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钱,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钱

今天听同事讲了她自己的一个故事,是从非诚勿扰开始的。先是她说请大家过一个月看非诚勿扰,她上非诚勿扰了。开始还以为是她去做女嘉宾相亲去了,谁知道是跟朋友去的,她坐在第一排,摄像机扫过,有她的镜头。

聊起她去参加节目,她说她最近失恋了。就讲起了他们的故事。

她和她男朋友分了,这次是彻底的分了,早在两个星期之前他们就分分合合好几次了,她说这次是真分了,他们两个星期没有任何联系了。

“之前你不是说很爱他的吗?你不能放下身段吗?”分手之前她是爱他,分手之后的一段时间还是很爱他,但是她说她现在放下了。那个男的也是爱她的,但是就是不能在一起。那男的说他们不适合在一起,到底是怎么不适合?

他们之间的故事有点让我目瞪口呆,原以为只有在电视剧中才会出现的情况,竟然发生在我身边。他们两个人认识到现在一共有四个月,双方经历了见家长、买房、准备结婚的阶段,然后很突然的又分开了,在很多周边朋友看来不可思议,但当她今天给我讲他们的故事后,我觉得一点也不奇怪。

这个男的在认识我同事之前谈过一个五年的女朋友,是从高中开始谈的,两个人的感情一直不错,在男的毕业的时候,用两千块钱给他的前女友买了一枚戒指用来求婚。那女的没看上眼,觉得这个男的太寒碜,真正到谈婚论嫁阶段的时候撤退了,并且很快嫁给了一个有钱的男人,生了孩子。这个男的家庭条件一般,那时候两千块钱是攒了好几个月零花钱。那次打击让这个男的发誓,一定要挣到钱。他开始发奋的工作,开始时候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工作了一年之后就自己开了家外贸公司,虽然现在规模不大,在南京也是有车有房一族了。

同事跟这个男孩是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刚认识的时候也没有强烈的感觉,是朋友撮合的。没想到一谈谈到一起了,很快女方带男方回家见了父母,女方父母觉得小伙子还不错,是靠谱的人。男方也带女朋友回家见了父母,并且父母还给了一个红包。之后就是男方在南京买了一套现房,钥匙交给了同事,同事家里打算出钱装修房子,一切进展的很快很顺利。

然而突然有一天晚上同事在凌晨收到男朋友打来的电话“我们分手吧。”就再没有后话。第二天一早又收到男的打来的电话,“昨天晚上喝多了,晚上去接你吃饭。”没隔几天又是一出,还是晚上打电话说“分手吧”,第二天或者第三谈又打电话来和好。同事也是不慌不忙,觉得分不了,认为男朋友是在闹。

当同事拿到设计图,准备开始装修的时候,男的再次发话了,“房子别装修了,我们分手吧,我们不合适。你像一只小绵羊,而我是刺猬,我会扎伤你的。我生命的重点在工作上,不会在你身上”就这样同事交出了房门的钥匙。至于其他的男的送的手机什么的礼物都还在自己家中,手机也在使用。

刚开始我同事是很伤心的,但过了没两周渐渐好起来了。毕竟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失恋。她还谈过外国男朋友,同事高中是在美国读的,上大学时又回来了。当时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安排,她说这儿的高中压力太大了,美国那边的早晨九点上课,下午两点多就放学了。读大学那边太紧张了,然后就又回来了。刚开始去美国的时候同事天天给她妈妈打电话哭,不适应那边的生活。没过多久是她妈妈天天给她打电话哭,主要是刷卡记录频繁地发到她妈的手机上了。

在这段恋情中我相信,这个男的对我同事是有感情的,是有真实爱情的。只可惜在他早期的生命中遇到了一个爱钱的女人,从此在他的心里竖起了一个信念:女人是爱钱的,女人是靠不住的。又一个只相信金钱,不相信人的悲剧。正是当他的爱情发展的如此顺利,要成立家庭的时候,他心慌了,自我与本我分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项目期限快到,问题还较多,开发有些问题还不是很清楚,因此周日就被安排了加班……这次的开发是个应届毕业生,真...
    喵喵喵喵苗啊阅读 209评论 0 0
  • 窗边,还有几片雪 你却不禁盛开 初春为你披一件粉红衣 春风刮红了你的脸颊 眼前飘着一朵桃花 拾起 小心藏于我心上 ...
    寻欢王子阅读 120评论 0 0
  • 我不想关心 今天的空心菜 是比昨天涨了一块 还是降了五毛 我不想关心 今天的房价 是比昨天涨了一千 还是涨了两千 ...
    言静思阅读 360评论 0 3
  • 这是C先生弟n次找我复合,C先生说他会改掉所有我不喜欢的毛病,C先生说他爱我。 我知道我也相信,可是今年...
    红鼻子鹿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