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幸福我怎能麻木》:幸福只存在于一个地方

幸福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1>


相爱的人就是要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一生一世在一起吃饭。——《对幸福我怎能麻木》

“你吃饭了吗?”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问的问题。这是基本礼仪,也是打开话匣子的关键。假如我们想找一个人聊天,却不知从何说起,那就可以从问“你吃饭了吗?”开始。

要是当有人问你吃饭了没,你回答说没有,TA说请你吃,对方有可能是想与你拉近距离。若是你答说吃了一碗面,TA说吃那么平淡啊,要吃好一点,那是在关心你。

我们都说要想留住一个人,就要抓住他的胃。孔子说:食、色,性也。食,是第一位的。

有多少买卖是在饭桌上做成的,又有多少相亲是从一顿饭开始,也是因为一顿饭结束的。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和他吃一顿饭。饭桌上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吃饭的样子与教养有关。

一个人生活,最难的是吃饭问题。自己煮好好煮一顿饭吧,虽然吃得比较好,但份量不好拿捏,还要洗一堆锅碗瓢盆。不煮吧,整天在外面吃也不好,毕竟现在的食物叫人难以放心。思来想去,索性煮面吃,简单、方便又快捷。不然就去朋友家蹭饭吃,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要注意不能过多打扰。

要是一个男人会做饭,那在女生眼中是很加分,当然,这放在女生身上也同样适用,只是在一般人看来,女生就应该会做饭。

作者章红在文中提到,她和她老公相恋之前,曾在她宿舍见过一道她煮的“西红柿炒青菜”,让她老公忍俊不禁,还成了朋友间口口相传的笑话。而她老公第一次请她去吃饭,煮了几个菜,其中那一盘“涨鸡蛋”最得作者心。一个不会做饭的女生,遇见一个很会做饭的男生,大概就是一段幸福生活的开始。

当有人愿意为你下厨,做你爱吃的菜,填饱你的胃的时候,你的心也会感觉到温暖,因为胃离心很近。

两个人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一生一世在一起吃饭,一起一口一口吃成胖子,也是一种幸福。

<2>


把自己的时间给一个人,把自己的关心给一个人,这是人生的大礼。——《对幸福我怎能麻木》

如何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TA愿不愿意花时间陪你。

爸妈结婚三十多年了,他们那时候是经人介绍,相亲认识的。据说只见过两次面,手都还没牵过,就步入婚姻殿堂了。

从小到大,我没听过他们互相跟对方说过我爱你,平日里也不见得有多亲昵,偶尔还会听到他们拌嘴,我白你一眼,你白我一眼的,也许他们实在互相表达不屑,但在我看来,是两个人有爱的表现。

虽然爱没有说出来,但爱意通常溶于生活细节里。妈妈煮菜的时候,总会考虑到爸爸胃不好,要煮一些适合爸爸吃的菜;偶尔才出个远门,总会担心留在家的爸爸饿着,想要快点回家给他煮饭吃;妈妈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爸爸会把重活都揽了。

在我的印象里,他们几乎没怎么分隔两地过,一直以来都陪伴在对方身边。他们相敬如宾,相互扶持,共同奋斗,一起努力把小生意做好,一起辛苦地把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养大。

爱,不一定要说出来。只需要看一个人把自己的时间给了谁,把自己的关心给了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意花时间陪你的人,肯定是爱你的人。

<3>


我一直相信,如果女性在爱情中能少一点被动,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更好幸福的婚姻。——《对幸福我怎能麻木》

从来世人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可是长辈们一直跟我们说,爱情里主动的一定要是男人。

男追女是易于被大众接受的,女追男就显得女孩子不矜持,不可爱。而事实上,女追男的成功率和幸福指数也很高啊。

高中的时候,也许是应了“哪个少男不钟情这句话”,处于青春期的男同学们总是喜欢在茶余饭后谈论某个女同学,还喜欢乱点鸳鸯谱,暗地里笑某某男同学说某某女生是属于他的。

也许在我们看来,那不过是玩笑话,可是呢,他和她的故事就是从被同学笑话开始的。

他是一个很腼腆的男生,而她是外向大方的女生。当年高考的时候,他失利了,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决定复读一年,而她呢,顺利进入了大学校园。

我本以为他们会就此错过,两人不会再有交集就,没想到后来偶然听闻他俩已经走到了一起,而且还是女生主动的。

据说在男生复读的那一年,女生经常给男生打电话,在他失意的时候给他关心,在他考试不理想的时候给他鼓励,在他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他力量,久而久之,两颗心就越来越近。但在男生考上大学之前,他们还是保持朋友关系的。

世间之事,无巧不成书。男生第二次参加高考,恰巧考上了那女生所在的学校,于是,他们成了校友,女生是他高一届的师姐。也许男生太过内向,太能忍,让女生等不及,所以就选择先捅破那层窗户纸,顺利和男生走到了一起。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常在QQ空间看到他们两个秀恩爱,先是各种一起外出游玩拍的美美的情侣照,后是婚纱照,而就在前几天,我看到了刚刚出生的小公举的照片。幸福的喜悦,不言而喻。

看着幸福的他们,我是各种羡慕嫉妒,但恨不起来啊,只能奉上最诚挚的祝福。

是谁说女孩子一定要矜持,主动会显得掉价,所以最好别主动的?若是遇到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人,主动一点又何妨,毕竟想要的幸福就在眼前啊!

正如作者在文中所说:我是认为所有的女孩子都应该在爱情中更加主动一点,主动地选择自己所爱,主动地表达自己的爱意,这是特别美好的事情,只有自信成熟的女性才能做得恰如其分。

<end>


连张学友都唱着: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都过得不怎么幸福。

被动的等待是一种煎熬,作为女生的我们也该学得主动一点,勇敢地去追求爱,成为作者口中自信成熟的女性,让自己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幸福必定是存在的,它只存在于一个地方,那就是在人们的相互依恋与爱慕当中。

——《对幸福我怎能麻木》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应该把独立思考和综合判读的能力放在首位,而非获取特定知识的能力 2.进行短期思考和快速解决问题已经成为当今的流...
    四月姬阅读 183评论 0 1
  • 五行缺水你是火。 室友之间的矛盾摩擦避免不了,但是别用自己的主观思维枉自评论对方,很伤人。 低头不见抬头见 世界上...
    于三笨TXT阅读 1,094评论 10 15
  • 今天很冷,是因为昨天也很冷。冷的手指末端发痛,一种痛彻心扉的痛。手掌再擦也擦不出火花,脚步再跑也跑不下汗水。累!倒...
    無争阅读 199评论 0 1
  • 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E4MjgyMw==&mid...
    98Future阅读 416评论 0 0
  • 刚才坐太久腿麻,想去做的事情立即被阻断,于是大脑里出现N多念头,对这“麻”各种抗拒,就这样“麻”成了我的“不舒服”...
    岸边的灯光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