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别人毕业的我泪眼朦胧

红艳艳的凤凰花,却总能与黑压压的毕业生学士服相得益彰,这些亮丽的背景,衬托着一个个远去的背影。人生太匆匆,总不免泪眼朦胧,为渐行渐远的友人,为各自安好在天涯。

许久不见阿丁,直到我听舍友说他也在图书馆五楼安营扎寨,一个人去学习的时候就会想想:我今天会不会遇见他呢,好久不见老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可好?好久没有和这个逗逼聊天,其实不用聊,看他各种表情搞怪就觉得很好玩。我们虽然在同一楼层学习,却从未遇到,虽然会有想念,却未曾主动联络。QQ微信不知能瞎聊什么,但每次相聚时,即使彼此无话的氛围也是让人自在让人珍惜的。和强更是这样,强是个温柔害羞的小男生,我们都是话很少的人,“不知道怎么表达,但是想让你们知道,你们都在我心里。”毕竟我们三个人已经搭档两年,相识三年。

前几天,我们同一部门的同学约着要聚一次,新建的群名字叫做阿丁你大胆的往前走。大家在群里并不多说话,即使是商量时间地点,我是最受不了这样的小群如此尴尬的,又问在哪吃又问吃什么,显得我非常积极一样。不过确实我很积极,好久不见我的老朋友们,甚是想念。

学校门口见面时,阿丁和强就是热情相拥,舞步翩翩,我这个女性观众只能捂着眼睛烘托气氛。聚齐其他的朋友,惯例去了以前常聚的烧烤店。然而到吃饭是时,我才知道阿丁要出国了,这次聚餐就是临行送别了。我一早就知道他要出国,可始终没有意识到离开的时间就在眼前。阿丁还是和以前那个青年,欢乐多,我还是不知道能多说点什么,况且我似乎比他更感觉悲伤,明明要走的不是我。

我们本是喝橙汁喝椰汁的好孩子,这特殊的时刻正适合暴露本性,于是啤酒一杯又一杯,一圈又一圈。我忽然明白,因为这冰冰凉凉的啤酒却让人的温情变得热烈起来,就像呲呲呲的膨胀起来的泡沫,在酒水与杯子强烈撞击之时,一下子就满溢出来。所以酒是个好东西呀,对酌一杯,就得说自己的心里话,说出自己的祝愿,还有那些流氓的灌酒,是因为我们再没有祝福可说,还有说不出的不舍和诚意,都融在酒里面,流到心里面。还是要说,啤酒是个好东西,从来没有吐露过的过往情史都被挖出来了,但是说得眼泪鼻涕淌这是我们都没预料到的,听完故事我自己都觉得伤感和内疚。当然,没有好好学习的后悔,大学未完成的事情的遗憾,对学弟学妹的嘱咐,以及动情的临别赠言,也都一个劲儿倒腾出来,这就是送别。似乎总是要来不及,才想把心声都倒出来给你们你们,人生啊,总是太匆匆,所以有机会给我们泪眼朦胧。

除了阿丁,也去送别了学长学姐,一个要去上海继续科研,一个要去广州打拼,一个要回家虽然工作没有下落,另外一个继续实验和考研。曾经如我们一样,天真烂漫,想象着美好的明天和自由的生活,如今各奔东西,没有多余的话,关于明天和以后。只是不停地说,希望一切顺利,祝愿未来美好。

因为一晚上的送别会,自己的情绪也变得低落,但是很快睡着了。可能是反射弧太长,第二天早上才伤感的落泪。不只是对朋友的不舍吧,似乎自己也要马上离开了,忽然就觉得学校其实很美。当我离开以后,我会非常想念厦大想念厦门的。虽然不是很确定,我却总觉得自己会离开厦门,但这确实是一个美丽又让人怀念的城市啊,还有我们这些来来往往的学生,还有我们那些让人缅怀的青春岁月。不仅是对毕业的怅然若失,还有对无法预知的未来的向往和惶恐,想象着自己要去一个新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生活,所以充满期待,可是不知自己将以怎样的姿态和心情离开,也不知道将以怎样的方式去往一个新的地方。所有这些想法涌上心头,不禁泪眼朦胧。所幸我们还没有到马上离开的时候,还没有到毫无选择的时刻,在最后一年,或者说半年,好好把握,希望在自己的送别季节,有失去有收获,有伤感有快乐,带着一朵灿烂的凤凰花笑着哭着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最开始接触running man的时候是在大二,一位室友推荐看的,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为什么这么...
    二十二月阅读 384评论 0 0
  • 对一些资源以及状态的操作保存,最好是保存在生命周期的哪个函数中进行( )A onPause()B onCre...
    KaelQ阅读 376评论 0 0
  • 图文/无为跑者 曾忧何以接大招, 即日头顶悬大刀。 貌似已然无需解, 谁来抛头饮毒药。
    最家游阅读 985评论 17 23
  • 桐花满地和风吹, 雨星零落夜渐深。 摊主驻车当街眠, 只为明朝逢庙会。
    孤谷寞陌阅读 176评论 0 0
  • 当你真的长大你就会懂,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想谁了就打电话,想哭就哭一场,想认真学习就去静静地学习。也要节制的生...
    那个树洞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