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而简的省力服务体验-客户学家高韬老师的企业培训课程

快而简的省力服务体验-客户学家高韬老师的培训课程


第一章  省力服务

[案例] [视频]  真实崩溃!《打客服电话的你》

客户体验金字塔

大脑“快而简”的选择

“轻松”是大脑的默认设置(大脑品牌算法之一)

影响客户忠诚和不忠诚的客服因素

客户费力程度分数CES

不再光顾的客户特征

顾客“转交”让顾客最受挫

客户费力程度分数CES

客户费力程度分数2.0版——标准问题

CES预测忠诚度的准确性是客户满意度CSAT的两倍

费力程度对客户忠诚的强烈影响

服务体验何时对客户忠诚度的影响更大?

公司忠诚度目标与客服策略的关系

客户费力程度CEA评估/调查问卷样本(忠诚度的主要测评标准、客服体验结果、电话客服:电话自动语音应答体验、电子邮件客服、)

客户费力程度审核工具/每个客服渠道(电话-解决问题、电话-转接、电话-通话过程、电话-你们有追踪哪些标准,公司网站,电话自动语音系统)

[案例]  apple store省力服务体验分享

第二章  客户体验中的阻力与回报FvRi

FvRi公式

[案例]  我的马丁靴体验

品牌电路模型

客户旅程地图CJM 告诉企业必须减少痛点,但是却扼杀了用户渴望。

[案例]  迪士尼乐园已经有几十年没有在缩短排除时间上花过钱了

[案例]  全球最高效的机场vs全求最佳机场

FvR(阻力/体回报)意义

运用FvR(阻力/体回报)的好处

[案例] [视频] 亚马逊的「免结账即走」服务

马克思精神交往理论

服务业,是一种社会活动,需要人的参与。

[案例5]  瑞安航空官网、英国政府门户网、AH to go便利店

选择的钟形曲线

体验阻力/回报量表

[案例]  apple store FvRi

降低阻力和客户悔恨,使客户更容易说“是”。

[案例]  apple store 丰富人生

[综合案例][语录]  zappos 打消顾客决策压力的办法

[案例]  BBVA x IDEO  ATM

[案例]  安达仕酒店:接待人员以轻松的方式服务

[案例] [视频] 新加坡航空一架A350创作而成的电子乐《Non-Stop》

第三章、让用户处于掌控地位

“自我决定理论”认为我们有三种内在心理需求

[综合案例][视频2]  Westin let’s rise

迈尔斯-布里格斯人格类型指标

第四章  首次解决分数

再次联系企业以解决后续问题是顾客太费力的最大原因

顾客很讨厌的三件事

首次解决分数FCR

改善首次解决的五大理由

[案例7]  五种方法“降低顾客费力度”的服务模式

没有一个组织能拥有全部的答案

客服人员最不该问的一个问题

客户重复联系的原因

重复联系是导致客户费力的最大因素

解决问题的显性部分和隐性部分

“一次解决”方法和“避免后续问题”方法对比

第五章  避免说“不”

你在婴儿时期,如果妈妈说“不”,你会有3种选择

不要告诉客户你不能做什么,而要告诉他们你能做什么。

五大禁忌语

[案例]  欧司朗公司的正面用语指导(表)

定位替代方案

定位替代方案定义

[案例]  某航空公司订票客服示例

替代方案设计原则

“告知客户”与“引导客户”之间微妙却非常重要的区别

去掉计时压力ATP

客服在第一次互动时多花60秒时间,可减少客户后续来电4分钟互动

平均处理时间AHT

放弃AHT并不会降低客服效率

放弃“平均处理时间”创建ATP

ATP定义/有效通话百分比

控制商数

四类技能(基本技能、IQ、EQ、CQ)对绩效的影响

让一般公司转变为提供世界级省力服务公司的决定性因素

公司对客服人员的信任度越高,公司的控制商数就越高。

[案例]  公司不信任一线客服人员时会发生的典型案例

高控制商数公司的口号

减少渠道转换

转换渠道给客户造成多大的麻烦?

公司更容易掌控的导致客户渠道转换的三个原因

[案例]  富达公司针对渠道转换进行的客户意见收集流程

各种渠道“引导策略”的有效性比较

体验工程

体验工程定义

体验工程之主动引导客户完成服务互动的方法

不要过度依赖“软技能”

对客户缩费力程度影响极小的变量

对客户费力程度不具统计学意义的变量

制造与顾客接触点的7种策略

制作口碑卡

制作服务小册子

制作客户心声调查表

写份恰当得体的“感谢信”

第六章 简化

简皆有利——参见课程《简皆有利》1.34G/307页

克服复杂的危机

简化主义三要素

化繁为简是创新

从简化文件到简化公司

品牌因简约而伟大

简约带来无穷回报/简约性溢价/顾客员工忠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