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传》卷二 涤尘传 第四章 涤尘

他便是涤尘,那个凄寒彻骨,让人不敢接近的涤尘,涤尘自小便是在云隐山上长大,若不是遇见了寒玉,恐怕他此身都会在云隐山上渡过,仿佛深山里的幽兰,花开花谢,无人知晓。

也许是命运开的玩笑,那个单纯的寒玉那里知道云隐山的危险,竟然独自一人偷偷来到了这里。

难道她就难道不知道,云隐山是百花冢吗?

难道她不知道,这云隐山下葬着多少百花仙子的枯骨吗?

难道她就不知道,云隐山是百花仙子的禁地吗?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当寒玉带着他从这里出去,却依然没有人对寒玉提起此事,也没有人对这个从未见过的雪感到好奇,她们似乎都已经默许了此事。

然而涤尘身上散发着一种冰冷的气息,加上那沉寂的性格,让人很难跟其接触,所以百花之中与涤尘相交的人并不多。

记得第一次见到落缨,是在花海之外的一株合欢树下,那是合欢花开得正盛,落缨一身火红的站在那里,就好似早已经知道了自己要来。

涤尘走到合欢树下,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落缨,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在哪里见过她,可是他早已经不记得了。

落缨就坐在树桠之上,低头望着涤尘,忽然笑道:“你当真是百花仙子,那么你司的是何花?”

涤尘有些茫然,望着那一片花海并未回答。

落缨眯着眼睛接着道:“我以前见到过一个人,他和你很像,也是整日冷冰冰的,想说一句话都难。”

涤尘眉头皱了皱,不解的望着落缨,等待她的下文。

落缨从树上跳了下来,围着涤尘转着大量了一圈,忽然笑道:“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他要往哪里去,但是他的目光很坚定,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他是个好人。”

涤尘道:“后来呢?”

“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呢。”

落缨笑了笑,随后笑容却消失了,平静道:“后来,他死了。”

涤尘有些失神,等他回过神时,落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在了,唯有那一朵朵的合欢,在阳光下开得正艳。

自从那天之后,涤尘便再也没有见过落缨了,只是没想到再次相逢,竟是在那样的场合,出了那样的事。

涤尘怎么也想不通,落缨为什么会这么做,想起那夜的抵死缠绵,心中莫名的有些慌乱,甚至不知道以后该如何去面对落缨,又该如何去面对……她。

想起那夜,落缨就好似一团火,要将自己融化了一般,甚至连自己的灵魂都为之颤抖。

那一夜,就仿佛一个魔咒一般,在涤尘的脑海挥之不去,是什么让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

落缨是一个热情似火的女子,正好与涤尘的寒冰似雪相对,然而任谁也想不到,这样完全相反的两个人竟然能够做出如此亲密无间的事来,然而事实却是如此。

所有人都知道,在百花之中,落缨是出了名的开放,却又是出了名的高傲,似乎她能够和任何人勾肩搭背,但是却没有任何人能够在她那里占到一丝便宜。

可是这次,她又为何如此主动地来接近自己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呢?

涤尘想不通,那天她的神色之中分明带着几分苦涩,又是什么理由让她坚持非那样不可?

那绝不是为了所谓的露水之欢,更不是一见钟情的相见恨晚。

然而无论是什么样的理由,涤尘也拒绝不了那春衫褪尽的玉体横陈,那秋波暗送的娇吟婉转,还有那一夜欲拒还迎的不胜娇羞。

随着天色变亮,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梦中的幻象,依旧是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只是屋内多了一丝若有若无的余香。

若不是床上点点的桃花,涤尘甚至以为那是自己受了惊吓,可是看到那床上的斑斑点点,涤尘却是宛若雷击,后悔莫及。

涤尘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自己与落缨之间,没有一丝的从前,更别提有一丝的感情,自己又如何能够为此而放弃自己所爱的人呢?

可是自己毕竟是占有了落缨,这是完完全全的占有,那么多年来所守护的纯洁,全部都奉献给了自己,所以自己就应该对她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