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今年的同学聚会我不参加了

01.

过年的时候,是各种聚会的高频率时段。

亲戚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

聚会是增进人的感情的一种方式,由于生活的节奏快,很多人一年到头难得见一次面,用聚会增加交流,增进感情也是不错的。

可是有这么一个聚会我却不想参加,而且永远都不想参加类似的聚会。

前天,接到一个好朋友的电话,说说×××组织同学聚会了,你不参加吗?

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前,我没有听到一丁点同学聚会的消息,组织者也没通知我,于是我说,我不准备参加。

陆续有朋友们给我打电话,问我参加不,大家也是在接到组织者的电话邀请后才互相询问的。

我没接到通知,也不会参加。

即使接到通知,我也不会参加。

因为,没有必要。

02.

同学聚会,为的是叙叙旧情,把中断的联系重新建立起来。

可是如果是变味的同学聚会参加的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去年的时候,组织者就跟我说过,意思就是由于其他人结婚他没去,所以他想组织一次聚会,完了他没有参加的婚礼的同学就不用出钱了,剩下其他的人平摊。

这是什么规矩,这等于是你维护关系,别人给买单。

于是,当即提出了反对意见。

于是,组织者告诉我到时候不通知你,我说不通知就不通知。

有些事情可以没有原则,有些事情必须有原则。

03.

其实,有些同学聚会不一定是同学聚会,只是一场跟个人关系好的的朋友间的聚会。

真正的同学聚会,最起码应该是经过大家大部分人的商议,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出多少钱,行程怎么安排等等。

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安排,必须协调好每个人的时间,还要考虑好各种因素。

可是,这聚会完全是一场个人聚会,我今天通知你后天在什么什么地方吃饭,你到时候得去。

也许别人后天正好有事了呢,正月里谁没有个三五亲朋好友呢。

像一位同学告诉我就没有去,因为当天是公司第一天上班,领导不允许情假。

而这样的聚会只能算是自己好友间的聚会。

04.

本来我是不知道这件事的,但是别人告诉我了,我也就知道了。

即使知道了,我也不会去的,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一个彼此的尊重。

在吃饭当天,接到了组织者的电话,让我去参加同学聚会。

我说我有其他事情,不参加了。

他说随便你,爱去不去了。

我知道那是一位我的好朋友劝阻他的,想让他把我叫上,有什么事情说开就行了。

其实早在之前,朋友就打电话让我去,但是我真的不想去。

其实我有空,在家里坐着了,但是就是不想参加。

人家本来不想叫你,碍于情面通知你,你又何必凑那个热闹了。

况且,聚会当天才通知你,不是凑人数就是拉你付钱了。

我又不傻了。

05.

在以前,我参加过好几次同学聚会,但是慢慢的不想参加了。

不是说自己混的好,看不起同学们了,也不是说自己混的不好,自卑的不行。

因为感觉没有意义。

第一,聚会的时候,挺热闹的,但是聚会后还是平时联系的陆续联系,平时不联系的还是不联系。留下的电话号码,微信号只是一串冰冷的数字,永远不会发信息。同学群里一年也没有一个人吱声。

第二,聚会的时候,都是围绕着那些有成就的人转了,谁混的好,谁挣的钱多,谁职位高,围着转的人多,而如果你平平淡淡,根本没有人理你。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人很现实,你如果没有好的心态,只能去生一肚子怨气。

第三,有些聚会太频繁了,不是什么毕业十年同学聚会,很多同学聚会几乎是年年聚会。你春节回家也就呆几天,却要应付各种小学初中高中同学聚会,还要应付亲戚聚会。

有些聚会,真的是慢慢的就不想参加了。

为自己增添麻烦的聚会,何必一直参加呢。

06.

现在的人们都喜欢社交,都喜欢朋友多了路好走。

可是有些圈子,你融不进去。

不是所有的人都珍惜同学友谊,你把别人当朋友,当哥们,可是人家很有可能把你当傻逼。

很多人只是珍惜对自己有用的人,他们参加各种聚会,扩大自己的人脉,只是为了对自己的事业有帮助,或者是有求于你时好说话。

同学之交,贵在真。

我宁愿参加只有几个好朋友参加的聚会,大家都地位平等,不带任何功利性。

有本事的人不嘲笑活着平常的人。一般的人不应自己过的比别人差而感到自卑。

大家互相尊重。

在同学有困难时,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在同学取得成就时,能发自内心的送去祝贺。

如此同学情谊,才是真正的同学情。

而如果只是为了以自我为中心的聚会不参加也罢。

你建立了个群,就不能允许别人在群里说不符合你要求的话,否则就把你拉进黑名单,请问这是什么群,充其量只能算是个人好友群而已。

你组织同学聚会,跟你关系好的你通知了,跟你疏远的不通知,这是什么聚会,只能算是个人同学聚会。

今年的同学聚会,我就不参加了。

以后这样的同学聚会,也别叫我。

与其参加这样都不开心的聚会,我还是有时间多陪陪父母,有空多看看书籍,有空闲多思考思考自己的未来吧。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或许,有些失去意味着解脱,意味着新的开始。

07.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不是所有的人都怀旧,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记得过去的峥嵘岁月。

过去的就过去了,你不必念念不忘,也不必老是纠结。

人在一辈子会经历很多事情,不同的阶段会遇上不同的人,有的人也许认识三个月,但是会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有的人也许会三年朝夕相处,但是最后却分道扬镳。

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无论对错,都已是过往。

向前看,把目光放远一点,把格局放大一些。

走好自己的路,过好自己的日子,办好自己的事情。

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好,这是对人生最大的负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老了 看尽了人世繁华 走过了沧桑岁月 期待着平淡的日子 再小心翼翼地将回忆收藏 世俗的生活太过拥挤 心灵期待回...
    自由的木兰阅读 673评论 7 5
  • 今年的年夜饭在阿哥屋里吃。 阿嫂的拿手菜~鸡笃面筋是大分湖特有的名菜,鲜,鲜,鲜! 姪女氽的爆鱼、做的蛋饺不论外观...
    幼兰_4a64阅读 212评论 0 2
  • 今天的任务就是,没错,屎壳郎,找寻小屎。
    唐空空阅读 400评论 0 0
  • 小花本意取名花涧,只是四声的发音实在有损小花淑女之名节,所以,还是花间比较好,古人不仅有花间一壶酒,还有《花间集》...
    花间墨阅读 790评论 11 8
  • 生存缝隙间, 自在亦悠闲。 君若行观照, 何愁世事艰。
    明月清泉_e47b阅读 601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