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祈福之行,致那些生命中重要之人

据说佛是教人解脱的。若是求的越多,放不下的也就越多,这种心无所求,只求开悟的境界,目前的我是还达不到的,还是会牵挂这凡世间的种种,贪恋这红尘的温暖。

上次集体的祈福活动,没能参加,终是遗憾,本想一个人的朝圣,有了贺妈的参与,变得格外温馨。兴许是跟我呆久了,在长沙呆了9个年头的贺妈也会迷路,从开福寺出来,本想去《培荣书屋》坐坐,结果搭反了车,走到了它的反方向,关键是走走停停历经4个小时才到长沙的两馆一厅,这就是一部行走的血泪史。

历经此事,想起上次老舅说上了长沙的绕城高速,被绕晕了,饶了5个小时才出去,果然不是夸张的,基因里自带路痴,我也没辙=_=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贺妈是亲切的叫法,实际是个只比我大两岁的姑娘,因为烧的一手好菜,又会照顾人,被我们赐予爱称--贺妈。

每日饥肠辘辘的下班,回家看到一桌子可口的饭菜,幸福感油然而生,真是古有“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现有“斯是陋舍,唯汝得馨”遇到了对的人,才会有家的感觉,贺妈就给我这种家的味道。

正如贺妈所言,我们就像秤砣和称,离了谁都过不好,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每天一场互相伤害的羽毛球总是不能避免,互相伤害即人在东边偏往西边打,在西就往东,害得对手满场跑,时不时的调侃几句,怎么一把老骨头跑不动啦?倒是跑,倒是跳啊。言语的激将法总是有用的,一般一场下来就精疲力尽了,第二天一瘸一拐的在办公室挪动时,94年的小明同学总会来上一句“年纪大了,就别玩这么剧烈的运动啦”……

-_-#三条黑线,我顶你个肺啦,姐姐们还芳华正茂,男朋友都没交了……

尽管贺妈整天喊着跟我厮混在一起,都找不到男朋友了,却还是因不忍丢下我一个人而拒绝异性的邀请,感动得我鼻涕眼泪一把,对我如此之好,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每日同餐,每晚陪睡^_^

所以此行愿望之一就是贺妈幸福安康,早日脱单,婚礼那天我要穿的漂漂亮亮去砸场。(≧∇≦)


父母健在人生尚有来路,父母不在只剩归途!

孩子是父母一生的牵挂。以前以为成年了,父母的牵挂就会少了,其实不然,越到这个年纪父母的担忧尤其多,担心有没有好好吃饭,担心有没有找个好的对象,甚至担忧你情人节有没有被约会,有没有收到红包……自答一句没有,还会被无情鄙视,真是混得索拉,早知道情人节应该给你发一个,也给你过过干瘾( ´  ` )竟无言以对……

虽然总是跟他们说:

“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与儿孙作远忧”

妈妈还是因为我的个人问题,担心得夜不能寐,着实是做儿女的不孝了,所以此行重要任务是替父母祈福,愿消除一切无妄之灾,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喂

----干嘛

----出来

----怎么啦

----心情不好

----好,你在哪,不要乱跑,我马上过来

----挂断电话,心安

我想这个用来形容生命中闺蜜及死党最适合不过,都说人生有两知己足以,我却幸运的有一对,四个。除了贺妈,还有阿阮、Apple和婷,上天还是很眷顾我的,让我的生命中有你们的陪伴……

一愿阿阮,喜乐平安!

二愿萍儿,早遇良人!

三愿婷婷,早生贵子!



我不喜欢有烟味的人,阿阮是个例外。

烟给人颓废的感觉,可有些人颓废也很美,是一种放纵的美----

吸烟的女人是一朵曼陀罗,风情万种

纤纤玉指娴熟自然地夹着香烟

袅袅升起的硝烟若隐若现

像一层面纱遮住动人的红颜

青烟絮絮,透着坚强中的美丽

美丽的影子中,隐匿着另类的心痛……

或许我们都渴望自己不曾拥有的,她的不羁让我这个平日的乖小孩总是心生羡慕,或许我们俩就像电影《七月与安生》,影片中狗血的三角恋除外,我的骨子里透着些许的野,她不羁的外表下,还是渴望着安稳的。

父母都组建了新的家庭,这是你所希望且欢喜的,好歹有个很疼妈妈的人。但是那淡淡的忧伤却是挥之不去的,好像被全世界遗弃了,家人团圆的日子却不知该去哪家,干脆都不去,我每次想到这些都好心疼,心疼你的坚强,心疼你的懂事,但是你总是轻描淡写的带过,还反过来开导我,可见我这好友是多么不称职,只能说都是被你们给宠坏的。

说是陪你去抽根烟,却还总是细心的让我站在风的上游。看到好玩好吃的,总是惦记着下次要带我一起去。看到我脖子疼痛,硬要拉我去做肩颈一套的护理,还说反正也办了卡。明明去过云南,听说我要一个人去时,还是仗义地提出要跟我一起去听听别人的故事……一切的一切我不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好像什么文字都显得太苍白,只想说声,有你真好!

毕业之旅一直没实现,约定今年春节的泰国之旅可不能泡汤,正好我们都不想面对家人热络的相亲活动。不知我妈知道我过年跑路了,会不会气晕在厕所,这可是她自己说的,今年不许又是一个人回家过年,相对于找个男友回家过年的难度,我觉得还是一趟旅游来的容易。

虽说你的口头禅是:我怎么知道,关我懒事等看起来薄情的话,我却懂,正如:

“你非我良人,怎知我情深?

    你非我友人,怎知我健谈? ”




Apple又名萍儿,如她名字那般,即使萍水相逢,也会为你两肋插刀,是个不懂拒绝别人的人,每次把自己累得要死,还是要尽心帮助别人。

跟萍儿认识的时间是最长的,有20年了,若是我能活到80岁,她已陪伴我走完人生的四分之一,若是活到60岁,她就陪伴我走完了人生的三分之一,虽不知我们还能活多长时间,但直至归途我们都会陪伴彼此,我们可以很好的诠释----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姐姐出事之时,你整天以泪洗面,憔悴得当我们看到你时都抑制不住泪水,我说出去走走,去西藏看一场天葬,或许能想得开点!依然清楚的记得你说:

不用看天葬

穿上姐姐的寿衣

给她暖好来生时,就都看通了!

我们不知怎样才能安慰你,明白这种伤痛是永远无法消除的,只要能转移你注意力就好,就自作主张的给你介绍男朋友,希望有个人关心着你的冷暖。你总是那个习惯照顾我们的人,到你这我们却不知怎么办才好?当时的你或许是不忍看着我们手足无措,竟然答应下来!

最后你还是跟他一起去了西藏,当你在山脚下,给我来电,听着那边虽然因为缺氧说话上气不接下气,却依然跟我抱怨这该死的地方,手机都用不了,我是欣慰的,我们的萍儿终于开始有了生气!

虽说这段感情现在也无疾而终,但我终究是感谢他的,感谢他陪你渡过那段最灰暗的日子!感谢他在我们都手足无措的情况下,还能逗你开心!感谢他关心着我的萍儿……

总是关心着别人,自然比其他人多了份敏感,其实你要的很简单,只是个真正关心你的人!不是你挑,只是所遇非良人!

冷冷地坐在爱情的彼岸,看对面的灯火,换了一个姿势,却换不了风景……

愿我的萍儿早遇良人的,给我求的佛珠,一直都带在身上,正如你的陪伴,如影随行!


婷是黑夜精灵,这是我给她取的名字,只因她在黑夜中漫舞,柔美的如精灵般迷人,那天的视频看得我神魂颠倒,若我是土豪,绝对的一掷千金为红颜(^∇^)

现实中的婷是个小迷糊,迷糊到可以把妈妈的中药当茶叶泡给我们喝的人,好在老天厚爱,最早遇到右先生,在今年五月的某一天要当上幸福的新娘!^_^

煲电话粥是我们常用的联络方式,电话那头依稀听到开门声,人未到声音先传开来“大爷,起来吃饭咯”我一看表,已经接近中午十二点,能睡到日上三竿,还有个管饭的,无疑是被宠爱的小女人。

还好有你的幸福,让处在快餐时代的我们对爱情又多了一份憧憬,有种感情叫做:

他日你长裙落地,我必短裙相配!

只想见证你走向幸福的那一刻,也期待着当你孩子的干妈,早日让我得偿所愿吧!

突然想到若把你们都送入了婚姻殿堂,谁来当我的伴娘?

管他了,才不信什么结了婚的就不能当伴娘的鬼话,只要身旁是你们就好,一个都不许少^_^


最后一愿:大神出入平安!

与大神才见过4面,却有种: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大神是行者,是用脚步丈量世界之人,讲到哪个地方,熟悉得好像他家的后花园,对于我等宅女,敬佩之心自然犹如滔滔江水,自认为大神这名实至名归,大神却总要我莫喊大神,偶然间看到大神的后宫粉丝团都叫竞哥哥迷弟,李大神迷弟的,觉得挺有意思,从今天起我也加入这粉丝团队了,反正简书也是在大神的引领下才开始写的,叫李大神之迷妹可好?

我是生活慢半拍的人,还在回味着经历的种种,如:

第一次请客吃饭,号都没有了

第一次拍mv当女主(虽然全程没露脸)

第一次进入人生巅峰,登上微信运动榜首

第一次玩咪哒录音

第一次穿裙子跨栏

……

跟随大神的世界,总是能尝试新鲜事物,刷新世界观,遇见更好的自己,所以很欢喜能认识大神,你就把大神这词当作名字代号,不要太有压力的,我已习惯,改不了口了^_^

后知后觉才发现,又到了离别之际,佛祖释迦牟尼因为开悟及不忍生离死别投身佛门的心境突然有些理解了,大神已准备启航翱翔天际,自古伤离别,此去经年,不知何时再见?

好在现在通信发达,还能在简书上拜读大神文章,貌似也还挺好!


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皆是久别后的重逢,我的生命中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更加精彩,愿亲爱的们一切安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已经习惯了每天车水马龙来来去去的急切生活,走在路上甚至来不及回眸便已擦肩而过。 ...
    余生不怯阅读 108评论 1 0
  • 1.首先我们要有意义的活着,关注当下最美好的正能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去关注负面的信息,把自己的小家庭都经营好,...
    紫星雨阅读 625评论 0 0
  • 早上陈宏老师讲到了人际沟通 沟通是多么重要 有些习以为常的琐碎护理过程 可能对于专业人员来说都是小事 但是对于患者...
    发源地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