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上有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

文/神勇无敌小超超

图/网络

网图侵删

我想为你寻找一枚香薰的月亮,让你的眉宇间不再有霜迹与哀伤。我想让你知道,我们的肩上有长风吹过,长风之上,是闪烁的星群。

沉郁、蛀虫和肩上的风

你的眼中,明暗交杂,一笑生花。心口朱砂痣,眼中白月光。我为了找到你,跨越了一整个春天的距离,从喧闹到尘埃,从荼糜到荒芜。但是当年华如流水般悄然折去,一些通透总是猝不及防。有些事,有些人,只能折叠好藏在心的某一个角落里,夜深人静时拿来,慢慢品读。我总觉得浓郁的夜就像大提琴拉出的低沉的音符,怎么都无法化开。深邃的黑孤零零站在那里,在时空中棱角分明,与白昼分庭抗礼。而那些过往,就算不愿意忘记,也只是能生活在记忆里。时间长了,有些刻骨铭心的印记总会模糊。就是当年明晃晃的月亮,也会被磨灭成一个铜钱大小的惊慌的湿晕,那些曾经轰轰烈烈的思念也会像落在信笺上那道陈旧模糊的清泪,风干之后留下浅浅淡淡的皱痕。有些爱不愿割舍,但又不能不放弃。就像一颗蛀虫在身体中蠢蠢欲动。有些伤有些痛,但是不能呐喊,只能葬在心底,盼能它随着流淌的年华渐渐淡去。清水洗涤污垢,留下一地泥汤。那颗蛀虫在泥汤中撒欢儿打滚儿,眼光狡诈,阴险邪恶,有恃无恐。

如果回忆可以下酒,那往事就能助我一场宿醉。酩酊之后,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风汹涌穿堂而过,都刚刚好飘过我的肩头,绕过我灵魂。在风中,我们被吹回内心深处,旁观世界,想起那些容易被你我遗忘的事物,它们如伸缩的潮间带,在我们的脑海里潮涨潮退。

我们的肩头,有风,在不紧不慢的流淌,拂过。明媚的忧伤,遗憾的过往,都变得纯粹起来,不掺杂一丝情感。

逆光行走,与时间握手言和
网图侵删

逆光行走,看不见自己的影子,所以无所畏惧,可是正因为看不见影子的存在,所以又使人心生胆怯。但是我知道,那些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尽管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梦想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外一颗星,奔驰过最灿烂光路,最寂寞的星空。

逆光行走,迎着这盛大的辉煌灿烂。穷不尽的孤寂平原,御风而行难穷其边。走不尽的猜忌无奈,跌跌撞撞,一路触碰着耀眼的黑暗,寻找冰冷的温暖。但是我还是想彼此拥有对方温暖的笑脸,一个就像最初一样明媚纯净的笑脸,赋予生命最真诚的意义。给自己的心一个可以自由呼吸的机会,这是时光教会我的第一件事情。

那些过往,像闪烁的星群
网图侵删

海子说:风的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的前面还是道路。这话总是给人一种遥不可及的苍白的无力感。多想还是一个孩子,在夜晚听外婆讲遥远的故事。多想还是一个孩子,一个记不清结局的故事就能让自己满足。

很多年以后,如果你偶尔想起了消失的我,我也偶然想起了你,如果我们都在看夜空中那灿烂的星群,你会发现满天的星星都在向你笑。远航途中,你的肩头落满星星了吗?我的肩头有光闪亮,是你被拉长的目光。你的眼睛在云层下,像极了盛满湖水的镜子,让那些没人打开的记忆,又自动播放在夜空里。不晓得多少个深夜,我抬头仰望,一直到脖子都僵了,我才看到天空;然后我躺在地上,一直到眼睛都花了,我才寻找到星星;最后我坠入迷雾,一直到心脏都冰了,也没见到,曾经承诺为我指引方向的你。

离开的人,如同陨落的流星,总是这样偷偷回来撕咬我的心。那些没人打开的泪滴,那些白天不敢触碰的记忆,又拍打着窗户自言自语。曾经心酸到窒息的别离,时间会把它酿成一段醇香的记忆。我用余生的欢笑和上苍做了交换,换你沿途有和煦的风,有温暖的光,还有你最爱的栀子花香。

暮江平不动,春花满正开。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园艺学院赴乐都设施农业调研团队 7月17日上午,在西北农林科技...
    松松针阅读 179评论 0 1
  • 一堂课 今天上了找春天第二课时,根据文本给的支架,让孩子们用上同样的句式说一说春天是什么样子的,刚开始孩子们的思维...
    酒窝窝_xlj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