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梦想,我在路上。

写这个标题不是为了博人眼球,只是想着我混混僵僵半年多了,最近愈发烦躁愈发懒惰,吃饭懒得起,衣服也无所谓换不换洗不洗,家里乱七八糟的更是不待得整理。我们在这个社会生存,或者说我们活着,最少需要去赚取最基本的生命需求,我歇业半年,从惶惶不安到适应了这样的日子,直到今天我老婆说,你该换换衣服了,我想我确实应该除掉过去,重新起航。

梦想与现实。

我读书时候最大的理想就是做一个旅者,看书以及周游世界。我相信这是很多人当年的梦想。

比较幸运的我,应聘成功了一个职业,叫做跟单员,这让我兴奋了很久,结果呢在我还不知道这个跟单员具体需要做些什么的时候,我家里给我提了意见。

这里捎略说一些旧事,我的爸爸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得过一场重病,亲戚朋友能借了得不说,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这一家子成了一块烂肉一样子,全都躲得远远了,那时候的我就觉得我们被这个世界都抛弃了,我自暴自弃了很长一段时间,不想读书了想赚钱,因为我家里真的是到了弹尽粮绝,揭不开锅的日子,但是我的爸爸妈妈当时说我必须读书,考不上继续考。

所以呢,我家里的我爸妈的意见我很在意,假如当初,应该说没有当初他们的坚持,我肯定早早弃学了。他们说,你也年纪不小了,咱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不是拦着你不让你去做你想做的,是你要想想,我们身体都不好,家里经济很不宽裕,你得努力赚钱,分担不分担家里不重要,关键你得自己赚钱娶妻成家。实话实说,我也不怕列位看到这段文字的人笑话,农村里,如果家境不好,自己在没有多大能力,娶媳妇是做梦的事。啰啰嗦嗦的写了一堆了,话归正题,我听了父母的话,在我们当地找了一个工作。

我相信只要够努力,我能实现我的梦想。

我一直相信我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参加工作后很努力,在一个不是所学所用的工作岗位,我用了两年时间,学习,拼命的工作,我晋升了,工作稳定了,工资也相对的富余,心思又开始活泛了起来,只是工作越来越多,越繁重,每次累得爬爬了得时候,总是给自己鼓气说,再努力努力,再加把劲,总有一天可以抛去重负,完成梦想。

工作到了俩年半的时候,我的头,我入门的师傅,他决定自己另起炉灶。当时的我有俩选择,接任他原来的职位,或者跟他出来闯事业。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出来闯荡是多么好的机会,我要抓住它,这样就可以更快达成所愿,然后自己就一股脑的把精力热情投在了这个开始只有一个老板一个员工的小公司,匆匆光阴,两年多,公司步入正轨,我也相对清闲了下来,每天打打卡,签签到,实在遇到不可解决的问题,我才会实际的去处理一些事情,这样晃晃过了半年后,公司决定新开启一项业务,老总拍板决定,旧的业务我全盘接收,然后他领了一波人去开荒。这一时段的我突然觉得,我有了成就感,很开心。

不过年余,新业务失利,人员全部撤回,包括老总。我坐在了非常尴尬的位置,我知道自己的处境,所以呢,工作又回到最初,每天跑外,每天努力做更多的工作,每天给老总汇报,老板那段时间有点心灰意冷,懒懒散散,我一段时间的警惕心之后,自然而然的,每个业务的实际操作又回到了我的手里,等有了结果,直接报结果。这是一个大的错误。

转眼间,而立之年已,孑然一身。我决定在三十岁必须结婚。不说读书时候的爱情烂漫,毕业工作后的我,也谈过几次女友,遇上我这样一个约好吃饭,约好看电影,约好出去玩结果到时间逮不着人的人,不欢而散。

所以,一奔三,我就决定把今年的经历放在准备结婚上,因为我遇到了我的她,当我开始赴约吃饭,赴约看电影,赴约逛街,赴约出去玩的时候,有一天,我的老板突然叫我去他办公室,想让我去开展一项新业务,人员我选,培训以及具体的操作我自己去摸索,我知道,这是在调离我。但是这一年的我,我毅然决定接受新工作,我想结婚,这是我想要的,也是我爸妈迫切盼望的。三十岁不结婚,在我们这样的小县城,风言风语多了去。我听听无所谓,父母在耳边的念叨我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是外人在我爸妈身边的闲言碎语,让老人每天愁闷,心烦,着急。遇到她,加上这样的外在因素,我决定结婚最大。

当我接受了新的业务,不到一个礼拜,出差带考察市场贴了几千块钱时候,老总说跟我谈谈新业务,进门第一句话,咱们公司呢,对于开展新业务的人员呢,因为初期肯定无法盈利,所以呢,为了减轻公司负担,决定这部分人员,工资按新人工资发放,具体补贴等有了业绩,视情况予以报销。出门,心生去意。我再笨蛋,这个没有经过做过一点前期考察的业务,而且跟原来的工作十万八千里,这时候也明白,这是在让我走。

后来呢,当然新业务失利,跑断腿,也挖不出客户的我,当然我连带着我带出的人,一起滚蛋。再后来呢,陆陆续续,大家又被老总招了回去,除了我。

我在结婚前,失业了。我都不敢告诉我的未来老婆,我一直在犹豫我是坦白,还是隐瞒,婚期将近。最终,我还是坦然告诉了她。她很是鼓励的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你只要够努力,去哪里不是工作。

这中间我办了一个龊事,我结婚钱上肯定紧张,我借了一圈了,决定去原来公司去再要要我的垫支。恰好碰见了老总,他说,你没事啊,来公司转转?走,到我办公室坐坐。我鬼使神差的跟着他进去了,递烟倒水后,落座,“最近老不见你,最近忙啥了?”这是多明知故问的一句话。见我不搭茬,又道:“以后没事干,多来公司坐坐,咱们也五六年的兄弟了,有事跟哥说,哥肯定帮忙!”我傻X一样,很激动的脱口而出:“能不能给我多少借点钱,准备结婚实在挪不动了。”结果如何,我也不用多言语。俩字闭门谢客了,“没钱。”

我失魂落魄,那一晚跟朋友在一起喝了很多,说了很多,喊着:“脑袋掉了碗大个疤,爷们重新来过!”  

接下来的日子,忙碌,甜蜜,充实。结婚。一晃俩月,婚后已闲坐月余。

找工作,然后实现梦想的路上。

时间到了17年了,我不想再为他人做嫁衣,这是我心底最高音的呼喊。

我选择写下这一段时刻我的心思,以及过去一年的经历。

我决定创业,自己努力做自己的事业。

为了家人,为了老婆,为了老婆渐渐隆起的肚皮,更为了我自己,实现梦想,我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