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遵守规则,学会宽容,杜绝旁观——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的启发

   10月28日,重庆万州22路公交车坠入长江。车上15条生命瞬间逝去。

     这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乘客刘某错过了下车地点,要求司机在非停靠站停车,司机没有答应。刘某手持手机击打司机头部,司机左手握方向盘,右手还击。两人殴打动作过于激烈,公交车失控坠江。视频显示,两人争吵和殴打过程持续了五分钟,期间没有一位乘客站出来劝架。

      你认为这场事故是谁的过错?我们要从这场事故中吸取什么教训?听听我们同学的看法吧!

四年三班石华阳

           最近,有一则新闻:一辆公交车坠入江中,导致车上15人丧生。

          看了这则新闻,我觉得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第一,是那位女乘客,她自己错过了下车站点,还采用不合适的方式解决问题:与公交司机争吵和动手打人,影响公交司机开车。第二,是公交司机,司机应该先把车停下来,确保车上人员的安全,再去处理这件事。第三,是那13位乘客,他们中的成年人应该上去劝架,阻止事件的进一步发展,而不是在旁边看着他们打架。如果他们都能正确地对待和处理当时所发生的事,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

          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和安全意识,让这类事件少发生或不发生。珍惜生命,人人有责。

四年六班吕信诚

          读了这则新闻,我觉得发生事故是首先是那个女乘客的责任。如果她不去殴打、辱骂司机,来干扰司机开车,那么公交车也就不会掉进江中。而且这件事和别的乘客也脱不了干系,他们在女乘客攻击司机时如果就制止女乘客的话,悲剧也就不会出现了。

         我觉得如果每个人都能谦让别人的话,那像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谦让别人。

四年六班李发唐

           在这一事件中,我认为驾驶员和女乘客都有责任。一、乘客不应因错过下车地点就殴打司机,二、司机更不应松开方向盘还击。

          我感觉这个事故真不应该发生。15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如果我们彼此多一份谦让,多一份宽容,就不会发生这样悲惨的事故。所以我们坐公交车不要和司机交谈,更不能互相打骂,时刻提醒自己要遵循法律法规。


四年六班尹殿翔

           看完这个视频之后,我认为这一车人都有错!那位女乘客不应该因为司机不让她在禁止停车的地方下车而打司机!而司机不应该不顾一切而去出气还手!并且打仗整整持续了五分钟!之间没有一个人来劝架!就是因为他们种种不好的行为,所以使一车人全部坠江而死!


四年六班刘宇桐

          2018年10月28日,重庆一公交车在万州长江二桥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公交车坠入江中。

          这一事故是由于一位女乘客与司机争吵厮打造成的。

         我认为这次事故全车人都有责任,第一,乘客刘某与司机争吵时,全车人没有去劝阻。第二,刘某不应该同司机争吵,坐过站就多走几步路呗,完全不应该怪司机。第三,乘客刘某打司机以后,司机应该认真开车,或者把车停到路边理论,不应该还手。

           这件事的教训是惨痛的,遇到事情时应该冷静,不应该为一点小事争吵。


四年三班苏子桐

           事故的主要责任人是乘客刘某和司机冉某;但车上的乘客们也应为这次事故负责。

           刘某坐过站了是她自己的原因,不应该和司机争吵,更不应该在司机开车的时候拿手机打他,刘某这样做会影响司机好好开车,危及乘客的安全。司机也有错误,作为一个公交车司机,不应该在开车的时候与别人争吵,因为他身上背负着全车人的生命安全。车上的乘客看到这种情况竟然没有一个人上去劝阻!如果有人上去劝阻,也许这场事故就不会发生了。

          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三分海阔天空。与人为善,以和为贵!


四年三班王勃

         对于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我认为车上所有人员都有责任,其中主要原因是因为司机和乘客斗殴。先说乘客,她做事只从一个角度想,根本没有想到她如果这样做可能会引发一场事故,而且还导致司机和他斗殴,干扰的司机的正常工作。

          司机也不是没有错,他没顾全大局,没耐住性子认真开车,因为一个人的事而甩开司机的本职和乘客斗殴,多包容一下,可能车就不会坠江。

           再就是乘客,我就在纳闷,为什么车里的人竟然没有一个人阻止这场斗殴,像在入迷的地看一部电影,然而,他们忘了这是事实,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一场事故,如果他们早点阻止,就不会发生事故。

          这件事告诉我们,遇到什么事情时,换个角度想问题,可能事情发展得就不会那么糟糕,甚至变得更好。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三分海阔天空。


四年六班王皓

          这次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我觉得全部人都有责任。女乘客不应该跟司机一点小事就发起争吵,而打扰了司机开车的注意力,也不应该殴打对方。而司机受到对方干扰之后也可以跟她说一声:“我正在驾车,不要影响我注意力。”如对方不听劝告,应停街道边报警。车上的人也不应该袖手旁观,而应该见义勇为地去劝架。这样才能防止事情的发生。有十多个脆弱的生命逝去,令人惋惜!

四年三班   吴一凡

         一名女乘客坐过了站,让司机给她停车,可是在上一站时司机已经告诉过她应该下车了,可她没有下。车在行驶中女乘客要司机停车,可公交车是不让随意停车的,她就对司机大声责备,司机也与她辩论。不一会只见女乘客伸手打司机,司机也毫不客气地还了手。此时,司机的手已经离开了方向盘,在两人推打时,公交车失控和对面正常行驶中的红色小轿车相撞,冲破围栏坠入长江。

          这件事我觉得女乘客和司机都有责任。女乘客不应该打人,应该知道公交车是不可以随时停车的。作为司机,职责是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全车人的生命都掌握在他的手里。还有车上的乘客也没有安全意识,如果把女乘客拉开,安慰司机安全驾驶,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

四年三班夏依婷

          此次公交车落江时间,我觉得主要责任是女乘客和司机。

           她先动手殴打司机才导致司机还手使车辆失控。如果都能冷静一点,或者使有其他乘客站出来阻止,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总之,这场悲剧用生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遵守公共规则和维护乘客人身安全使非常重要,决不能因为两个人的过错让全车乘客永远没有了下一站。

                         四年三班徐奕喆

         10月28日上午10时8分,重庆万州区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小轿车在万州区长江二桥相撞后,公交车坠入江中。                   

           导致这场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因为事发时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和公交司机正在进行撕打。我认为在这次事故当中,互殴的双方都有责任,首先是女乘客,她应该占主要责任,她在司机的提醒下并为下车,当发现自己坐过站了以后,起身到司机旁边进行理论,交涉,进而引发争吵,撕打。与此同时,司机也开始了还击,由于右手松开了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坠入江中,15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我觉得这名女乘客野蛮粗暴,不讲道理。公交司机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公交驾驶人员,应当明白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人进行撕扯、殴打,是肯定会危害到车辆行驶安全的。不是让司机对女乘客的野蛮行径置之不理,但他没有选择理智的方法来解决事情,比如先将车停靠到安全的地方,或报警求助。就因为公交司机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所以酿成惨剧。还有事发时车上的其他乘客,如果有人能够站出来制止女乘客和司机,或许悲剧也不会发生!双方的当事人都太冲动了,冲动是魔鬼呀!


四年三班张博然

         我觉得乘客和司机都有责任。刘某没按司机的提醒按时下车,已经是不对了,随后还打司机这不就是错上加错了吗?相反如果司机在道边停一下车,事情也不会发展得这么糟,更何况有这么多无辜的生命!

四年三班孙家昊

          我认为这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是乘客刘某,她不应该去殴打和打骂司机。司机冉某不应该松开方向盘,而且他也没有刹车并且还打了乘客刘某。还有其他乘客,他们不应该在一旁袖手旁观,他们应该及时制止司机和乘客的不文明举止。

          这次事故给了我三点启发:第一,在哪都要遵守规则;第二,别人做错了事,一定要及时制止别人。第三,做事情不要冲动,要换位思考。让三分海阔天空。

四年三班王彧

          在此事件中,由于刘某自己不注意站点,并与司机争吵,所以导致司机松手打她,最终掉进了长江。但司机冉某,应该心平气和跟她解释,而不是互相打架,因为他没有这个意识,最终没有一个人活下来。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遵守规矩,遵守法律,而不是光打幌子。否则,我们就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