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堵上前程,只为替你发声

昨晚凌晨两天,我转发了一条关于刘国梁的链接。然后去微博看了一下,一时之间,刘国梁、马龙、国乒队、男乒队员退赛挨着上了热搜。

从孔令辉到刘国梁再到马龙等人的退赛,短短几天,我们引以为傲的国球,是怎么了?

我不懂乒乓球,更不懂政治。

我只是知道乒乓球队有两个可爱的胖子,携手打造了乒乓球队今日的辉煌;

我只知道在奥运会上张继科和马龙一个酷炫狂拽一个发型不倒;

我只知道在国际乒联赛中国公开赛前全场球迷高喊刘国梁;

我只知道郭斌力挺刘国梁连发微博声援;

我只知道马龙等人退赛明志微博排列整齐的为刘国梁发声;

……

我依稀还记得奥运会是国乒的盛况和热血,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刘国梁是一个牛逼的人,战功赫赫。百度随手一搜,出来的是以下的文字:

刘国梁是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也是首位在正式比赛中采取直拍横打技术并取得成功的乒乓球手。1989年,刘国梁入选国青队。1991年,入选国家乒乓球队。2003年,正式退役,后担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2013年,正式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先后带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获男子单人、团体冠军。2016年12月15日,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揭晓,刘国梁获得杰出贡献奖。

可是,这就是刘国梁最骄傲最辉煌的地方吗?并不是,他最骄傲的地方是带出来了这支肝胆相照、铁骨铮铮的队伍。有一群愿意为了他赌上前程,以卵击石的朋友和徒弟。


国乒队员集体在微博发声:

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 刘国梁。

从罢赛到微博声援,这样的举动意味着什么呢?

网上有人这样评论:

世界第一的马龙赌上了他的现在;世界第二的樊振东赌上了他的未来;世界第三的许昕赌上了他重拾的好状态。

鸡蛋撞石头吗?要碎那就一起碎吧。

这样的情义,我只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看到过。庆幸,今日重现。

看到,搞体育的除了有健壮的体魄,还需要有点血性。国乒能有今天的辉煌,和这股血性是分不开的。

网上有人说这样的罢赛是弃国家荣誉于不顾。网上有网友给出了解释:

这一次是公开赛,不涉及祖国荣誉,不会升国旗只关系运动员个人奖金和积分。所以他没有伤害祖国的利益,望周知。国乒队员与刘国梁共进退十年,刘国梁也陪国乒度过了国球荣耀的十年,他们的发声,不仅为了刘国梁,也为了这个集体,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未来。愿国乒渡过难关。

他们没有办法做什么,只能选怎一场不涉及国家荣誉的比赛,堵上前途,退赛明志,声援恩师。可能没什么结果,甚至面临着严重的处分,就为了情义,一群人义无反顾的干了。

如果我连我爱的人都保护不了,我拿什么保护我的国家?

我还想看到张继科在赛赛场上狂拽吊炸天的甩头;

还想看到龙队那纹丝不动的帝国铁刘海

还想看到刘国梁和队员如同复制的表情和动作;

还想看到那个……不懂球的胖子;

……

昨晚全体网友拼命的刷热搜。混日韩的、混二次元的、各家粉丝、甚至是dw都空前一致的团结起来,力挺国乒。但是我们都知道,无济于事。今早起来热搜全部撤销,就连我转发的那条链接,也因涉嫌违规,无法查看。意料之中。

从数个大号被封被禁言开始,我们就失去了言论自由的权利了。

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我真的是不懂政治也不懂体育,所以你看我写的都很肤浅。没有深度的分析,也不如网友的评论精彩。

但是我还是磕磕绊绊的写了下去。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只队伍,强大而有血性,我想留住他们,我还想看到他们。

这个年代,敢于发声的人不多了,身居高位,不敢有丝毫的闪失。而为了情义堵上前程的,只此一家,叫国乒。


我不知道这篇文章能不能发出去,

也不知道发出去之后会不会被删除,

可是,我还是写了,还是做了。

如果说以前做这个公众号是为了好玩,那么现在做这个公众号多了一个理由:为了发声。

我始终等你们,那个意气风发的国乒队,还有那个不懂球的胖子。


如果你要找我

直接添加我微信

caicaixiaoxiannv

恩,意思就是菜菜小仙女

也可以去微博、知乎、豆瓣、简书找我

至于账号,你来问我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