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长眠深冬

嘎吱,随着沉闷的声响,高一四班教室破旧的木门被人推开,却不见有人进来。此时教室里异常的安静,混杂着每个人的心跳声。咚咚,咚咚,令人窒息的心跳声此起彼伏。就在有人要忍不住喊出来的时候,他进教室了。

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副死气沉沉的面孔,凌乱的头发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味道,眉毛错乱不堪,两个眼睛像被蜡烛凝固了一般空洞无神,连呼吸的鼻孔都显得毫无生机。嘴巴如往常般紧紧闭着,毫无血色的惨白上凸起碎碎的死皮,嘴角尽可能的向下弯,似乎蒙受了天大的委屈。

他一瘸一拐的走着,先前想要喊出来的人也见状闭嘴。没走几步,他回头怔怔的看着教室外,时间停顿几秒,土黄色的牙齿间里硬硬的崩出几个字:“进来啊”,一句话含糊不清的让人听了难受。紧接着,一位大多数人从没见过的女生走了进来。

只见这女生面若桃花,肤如凝脂,柳叶弯眉的上挑没能藏住内心的喜悦,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夜晚的湖面般温柔,折射出的目光里充满星辰大海,樱桃小嘴的玲珑可爱无声诉说着那一抹情愫。对面窗外吹来一阵清风,刚好撩乱她额前的刘海。她避之不及,闭目迎之,那副画面,犹如飘入凡间的天使,随之而来的微笑如漫山花香沁人心脾。这一刻,仿佛世间所有的错误都已被原谅。

他叫朱法宝,她叫杨晓漫。两人曾是初中同学,彼此早就认识。现如今已是高一了。杨晓漫是不可多得的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生,也正是因为如此,引来众多男生的喜欢,其中包括朱法宝。朱法宝和其他男生不同的是,他把那份爱慕始终藏在心里。朱深知自己“其貌不扬”,至少他是这么想的,虽然不修边幅的邋里邋遢和相貌没多大关系,和习惯有关。但是朱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只是认为自己天生难看。杨晓漫费劲周折,终于成功转学。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离自己朝思暮想的李桦辰更近一些。

今天正式进入四班之前,杨晓漫突然发现昔日初中同学朱法宝也在四班,于是在门外交谈时,满怀少女心的她无意间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朱法宝听罢大吃一惊,因为朱知道李桦辰是个花心的男生。朱因为自己喜欢的对象竟然盲目追求渣男,伤心的同时又为单纯的杨晓漫感到担心。

而四班的学生早就听说一位校花级别的同学要转入他们班,所有男生屏住呼吸都为了等待着那个神圣时刻,而女生们则几乎一个个充满了幽怨,好像不是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门外许久,朱法宝听了杨晓漫的话后,一本正经的对她说:“你还是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班级其他还好”。杨晓漫听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老同学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朱:“没,没什么,对了,待会你不要和我一起进去,我怕有人说闲话”。杨:“哈哈!你变幽默了啊。不过马上要距离男神更进一步了,确实有点害羞,你先进去吧,我缓一缓”。

就这样发生了刚开始的一幕。朱法宝顺势坐回自己的位置,经班主任简单引领杨晓漫开始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压抑已久的教室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男生们充满了期待,女生们的眼神难以解读。唯有他,默默地坐在最后一排静默无言。得知自己的女神有了自己喜欢的对象,朱法宝难过不已。而此时的晓漫,正满心欢喜的看着班级的新面孔们,眼光在暗恋对象身上多留几分,最后坐下了班主任为其准备好的位置,那位置说来也巧,就是男神的前桌。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treamingPro目前已经涵盖流式/批处理,以及交互查询三个领域,实现配置和SQL化 前言 今天介绍利用 S...
    祝威廉阅读 3,091评论 0 2
  • 先讲一个笑话,不知是真是假,上海一对夫妇因为在讨论如果中了500万大奖,具体怎么分配、怎么花而产生分歧,最后大打出...
    卫东的小草屋阅读 644评论 11 6
  • # 3只青蛙 漫步人生/导图+笔记/番茄*2 今日亲子日,青蛙1只,完成1只。 成就分:8分 幸福分:8.2分 #...
    严红玉阅读 211评论 0 1
  • 前言 处理思路 架构设计 如图为架构设计图。通过EgovaNetworking提供对外接口。NetworkingM...
    山是水的故事阅读 1,011评论 0 0
  • 一切不实的赞美与贬低,都是精神上的不干净。 一方面,是对“屌丝”类自黑自鄙之词的大量使用,来给自己的自卑穿上厚厚的...
    薛崔愿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