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神通古墓,公主驾到

    幻元星帝国。

  横跨千万平方千米的肥沃土地,数亿人口。

  在历史记录之前,便已存在。

  “公主殿下,该启程了。”

  一仆人跪伏于镀金的地面上。

  前方,面对着前方黎明站立的,是一位年方十二的女孩。

  但仅是服饰,便与地上之人天差地别。

  衣领直至裙边通体由天蚕金丝缝制,镶满了无数灿烂宝石。

  一头黑色的秀发垂下,只能看见投射的影子。

  “真烦,本公主什么时候走轮得到你说吗?”

  “殿下,这是陛下……”

  “陛下,陛下,成天都是陛下,在本主叫人砍了你的狗头前滚出去!”女孩叫道。

  仆人闻言,如脚底抹油了一般,飞快地跑出了这间被粉饰的金碧辉煌的屋子。

  他可不敢抬头,一旦被记住了长相就相当于是被判处了死刑。

  现在只有跑得越远越好了。

  四周好像在,在倒退。

  这种感觉不同以前多次的虚空穿梭,而有着真实的感觉。

  他想说话,微张嘴唇。

  尽力地在脑中搜索着知道的东西,扫过一切后,只有一个词浮现出来了,而且也只有这一个词——天惜雨。

  “天惜雨,你在哪?可别出事啊!”

  然后才有其他的东西。

  辰天,这个无处不在的怪物,到底是什么来头啊!纵观这一年来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怪异的事,好像都和他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一般,包括这一次。

  帝灵,住在他身体里的话痨。天天絮絮叨叨的,现在怎么不说话了。

  小羽,炽无夜,星语,梦尘月,笑笑,这世间他唯一几个可以称得上朋友亦或伙伴的,虽然个个性格怪异,甚至奇怪,但却是他最在乎的。

  这一生能遇上这几个人,也算是不负此生了。

  所以,他决定不再像当初那个衣衫褴褛,内心与外表脆弱不堪的小男孩一样了,一样无助,一样弱小,恐惧某些东西,失去某些人。

        “你们可千万不能有事。”

       

        “碰!”

        地面扬起一圈灰尘,沉重地,梦灵皓着陆了。

        拍去淡蓝色衣服所沾染上的灰尘,梦灵皓开始观察地形。

        从这么高掉下来,他却毫发无损。

        要知道,三秒前他就看见这下面的广袤翠绿了。

        按照计算,他起码是从四十多米高的空中落下,然后以三十米每秒的速度猛击大地,这还是在不算初速度的情况下。

        这是他来的第三个原始森林了,但又是全新的面貌。

        灵之森满是橡木,土壤软软的,两种味道夹杂而来,给他厚重但轻松的熟悉感。远方还是浩瀚的冥海,他有时就坐在那,看着夕阳顺着地平线和海岸线的交界处落下,阳光

        天冥星则是被一片拥有暗青色树叶的魔树覆盖,空气里弥漫着压抑,到处是灵兽的威胁。

        但这里又是别有一番景色,大地硬的和石头一样,这里的植物梦灵皓也大多不认识,这让他感到陌生,也许些许恐惧。

        “碰!”

        和先前同样的响声,只是不再是砸在地面了,而是肉上。

        一道身形,看起来不是十分高大,从梦灵皓来的那个地方径直落下。

        然后,正击梦灵皓。

        “什么情况!”

        那人立刻离开梦灵皓的背上,步伐轻轻转动,一尾短裙遮住膝盖,露出细长雪白的小腿。

        梦灵皓又爬了起来,拍了拍脸上的灰尘。

        刚才的撞击让他直接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

        “你是谁啊?”

        眼前的,是一个少女,年方约计十二。

        他比梦灵皓稍高点,从脸部到指尖雪白无比,黑发垂至腰间,正好配那一双黑色的漂亮眼睛。

        她的脸和天惜雨有些相像,或许是因两人都美如天仙吧。

        “贱民,见到本公主还下跪迎接。”她向梦灵皓说道。

        “公主?”

        “跪下,再跟本公主说话,不然本公主拿你喂毒蛇。”

        “无聊。”梦灵皓留下两个字,转身就走。

        “你!等着,本公主一定要诛杀你全家。”公主威胁道。

        从这语气中就可以知晓她是认真的。

        时间停止了一秒。

        梦灵皓的后腿刚刚踮起脚尖,要往前走,可是又缓缓放下了。

        “有胆再说一遍!”

        梦灵皓回头缓声说道,那好看的蓝色眼睛中居然带上了杀气。

        “贱民,你!”公主被这突如其来的杀气给镇住了,显然,她从未见过如此情景。

        各处权大势大的领主也只得对她点头哈腰,乖的如一条条小狗,而这个区区小孩竟然反过来威胁她。

        “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公主,皇帝,王后,你再对我的家人发遍任何一句如此的话,我就杀了你。”

        接着,他就再次抬起那只脚,往前方走去,留下公主一人在原地发呆。

        梦灵皓每一步都走得比原来要艰难。

        杀了对方,这当然只是个威胁。他确实有底气说出这话,凭实力来说,即使这位公主比他年长,再加上天才几十倍,只要一出底牌,他也还是有机会将其击杀的。

        就算她是什么公主,梦灵皓也丝毫不怕,他做事会考虑后果,但并不如何在乎后果。

        可是凭心来说,梦灵皓对于一切杀戮极其厌恶,杀人如此,杀一个小女孩则是到了极点。

        可是一想到自己的家人……家人,自己的家人……

        算了,不管这些了。

        日落西山,黄白转为橙红。

        梦灵皓捡了两块火石,点起一团火。这种石头随处可见,但却很实用,置于干草干木上,一敲便燃。

        再从通天神戒里拿出食物,为了不让他被饿着,无铭特意挑了几箱子高能量食材,普通人吃一口就可以饱。

        梦灵皓的食量也不算是太大,估计可以撑上三个月了,更别提他还可以打猎。

        可是他拿来装食物的容器,实在是,无法描述。

        那简直是暴殄天物啊!

        通天神戒是何等至宝?那可不仅仅是收纳东西的,任何力量都可以储存,吸收再以各种形式释放。

        按照帝灵的说法,这之中放着的圣王乾坤枪,乃是圣神辰天亲自锻造的绝世神兵,集十二法则力量,可斩苍穹日月,亦可破漫漫时空。

        只不过梦灵皓认为,装东西就是装东西的,放点平常事物又不碍事。

        肉香味似乎比这火光传的还快,简陋的烤架上搭载的玉羊肉很快便被烤至金黄。

        玉羊在灵兽中的地位算是中等偏下,因其犄角如玉而得名,尤以肉质鲜美,有益于修炼而出名。

        梦灵皓刚准备享用,身旁树林却沙沙作响。

        放下肉块,拔出短刀,作出攻击状。

        刚来此处,他还没遇到什么灵兽,也不知道此处灵兽有多强,万一来了个什么狮子老虎,怕是得丧命此处。

        但是梦灵皓却在心底默念:狮子,蛇,龙都行,千万别是它。

        一双玉手扒开草丛,不是什么猛兽,也不是它。

        却是那位公主。

        只不过现在,她比白天时狼狈了许多。

        手臂腿部各有一道爪痕,鲜血还在缓缓外流。

        衣物残破不堪,像是被什么撕碎的。

        没受伤的那只手已经脱臼了。

        她的漂亮脸蛋已被血污覆盖。

       

        梦灵皓紧紧地把眉头皱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