪伴你理解你的人,那样的人不需要太多,只要让你感到轻松舒服就好。

我在和朋友相处的时候,就特别像个小孩。我可以不用管什么家教礼数,说话可以不用过大脑,吃东西的时候可以不注意姿态,哪怕走路的时候也可以歪歪扭扭。因为累了,想放松自己绷紧的那根弦。同时,我也不在乎他们怎么看私底下的我。

如果,我是说如果,对你来说很亲近的人,你很喜欢的人,你很信任的人,不喜欢你最放松的那一面的话,我觉得你可以考虑放弃了。

人总是喜欢执意于过去,总觉得,过去她对我很好,所以哪怕她现在对我坏,我也不能放弃她,因为她过去对我真的很好。不强求别人一直对自己好,但是,也绝对不要挽留现在对自己坏的人。

人都是会变的,既然对方已经在向前看,放弃你去和更好的人交往了,那你也不要紧抓着过去不放,过去的那千斤情谊,不如现下的二两猪肉管饱。

现在让你哭的人,不论过去逗笑了你多少次,你都该要放下了。

同时,那些一言不发就离开的人,你也别花时间拉扯了,挽回得了的人不需要挽回,挽回不了的人不值得挽回。忘了他们你还能尽快遇到更好的人。

回忆就像旧物,我们每天都在往前走,回忆也一天天增多,如果不及时清理,就要负重前行。

我们要试着去忘了那些,让我们耿耿于怀的东西,放下那些让我们心里波涛汹涌的人,就像倒垃圾一样把它们倒掉。

然后,把那些剩下的,重要的,对我们来说受用终身的道理装在背囊,轻松上路。

所谓成熟,也不过如此。

我是影子,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

这篇文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温暖的你,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mp.weixin.qq.com/s/_-ywTouLXaeU4XBxIUZKkg
    无用课堂阅读 155评论 0 0
  • 东野圭吾的书总是能让人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结局的欲望驱使着你,意想不到的故事情节冥冥中又在告诉你他...
    黄美美阅读 541评论 1 2
  • 你究竟每天真的沉淀了多少留给自己,内心深处的不安总是在生理支撑不住灵魂的那一刻崩溃。
    能掐会算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