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岑岚

全文目录: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前情回顾:这世上总有一人会踏着时光来寻你(十二)

chapter13

我们大概也有大半个月没见了,自从上次三明治事件之后,我就羞于见他,几次在学校偶然巧遇,我都装作不认识般地走开了。

吃饭的地点没有选在学校食堂,而是选在学校对面的一家火锅店

我到的时候,他已经早早地到了。我站在大马路上,远远地就看见了他,那天的他穿着厚厚的黑色羽绒服,围着一条灰色的围巾,坐在靠窗的位置,手指在覆满水汽的窗户的玻璃上随意划拉着,像在写着什么,无聊至极。我十分鄙夷地眼神透着玻璃穿刺到他的身上,他指了指玻璃上的字,又指了指我。坏笑了一下,样子像个孩子。

我走近,才看到玻璃上画了什么。

一个女孩,一双大眼,大眼两旁的有两股水柱倾泄而下,像瀑布般蔚为壮观。旁边附了两个字:好丑。

我苦笑了一下,心里又好气又好笑。这人什么时候见过我哭的样子,不过画得倒挺形象。

我进了门还未坐定就直接抽了一张餐巾纸,麻溜将玻璃上某人的作品抹得一干二净。

然后斜倪了他一眼,大咧咧地坐了下来,装起了淑女。

他没多说什么,只是问了我能不能吃辣,我逞能地点了点头。他还是跟服务员要了鸳鸯锅底。

锅底上来了,冒着腾腾白气,像一道白色的纱幕般飘飘忽忽的,我俩隔幕相望,但都没有说话。

相互把对方晾了好一阵子,他才十分没好气地跟我说:“哭的时候干吗不告诉我?”

我气得只想对他挥拳,可是周围学生云集,我碍于我平时的闺秀形象,还是很矜持地淡笑一下。

“告诉你了就可以不伤心吗?”

“我可以把肩膀借给你靠啊!”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脸的戏谑,丝毫没有话里呈现出的温暖与美好。

“我压根没想到你。”

这句话算伤人吗?我说出来的时候觉得挺毒舌的,可是后来想想,也还好啦,我和他,我们本来就不是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勉强算比较熟的同事吧,朋友都有些牵强。

“也对哦,身边那么对备胎随便拉一个也比我强。”

他比我更毒舌,话说得不留余地,眼神很不屑地憋着窗外,似乎对我也是十分嫌弃的。

我没有继续接他的话茬,而是换了一个在我看来比较有深度的话题。

“干吗请我吃饭?”

“闲的慌,想拉个人陪。”

“你怎么确定我一定有空?”

我的反问好心虚,学校的工作那么闲,除了跟学生交心谈心,做他们思想上的领路人,既没有课业负担,也没有科研任务。我不闲谁闲。所以嘛,人一闲就爱胡思乱想,就爱无病呻吟,就爱没事找事。这几样我倒是占全了。

“你不闲谁闲?”

“嗯,确实闲的发慌,所以连你请我吃饭我都没有拒绝。”

我对着他努了努嘴,露出一个十分莞尔的微笑。

他看了看我,是很认真地看,绝对不是敷衍,但眼神绝对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纯属观摩。

良久,才开口。

“你瘦了,不过还是…很丑。”

最后两个字,是顿了很久才吐出来的,我听了顿时有五雷轰顶之感。本姑娘虽不算女神,但也是一路长过来,一直都是被花儿花儿的这么叫着,难不成在他眼里就这么上不得台面。悲催之感,袭得我只想对他挥拳相向。

可是,不等我发功,就有几声清脆如铜铃般的叫声在耳畔响起。

“许老师,林老师,你们俩也在这里约会?”

同样是后面两个字,说得好别扭,我们约会?我们要是约会会选在这里让你们这帮小屁孩看见吗?

“别误会,我们只是过来吃饭。”

我慌忙摆手解释,眼神忙不迭地猛戳着许家诺,希望他能够编个我们出来吃饭的理由搪塞一下这帮小八婆。

他好像很快领会了我的意思,只是话说出口的时候,我才觉得他不是在和我撇清关系,而是越描越黑。

“对呀,林老师好难约的。”

他脸上笑得眉清目朗,心里却腹黑至极,这句话简直暧昧得让人浮想联翩。我败给他了。

我十分失望地耸了耸肩,对那帮学生说:“你们该干啥干啥去吧,别管我们。”

“呀,真的是很般配的一对哦,十分养眼。”

她们十分识趣地转身,留给我们一阵聒噪又离谱的评论。

送走了那帮学生,我长舒了一口气,十分愤恨地说:“你以后要是还这样,我俩这辈子最好别见了。”

“是吗?把钥匙给我?”

他的话让我的心里一头雾水。钥匙?对面的新邻居难道是他?

“什么钥匙?”

我假装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脸上的表情那个作啊,那两汪剪水秋瞳瞪得像琼瑶剧女主角,一副无辜又难以置信的样子。这演技真该入围奥斯卡了。

“你对门的钥匙,李教授搬走了,现在我住过去。”

“为什么会是你?”

“其实我也不想的,可是学校后勤部让我把房子让给新调过来的一对新婚夫妇。说我那套面积大一些。”

他说得轻描淡写,一脸十分不情愿的样子。

“哦。”

我真是接受不了学校的这种安排,但也不好多说什么,能给宿舍住就很不错了,我们没有抱怨与挑剔的理由。

“单身狗伤不起呀。”

他唏嘘了一声,眼神异常悲凉。

“那你就赶紧结婚啊。”

“正在考虑中。”

我干笑了两声,没有搭理他,眼睛早就被锅里他在我们说话间隙一筷子接一筷子地丢进去的菜色给引诱了。

我确实饿了。

那顿饭吃了很多,我不太能吃辣,但还是强忍着十分刺激的味觉冲击,像要证明什么似的,用筷子小心翼翼地从红艳艳的锅底里捞起那些被煮的很烂很熟的菜。

辣的我直叫唤,他却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的。

最后,出于仁义,将我碗里冒着辣油的菜全部挑进了他的碗里。然后,又从清汤锅里捞出各种菜来填满我的碗。

我们一直在默默地吃,没再多说什么,我和他,其实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三句话不到,彼此就得开始抬杠,好像生来就是与对方做对的。

他给我要了凉茶,自己要了啤酒。

我喝不惯凉茶的味道,把他喝过一半的啤酒直接就夺过来往嘴里塞,然后一仰脖咕咕地喝起来,颇有武侠小说里的女侠般的侠义之风。我这样豪爽的行为也确实让他大为震惊。

他怔怔地看了我很久,眼神穿过锅中腾腾漂浮的白气,看起来很迷蒙很飘渺。所以我读不懂他眼底真实的情绪。

吃完饭,两个人沿着校园外的林荫道走着,夜幕渐渐拉下,路灯的光影倾泄下来,两个人沉默着不说话。

走到校门对面,过马路的时候,突然冲过来一辆摩托车,车子上响着燥人的音乐,像是在飙车一般,正对着我们就要撞过来了,可我一直低着头压根就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千钧一发之际,他一把将我拽进了怀里。

车子呼啸而过的时候,我完好无损地被他护在怀里,逃避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灾难。这种的桥段颇有些英雄救美的意思,让我也瞬间小鸟依人了一把,突然被拉近的距离让人有些陌生,我没有故作娇羞之态地颤栗或是抽泣,只是安安静静地等着他先做点什么。

只是,他却十分利落地松开了宽阔的手臂,将我与他的距离渐渐地自然拉开,再也没有过多的动作与纠缠,像是要急着与我撇清关系。我的身体失去环绕,重新被空洞的空气包裹的时候,心底却突然有些淡淡地失落。

电视剧里的这种情节不都是男生将女生拥在怀里迟迟不肯松开抑或捧起女主的脸十分温柔地问吓着你了吗?

他的行为倒是君子得过分了。也对,我们算什么呢?他以什么身份、什么资格来行驶这些暧昧的举动。

我想说点什么,但却欲言又止。沉默了片刻,突然转过头,在他脸上定神了几秒。那是我第一次这样认真注视着他,在他心无旁骛地观望着路边的风景的时候,一张干净的脸,轮廓清晰而线条分明,清秀的眉眼中透着一丝淡淡的惆怅。

他在想什么?我无从知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