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与海(十)

王座之路

阿尔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于洞穴,他身上趴着一个热乎乎的东西,掀开那东西的头发,居然是小透明马修!

“到底怎么回事?”现在阿尔的头又晕又痛,记忆如同一团乱麻般让他整理不出思绪,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晃了晃头,一阵舒缓的凉风吹过来,他才觉得自己好受了些。

马修感受到了阿尔在动,连忙爬起来抱住一脸莫名其妙的阿尔,激动地说:“你终于好了!”阿尔抱着他,心里涌起了一阵暖意,他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真的太奇怪了。”阿尔喃喃自语。

阿尔当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事实上作为琼斯家族的养子——马修会的医术可不止这么点。琼斯家族作为世代相传的医生一族,他们主攻外科,甚至也会解密,每一代家主选拨不是像其他家族一样按照血缘和亲疏,而是医术和解密能力高低,他们虽然自身在武力上并不占优势,可是这种天赋一直都是贵族之间所需要的,因此柯克兰家族凭借自身强大的武力获得了琼斯家族的通婚权力。而北诺曼斯大陆的迷雾就是靠琼斯家族的血才能驱散。

马修从海里救上阿尔后,发现他醒着只不过是最后的垂死挣扎,幸亏在本家时勤习医术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他看着阿尔没事的样子真的开心坏了,这一次参军出海本来就是要把阿尔带回琼斯家族,毕竟他是柯克兰家族和琼斯家族通婚的见证,也可以缓解如今两大家族的关系。

阿尔可没有想太多,被马修抱着的身体好像恢复到了以往的正常,暖洋洋得舒服极了!就连肚子也不饿了,头也不晕了,正在他开心的时候,怀抱中的人说:“阿尔,我们要回去了!”

“回去?对了吉尔伯特将军还有亚瑟呢?”阿尔想起自己是出来打仗的。

“他们,看来你忘记吉尔伯特将军把你丢下水的事了。”马修叹了一口,这家伙原来什么都不知道。

“丢下水?我记起来了,我的手被他们割破了!”阿尔对着火光看自己的手臂,上面只有两条细细的疤痕。他记得自己的手被割得很深,加上进了水,自己不可能就留下点点伤痕,越来越觉得事情不对劲的阿尔掏出了手枪对准马修问:“你到底做了什么手脚?”

马修显然没有想到阿尔会这样做,他吓得说出了实情。阿尔越听越觉得难以置信,毕竟自己从有记忆开始都是在多柳镇里生活,琼斯家族和柯克兰家族都只是在参军后偶尔听他人提到过,自己和亚瑟居然都是这么伟大家族的孩子,而且他难以置信的是:亚瑟居然从未向他透露。

阿尔发现自己被亲人欺骗了,心里十分难过,多少年的相互照顾都比不上王位来的重要。他越想越气,带上武器冲了出去,打算找亚瑟问清楚!马修立刻拖住了他,吉尔伯特和军队还有可能在外面呢,他一出去不就是送死吗?马修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拖住了发狂的阿尔,但是阿尔实在是太怪力了,他还是跑了出去。

外面烈日当空,天上有许多鸟在盘旋,阿尔看到沙滩上躺着许多自己认识的面孔,但是那些面孔再也不能笑,不能说话了,血将沙子染红,尸体上到处爬满了虫子,食腐的动物在大嚼他们的血肉,空气里弥漫着腐臭的味道。即使是见惯了战场的阿尔也呆住了。

马修一见到这个场面就呕吐起来,他从小生活在烟柳巷可没有见过这如同地狱一样的场面。

阿尔很快回神了,他一声不吭地走到那些兄弟的尸体旁,将他们拖起来一字排好,马修看见他的动作就明白阿尔要把那些尸体处理掉,他也和阿尔一起行动起来。

海滩上,最盛大的葬礼开始了,那千人垒成的尸堆被阿尔点燃,在火中慢慢烧成了灰。他再也忍不住悲痛了,对着火放声大哭起来,阿尔痛恨自己 的哥哥,痛恨吉尔伯特,甚至那该死的王座。

权力让自己在乎的人变得面目全非。

马修虽然感同身受,但是从小的生活经历告诉自己:这个世界,权力恐怕是至高无上的。他见过被家人拐卖的妓女,也看到过一点小事做错而被主人活活打死的奴隶,更不用说那些贫穷的孩子们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权力就如同狗一样,任人欺辱。但是阿尔不是从小贫苦吗?为什么他还是如同没受过苦的大少爷一样,还会这种“真相”伤心落泪?

原因在于这里:

亚瑟从晨光中醒来了,他的身上已经换好了丝绸的睡衣,昨晚的血腥味早就在仆人们精心处理之下换成了特有的香水味。亚瑟盯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默默不语。

弗朗西斯没有想到自己收留的小伙计现在已经长成成熟美男子了,说实在的他在北诺曼斯大陆打拼那么久,真的好想念在家经营酒馆的妻子贞德啊,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啦。

亚瑟沉默了半响,开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哥哥我当然是为了你啦。”弗朗不知道用哪里变出一朵红玫瑰递给他,亚瑟嫌弃地躲开,“这个计划看来是从我来到萨提城的时候就开始的吧!”他没好气地从床上起来。

“是的,不过吉尔伯特知道你们的存在后,要我收留实际上是要杀了你们,但是后来那家伙被路德抛弃后才想出了这个计划,所以他要我们好好照顾你们,甚至给你们读书,到了你们成年,计划才启动。”说完,弗朗走到一旁,随意地拿起一块巧克力吃起来。

“那个计划真的是为了这么可笑的原因?”亚瑟可没有觉得吉尔伯特是个为情所困的人。

“你不明白。”弗朗西斯的表情凝重起来,“吉尔为了路德能够登上王位所做出的牺牲是我们都不敢想的。”他悲伤地看着亚瑟说:“你可以想到本来身为保皇党的他当年怎么在宫斗获得胜利的吗?他屠杀了自己整个家族。”

亚瑟觉得这个做法很适合那位将军。历史记载:那一夜后“战神”这个名号才成为了吉尔伯特的专属。经过昨晚战役,他可以想象得到:屠杀中吉尔伯特怎么一枪枪打死自己的亲人,没有子弹就用刀,用剑把所有阻碍爱人的人全部送上天堂。这就是吉尔伯特在言传身教:通向王位的路必须用鲜血染红!

那晚杀了人之后,他想了许多,也失声痛哭了许久,但是一看到项链,他不甘心:本来生而为王,却沦落为一个下等军官!那日积月累对于权力的渴望,对于贵族生活的向往,以及那王座所带来的荣光让他愿意牺牲一切来获得,他,亚瑟•柯克兰要成为西德国的国王!

在亚瑟建立自己的野心时,千里之外的王耀在本田菊家里焦心等待着回应。他昨晚从伊万家逃出来后,直接被本田家的人从码头带到了这里,他才知道了原来通向北诺曼斯大陆的船只都被国家强制征用了,现在本田菊只能让他稍安勿躁,静候佳音。

王耀坐在榻榻米上看书,以前那些让他看得津津有味的文字现在只会让人头晕。但是本田菊被国王召进去,半天都没有回来,他不敢出去打听消息,外面有许多伊万的眼线,抓到自己的话,他不仅会被打得半死,本田菊也会被连累。王耀急得想哭:好不容易找到了哥哥,现在就要阴阳两隔,不行!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他一定要去北诺斯曼大陆寻找真相!

本田菊回来后看到王耀软弱地坐在榻榻米上流泪,那么美丽的脸哭起来确实好看,但是一想到是和王黯相同的脸后,他恶寒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心里想国学教育可能不是最重要的,首先要改掉他娘娘腔的样子!

东春之国的王族男子虽然大都不是身材魁梧,但也是有一层肌肉的精悍,在武学上的造诣也是佼佼者众多,就算是那个王黯病秧子,也是参加过多次战役,身上的肃杀之气让人难以接近。如今的王耀看起来除了脸,其他的地方不像王黯倒像他的妹妹,这样软弱样子的王耀到时候怎么镇得住质疑之声?他可不想自己的野心因为这点事而泡汤,一个表面强悍内心草莽的王耀才容易控制。本田菊想到这里就觉得自己任务重大,所以下定决心要马上送王耀去北诺斯曼大陆历练历练。

王耀听到响声一回头,本田菊拿着帽子站在眼前,他连忙擦干眼泪问:“菊,有消息了吗?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北诺曼斯大陆?”

“两周后,我今天已经问询了国王,他同意了东春之国和西德国的海运不停,所以我的船可以在海上航行,但是最近的中途补给岛离北诺曼斯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到时候你要一个人划船去,还有你的两个哥哥不仅都没有死,还找到了自己的身份,他们一个是柯克兰家族的继承人,另一个也是琼斯家族的继承人。”本田菊将他所知道的事情一股脑告诉王耀。

“没有死就太好了,但是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王耀见他把亚瑟和阿尔的身世都说得头头是道。就觉得有些奇怪。

“我已经和吉尔伯特结盟了,这次结盟的目的是推亚瑟上王座!”本田菊把现今的谋划一步一步和王耀说清,“吉尔伯特在很多年前就有谋反的意图了,他先利用国王的信任,把军权垄断在自己的手里,然后趁着发兵海外与柯克兰家族的海盗勾搭成线,这几年他更是与南堪斯大陆的埃德尔斯坦家族,布拉金斯基的旁支勾结在一起,而我也加入了他们,所以这一次我愿意你去北诺曼斯大陆就是这个原因:我们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利用你作饵骗伊万出海,然后杀掉他,除此之外我还希望你可以代表本田菊家族和柯克兰结盟。”

王耀听到要杀掉伊万心里有点畅快,毕竟是多年欺辱自己的人,自己在他数次侮辱和殴打中恨意滔天,但是有一个问题必须要问:“吉尔伯特为什么不劝服伊万呢?杀掉他比劝服他更难,何况他掌握着第二大家族的势力。”

本田菊耐心地回答:“因为这就是罗德,我和布拉金斯基的旁支愿意加入谋反计划的原因,而且伊万代表的是国家财政,打仗最需要钱了,他本人虽然一直在朝堂上与路德针锋相对,但是他和国王的利益绑在一起了,而且这一回我们只不过是让布拉金斯基家主换一个人当。”他顿了一顿,“好了,这件事里面的关系我都和你说明了,但是里面各人的私情还是靠你自己揣摩,然后完成这件事后,你必须和我回东春之国!”

王耀想了想,点头答应了。

见王耀这么快答应了,本田菊心里有些欣慰,但是他想起他刚才的动作,觉得自己需要提点一下,要不然放他去柯克兰家族也撑不起本田家族的场。便试探性地问:”除此之外,我要问你一件事,你要老实回答。”本田菊语气严肃地说:“你认为自己是男人吗?”

王耀一听这话,生气地说:“本田菊你什么意思?”

“很简单”本田菊拉着王耀的手来到镜子前:“看看镜子,你觉得现在的你还是个男人吗?”

王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许久,也发现不对劲:他明明是个男人,但是镜子里的自己却看起来完全是个女人!没有体毛胡子,连喉结也细小得看不出来,长长的黑发,还有和贵族少女一样的打扮……王耀挫败得坐在地上。

“耀,我明白伊万对你做了什么,但是现在你逃出来了一切还能改变。”本田菊也蹲下身安慰着王耀。

“怎么改变?”王耀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热切地看着本田菊。

“伊万是不是每天要你像个女人一样讨好他?就算出任务也逼迫你伪装成女人?”在本田菊的问询中,王耀想了想,点点头。

“那可能会有点别扭,从现在起你要开始穿男装,学习怎么做一个男人,甚至每天对自己说:你是王耀,东春之国至高无上的王子!”本田菊抓着他的肩继续说下去“为了安全,你要在出发前学好这一切!”

两周后,去往东春之国的船上出现了一个扎着马尾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金夜 今日的黄金夜的主题是奴隶拍卖,从世界各地的商人带来的奴隶们在大厅中心进行一一展示,台下带着黄金面具的贵族带...
    裤袜电源甜阅读 321评论 0 2
  • 计划启动 一个月后 船长室内,吉尔伯特拿着纹身枪在亚瑟身上纹金色狮子,这个图案一直都是被誉为“黄金狮子”柯克兰家族...
    裤袜电源甜阅读 401评论 0 2
  • 珍珠夜 王耀在镜子前做最后的准备,今夜的目标是个喜欢女人的贵族,他需要混进黄金夜给他一个布拉金斯基式的警告。伊万推...
    裤袜电源甜阅读 715评论 0 1
  • 大局和重逢 伊万看着面前的地图,这是上任西德女王维多利亚•柯克兰的收藏品,在柯克兰家族灭门后,这幅地图就被现任国王...
    裤袜电源甜阅读 391评论 0 2
  • 训练和痛苦 亚瑟因为没有跟上吉尔伯特,被罚着绕着海军训练场跑步。烈日之下,晚一年进海军训练营的阿尔站在树荫底下算着...
    裤袜电源甜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