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我爱你,这个世界

        周六周日严格执行了老师的要求,好好地跟自己待在一起。好好地宠爱自己,让自己想做什么做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玩什么玩什么。说实在的,这样的情景对我而言似乎有些陌生了。十年来,自从怀孕到有了儿子后,我每天冲锋陷阵 ,每天面对双胞胎儿子的吃喝拉撒睡,大便小便疫苗疾病病上学作业和习惯,面对父母的生活问题、操心公婆的关系及我与婆婆的关系等等。我是谁,我每天在做什么?我和先生有多少时间没有独处过,我们有多长地间没有了沟通。有时担忧也会一闪而过,但是我在烦杂的生活里没有能力捕捉到它并把它显化,而且由于自己的低自尊,所以一味采取的模式是忍让——逃避——愤怒——爆发。结果,我最珍视的亲密关系断裂,我的亲子关系在我的紧张焦虑中显得紧张,我则像一个点燃了导火索的炮筒,随时在准备爆炸的状态。

周六,孩子爸爸陪着儿子,我在周五晚上就安排好自己的事:原先预计是上午游泳,下午书城,中午吃自己想吃冷面,然后一路逛回家,晚上和儿子们看《复仇联盟3》,结果因为与孩子爸爸交接有点晚了些,所以计划有变动。我先去游泳,出来看到体育馆门口有煎饼果子,结果冷面就变成了吃煎饼果子。看看去书城的时间似乎不充裕了,于是买了一个冰淇淋,一边走一边吃。在三十几度的阳光下,我感受到了炽热的幸福——行道树翠绿欲滴,凤凰木花开正艳,各种不知名的草花竞相开放,就连树下的绿阴都显得那么可爱。走到美食街,虽然没有走进去吃东西,但是川菜粤菜鲁菜杭帮菜西北菜、大厨小吃琳琅满目,那一刻真的有烟火气的幸福,我要一家一家看过!因为一个煎饼果子一个冰淇淋已经让我没有能力再大快朵颐了!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就在你的身边,主要是你要关注当下。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我用了十年的时间才找回来。什么也没有买,就走在充满世俗气息的大街上,你就有活着真好,有眼睛看真好,健康真好的幸福。儿子的交接时间要到了,我给儿子买了爱吃的菜,到了家时,看看还有一阵子,于是看一集很久没有看的韩剧,一边给儿子做饭,看书。突然觉得自己一下子柔软了起来。原来不能看懂的事可以懂了,原来不能同理的人都同理了。真好!儿了回来饱餐一顿后说不想看电影了,他们要和妈妈一起看《跑男》,一直不看综艺节目的我和儿子们一起看到邓超出乖露怯时哈哈大笑,那一刻,我真的感恩,感恩岁月静好,感恩儿子相伴。这些看起来平常的日子,为什么以前没有体会到它的幸福呢?因为我的心在向外,我看到大学同学事业有成,而我却恬然自安;我看到先生业务进步,而我去柴米油盐;我看到婆婆的挑剔和无理,我就憋屈不安,我看到儿子写作业时提磨蹭,我就焦躁不安。我唯独没有看到 自己,我没有看到自己如此用心地养育儿子,我没有看到自己无条件地付出让先生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没有看到婆婆的不幸福,我没有理解我自己早就有的焦虑和暴躁,我就是这样的我,不完美,但是善良努力地工作着,学习着,进步着,我也在学着爱自己,与自己一起和解。这一个周六,我真的由内心升起了喜悦,而不是外界的刺激。

周日 ,一路上送二宝贝去访友,我和大宝贝去游泳。虽然一起乘车到了相应的站点,但是孩子要闯过马路,到达一个陌生的小区,这一天,我决定放手,结果,二哥一切顺利,孩子就要给他成长的体验。带着大哥游泳,孩子有了一个长足的进步。我们母子二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一般都是三人行。今天,我单独和他一起玩,孩子极为高兴,顺带解决了一些他的安全感的问题。游完泳,三人集合,儿子想吃“状元三及第”。好的,成全。两个宝贝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因为一对长得实在太好看太相似的双胞胎总会吸引别人的目光。大宝问我:妈妈,为什么我总会成为焦点呀?“我回答他:”因为你很帅气,再加上一个同样帅气的弟弟,还有你们举止文明,应对有礼,大家都喜欢你才会这样呀。”我知道我的回答已经有了感受的抱持,比以前苍白的回答已经不一样了。下午,带孩子看了一部心理记录片。母子都很受益。主持人问哪 一位家长学过心理,我的儿子高高地举起我的手;主持人问,哪一个非全职的妈妈每周陪孩子超过十小时,我的儿子又高高地举起手;主持人问哪一个妈妈常带孩子到大自然中走走,我的儿子又把我的手举起。主持人问哪个妈妈不常发脾气,大宝在我的耳朵边说:我的妈妈先前发脾气,现在也不发脾气。我给孩子说:我是第一次当妈妈,还有许多不足,我要认真地学习调整。儿子立刻回答道:我也是第一次当小孩,有什么不足请担待。主持人问妈妈可以给自己打多少分,我以为自己有六十分,儿子说,比这多些,七十分。我笑道:六十分就很好了。回家,儿子按着事先商量好的学习要求学习了一会儿,我们又开始头碰头地看书。那一刻,我知道我很幸福,幸福的模样就是彼此陪伴。

感恩当下,感恩遇见,感恩老师的指导,更感谢自己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