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凭着感觉-一只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醒来,头有些晕。睁开眼睛,发现我正躺在地上,四周都什么都没有,卧室的关着。昨天明明是睡在床上的,怎么到地上,我迅速的检查了手腕和腿的关节,象征的动两下,都在,也都可以活动,没有擦伤。室内有一张床,一个柜子,一个平放的桌子,上面堆满了脱下来未洗的衣服,是我的家。胸口有点不舒服,压抑的穿不上气,我张开嘴,用嘴大口的喘气。好像昨晚做了一个梦,细节记不清了,但我现在晕乎乎的,全身紧张,晚上梦里一定发生了什么。

我用力想,什么都记不起来,头更疼了。我站起来,从一堆衣服里随便拿出一件,胡乱披在身上,走向阳台,打开窗,让阳光和新鲜空气可以进来。但没有用,我朝着床边走过去,想坐床上休息一下。突然,脚下似乎被什么东西绊倒了,脚一滑,差点摔倒,擦,我咒骂了一声。那个东西也弹出去了,弹到床底下。我没看清是什么,我爬在床下,开始寻找。

床与地面的缝隙很窄,我双膝跪地,右手扶着床边,抻长脖子,往里看,什么也看不到。我试着用左手乱抓几下,什么都没有抓到。无奈,我起身,用手拍拍膝盖上的灰,去厨房拿个扫帚。我重新跪在地上,用力扫了两下,那个东西随着一些灰尘一起出来了,我看着它的样子,丑极了,这个黑色的是个瑜伽球,上面坏了一个口子,好像咧着嘴对我笑。

我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买的这只球了,我抓起它,用力扔向垃圾桶,垃圾桶被打翻,球在地上乱弹了起来。这个乱蹦的东西,让我想起了刚做的梦。与刚才扔那个球相反,梦里扔球的是别人,我站在别人旁边看。他们在球场上玩的很开心,我小心的请求他们带着我一起,他们冲我做鬼脸,冲我笑。我以为他们终于善意的接受了我,当球蹦到我面前时,我去捡,学着他们的样子,扔进去。这时一个小孩飞快的跑过来,一把把我推在地上,嘴里说着,放下,谁让你那我们的球,我摔的不疼,但是我丢的不是球,而是脸,我一个人哭起来,旁边很多人看见了,但没人扶我。

小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穷啊,连个球都没有。那会,我一直想要个能弹起来的球,我知道,妈妈不会给我买的,因为我家没有买玩具的传统。我暗暗下决心,要有个球,于是,我把每天妈妈给我吃午饭的钱,偷偷的攒起来,1个月过去了,我想应该够了。周日,我跟妈妈撒个谎,很早溜出去,沿着大路,哼着小调,连蹦带跳的往城里走。马上拥有球的喜悦,让我暂时忘记了走路的艰辛。

不知走了多远,我迷路了,没找到市里,也没看到卖东西的小摊贩。我越走人越少,吓得浑身发抖,我快哭了。我凭着记忆往回跑,衣服也跑的湿了,我紧紧的攥着我的午钱前,希望能安全回家。终于走到一条大路上,我松了口气,坐在马路边。这时,大路上来了一个汽车车,我认得,这车可以到我们学校附近。我拼命地挥手,车停下来了,司机骂骂咧咧的说,小孩,你拦车干什么,找死啊,带哭腔说,叔叔,我自己出来,走太远。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司机简单的问了我几句,让我上了车。上车时候后,我渐渐不喘了,我开始找我的钱,翻边了每一个口袋,都没有,一定是刚休息的时候掉了。

我沮丧的到了家,没跟爸妈,狼吞虎咽的吃了几口饭,就躲出去了。但我想要球的愿望并没有因为这一次失败而结束。我继续攒钱,但是我没有那么长的耐心等了,我盘算着有什么办法可以快点有钱。

有一天,我碰见隔壁的王二,他正在买啤酒。我想,他家住房子都漏风,竟然有钱喝啤酒。又过了几天,我看见鬼鬼祟祟的往隔壁村里走去,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悄悄跟在后面。看到他进了一户人家,那家我认识,以前妈妈让我来取过铁耙子。简单寒暄几句,他从怀里掏出一块角铁,铁匠给了他钱,他用手弹下钱,揣在兜里,唱着小调走了,我往后躲了躲,免得让他看见。

回家后,我滚来滚去睡不着,想着去哪能找点铁,这样我就可以有球了。晚上,我爬起来,去了我们村张三家,他家是个大户,有各种机器,肯定有铁,只要悄悄的去拿一块,天这么黑,一定没人能发现。我悄悄的溜出去,趴到张三家墙上,露水碰到身上,腿瑟瑟发抖。这时,我听见有奇怪的声音,然后灯全开了,王二站在院子里,无处躲藏。我吓得捂住嘴巴,不敢出声。

从那以后,我每天中午好好吃饭,再也不想攒钱买球的事情了,慢慢我长大了。我工作后,租住了房子,当时朋友搬到别的城市,送给我一直狗。我嫌每天哄它麻烦,给他买了一只球,让他自己玩。后来狗养够送人了,球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想,当有些东西是你十分渴望拥有却得不到时,一定会念念不忘,而轻而易举得到的,却几天就不敢兴趣了,无论是人还是狗。这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女朋友,我们已经吵架两天了,我走到进卫生间,随便洗了两把脸,下楼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