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你的方式

叶子脱离树的怀抱,

落在地上,化为泥土,

默默护卫树根,

是叶子疼树的方式。


外面天气不大好,很阴很沉,一片片灰云压在人的心上,窒息而压抑。然而办公室里的气氛却喜气洋洋,外面的坏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的好心情,只因圣诞晚会。这是公司的习惯,每年的今天,公司会包下酒店举行圣诞晚会。 

瑶兮守着自己的手机,没有理会周围人叽叽喳喳谈论舞会的事。她的眼中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看着上面的指示灯是否亮了,过几分钟还要把通话记录打开,看里面是否有自己遗漏的电话。 

一个小时过去了,同事都各自行动去准备晚会的事宜,瑶兮仍然没有等到电话。看着电话,她寒星般美丽的眼睛蒙上了一层薄雾...... 

昨天的冷战仍然没有影响到他,瑶兮失落地想着。 

昨夜,若朋送瑶兮回家的时候,瑶兮嗔怪若朋工作忙,不能陪自己参加第二天的晚会。若朋只是无奈地笑笑说:“没办法,项目是我负责,明天老总签字后必须连夜赶出企划书。”瑶兮其实很理解若朋的工作,但是却还是赌气地说:“项目,项目,你和你的项目交往吧!”说完,没有理会若朋就径自一个人向前走去。其实瑶兮马上就后悔了,可是却拉不下面子转身,只是暗自希望若朋能拉住她向她解释。但是若朋并没向她解释,也没伸手拉住她,任由她走了。每晚一刻的床边电话也因为瑶兮没有主动打给若朋,而暂时取消了。 

想起昨夜的事情,瑶兮就很委屈,旁边姐妹哪个不是被男友捧在手心放在胸口,守着哄着的,但为什么若朋却不能像那些男孩子那样哄哄她。看着姐妹们都被男友接走,瑶兮全身无力地窝在椅子里。 

突然熟悉的铃声响起,瑶兮身子一震,忙拿起电话:“喂,兮,我还没有做完事情,不能陪你晚饭了,不好意思。”如此的轻描淡写的言语,瑶兮无力地嗯了一声,就挂断了。等了大半天的电话只有一句,而且像是没有发生昨天晚上那样的事情般,若朋的声音还是那样平静。 

瑶兮开始怀疑自己在若朋心里的地位和份量了,她曾亲眼看见自己的同事无理取闹生男友的气,但那个男孩子却一直在赔理道歉,一直到哄得同事笑了才去上班。若同事在男友的心里的地位是第一,那么自己呢? 

越来越伤心的瑶兮起身冲了一杯咖啡,看着咖啡杯上精致的图案,感受着咖啡的温度,品尝到浓郁香醇的苦味,瑶兮流泪了,泪水滑落滴在杯中,混着咖啡一点点的晕开。 

瑶兮简单的装扮了一下,就进了酒店,各部门的同事都已经签了到,进入了大厅。瑶兮浅浅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取过一张假面,坐在大厅的一个角落里。 

周围的人都是两三个一伙的聊着天,谈笑风生,瑶兮无心加入他们,只是戴上假面心不在焉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圣诞晚会的节目其实很单调,而人们却玩得不亦乐乎,那是因为晚会又像是一个大型相亲会。有了家庭或正在谈恋爱的在第一个环节——老总致辞后差不多都离开了,过自己的圣诞节,而剩下的就是圣诞没有节目的,他们都带着自己的朋友一起参加,如果运气好,也许还有意外的惊喜。 

瑶兮确实没有地方可去,外面很冷,她自然不愿出去。她一杯一杯地喝着饮料,手中一遍遍地按着手机重拨键,但每次都又挂了。 

很多男孩子对她这位戴着假面但不说话不跳舞的女孩很感兴趣,纷纷走过来聊天,但无法忍受自己说十句,对方却面无表情不搭理。最后,瑶兮的身边终于安静了,但也已经十一点过了。 

瑶兮无奈的摇摇头,也许今天的平安夜只有自己一个人过了,零点也只有自己一个人数了。 

出了酒店,外面竟然飘起了雪,在南方,这是比较少的。周围有很多人急匆匆的像广场走去,也有一些情侣在赞叹这个适时出现的雪。 

走在广场上,瑶兮看着周围每一对情侣的表现,但能看见的永远是男孩迁就着女孩,疼着女孩,不禁黯然神伤。 

电话铃声又响起了,瑶兮有气无力的接通:“兮,你在哪儿?我这儿处理完了,马上就可以过来的。”瑶兮说:“我这儿也结束了,你不用过来了。”里面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好吧。” 

瑶兮的思绪飞回了去年圣诞前,QQ背后两颗隔得很远却又站得很近的心,那时两人的感情正处于萌芽中,瑶兮看重若朋的实干不投机,实在不虚情。 

平安夜,两人的关系正式建立了,两人都为没有在一个城市过平安夜而感到遗憾,只得在QQ上一同度过零点。若朋说:明年不管你在哪里,我在哪里,我都会在你身边,陪你度过平安夜。 

为了这句话,瑶兮通过努力终于调到了总公司,来到了若朋身边,然而第一天就遭到了冷遇。当瑶兮兴奋地告诉若朋自己到了这个城市的时候,若朋只是愣了一下说:“哦,真的?那晚上一起吃晚饭 ——”就挂断了电话。见面后不及瑶兮想象中的久别重逢,若朋早早地送瑶兮回了家。以后的日子里,若朋很少主动找过瑶兮...... 

瑶兮早已经知道若朋的工作很忙,但因为之前不在同一个城市无法领会到这种忙会给他们的感情如此大的冲击,也不知道他对自己的漠视到了怎样一个地步,更不知道两人的感情是否曾经存在过。 

瑶兮欲哭无泪,她发了一条短讯: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有喜欢过我吗?你有疼过我吗? 

发了短讯,关了手机。 

零点就要到了,瑶兮手放在衣兜里,仰望着钟楼,任那一片片薄雪飘在脸上,用脸仅有的温度融化它,感受着冰凉入心的痛...... 

每次下班的时候,周围姐妹的电话总是此起彼伏,而只有她不得不拨去号码让对方的铃声响起。每次发脾气,若朋都不会说话,不哄她,只是默默地等着,等着她气消。瑶兮常常因感受不到若朋对她的重视而失落,她都不知道若朋是否喜欢过她,也不知道若朋的心到底在不在她身上,每想一次,心就痛了一分...... 

这时从后面有人抱着了她,她先是一怔,后来嗅到那股熟悉的味道,感觉到了安稳。是若朋,如梦初醒般的她猛地挣开,转身看着他。 

他穿着驼色的大衣,眼睛里好像有光亮,虽然充满了疲惫,但是很平静,平静的笑着。 

瑶兮的愤怒再一次冒了出来,颤声道:“你不知道我在生气吗?一点都不在乎?”泪水夺眶而出,随着风散了,凉凉的。 

若朋只是微微皱着眉头,看着她,平静如水。瑶兮含泪笑着说:“你真的没有喜欢过我?”那抹笑容不是她强挤出来的,她想着自己对若朋的心,但却没有换来若朋同样的心,就不能不觉得好笑。 

若朋伸出手轻轻擦拭瑶兮脸上的泪水,但总是擦不尽,那泪水就像无根水一般,一直涌出。最后,若朋牵起瑶兮的手:“我不大会说话,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你的问题。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你生气我并没有不理你,只是等着你气消,我怕我说话你更生气。今天的日子,我也没有忘......” 

瑶兮当然知道他没有忘,如果忘了自然也没有办法找到他。但是她更希望若朋能在她生气的时候哄哄她,像其他的男孩对女友那样哄着疼着。 

若朋明白她的沉默:“请不要拿我和别人比,这也许是性格问题,我很少说动听的话哄你,但是不能抹杀我对你的心。” 

瑶兮看着若朋的眼睛,里面是一如既往的深邃和真诚,于是低着头咬着嘴唇轻声地说:“可是你不疼我,你不在乎我......” 

若朋用手捧起瑶兮的脸,用额头抵着瑶兮的额头,低声地说:“在后面默默看着你保护着你,这也许就是我疼你的方式——” 说完轻轻将瑶兮揽入怀中…… 

零点的钟声响起了,浑厚的钟声穿过一片片的雪花,响在每一个的耳边,落入了瑶兮的心中。而真正打动她的却是若朋低沉而坚定的声音,她不禁想起每次自己生气回家的时候,身后跟着的身影,挺拔而落寞;每次自己赌气往前冲,不慎碰撞或跌倒,紧拉着自己后问候的声音,颤抖且心痛;每次冷战后呯的挂掉的电话背后的眼神,担心又无奈...... 

不错,这正是属于自己的那杯茶,这也正是自己信任的港湾...... 

雪继续飘着,又是一年圣诞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