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生活乐趣分享:微秋清晨,我都做了哪些快手早餐?

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青岛的秋天,神清气爽,天高海阔,人的心境也往往开阔许多,最近常常早起沿着海岸线散步,在瑟瑟秋风中慢慢再踱到附近的大学,混迹于年轻活力的大学生中,相比于从前9、10点钟才懒洋洋的起床,感觉每天像是多得了几个小时的时间,从容又惬意,于是也自然而然开始关心起早餐。秋天本身也是滋养身体的大好季节,果断购买了不少食材,行动起来。但鉴于本人料理负基础的现状,真的只能做些简单的快手早餐应付啦,幸好我家鸡蛋仔也不挑食儿,各位看官,见笑啦!


蛋液煎馒头片(别忘记撒一点盐)+冬枣+桂圆+牛奶黑咖:妈妈早就推荐过的快手餐,没想到真的简单上手又美味,这天我记得特别清楚,是本人大言不惭连续号称要早起买早餐,然而都昏睡到鸡蛋仔上班后的第N天,自己默默起床,翻找出了前一天晚上叫外卖剩下的馒头,给自己做的(忍不住笑出声)压根儿没有鸡蛋仔的份儿,然后还发在朋友圈炫耀。另外大家可以猜猜桌布~~~


裸麦核桃面包+煎蛋+红豆薏米紫糯米黑米牛奶饭:裸麦核桃面包粗纤维口感一般,但相对来说还是健康的,煎蛋口味个人感觉要比水煮蛋好吃,虽然可能营养方面会流失,秋季除湿首选红豆薏米粥,因为薏米比较寒凉,所以多加了红豆、紫糯米、黑米等材料,之后又采购了赤小豆、黑豆等食材,加上牛奶,口感更丝滑软糯。


油条+山鸡蛋+黑豆黑米赤小豆燕麦粥:这天超级想吃油条就买了两根,水煮蛋相对健康营养,黑米粥特别香,发现自己很爱燕麦的口感!其实做粥并不难,白天上班前把豆子食材泡好,到了晚上临睡前,把它们一起放进电饭煲,加适量水,调到保温,早上起来开锅即食,快捷又健康。以前我和鸡蛋仔根本不喜欢喝稀饭,但可能是到了“不需要妈妈提醒就会自己穿上秋裤”的年龄,尝试一下很不错,胃舒服,暖暖的。


蛋液煎馒头片+萝卜丝儿饼+牛奶:馒头片真的好吃!再次安利!萝卜饼很简单,面粉、萝卜丝儿(记得控水)、少量盐、蛋液,平底锅摊开,小火煎熟翻面,搞定~~但我要坦白一下,初次做摊的稍厚一些,火候又比较急,最后成品里面稍稍有些欠火。后来我发现,急性子真心干不了这活,和鸡蛋仔以前给我做的土豆丝儿饼的确还有一段距离,委屈。


切片面包刷沙拉酱+煎蛋+温牛奶:这是某周末我犯懒,再次懒床不起,鸡蛋仔为了叫我起床随手引诱我的~~~以前我俩常做,简单易学。


牛油果煎蛋面包+牛奶泡核桃面包:牛油果简直是我的大爱啊!!!蜜月时正好有去到巴黎的早市,买了好多,鸡蛋仔一直表示对此口味无感,现在被我训练的也能接受。还是觉得粗纤维面包比较硬,于是泡在牛奶里,勉为其难,然后朋友看了吐槽,以为我是用牛奶泡排骨了~~欲哭无泪~~


馅饼+水煮蛋+银耳莲子百合红枣汤:馅饼是散步时候去买回来哒,山鸡蛋小小的一只营养足够,银耳莲子早泡一会,开锅之后慢慢熬,会有好多胶哦,撕得小块一点更容易出胶。鸡蛋仔今天主动要求再来一碗,也是难得、够乖。


菠菜猪肝粥+厚蛋烧:超爱今天的早餐!!!我对菠菜猪肝的搭配毫无抵抗力,里面还加了胡萝卜丝和青椒丝,咸淡相宜,特别喜欢这种口味的米粥!厚蛋烧没想到那么简单,2-3个鸡蛋混成蛋液,撒少许盐,倒入平底锅,慢火煎,放入随便什么蔬菜、火腿肠之类易熟的都可以,煎熟翻面,慢慢卷起,切条,闻一闻、看一看,就很好吃的样子,超级方便好吃有营养!


蛋液面包片+煎鸭蛋+红豆薏米杂粮粥:蛋液不仅可以煎馒头片,当然还可以煎面包啦~~鸭蛋横切放入平底锅加热会嗞嗞冒油啊宝贝们,可能是我大惊小怪没经验,但真的很惊喜~~红豆薏米杂粮粥我就随机在食材宝宝里挑选的,类似紫糯米、燕麦、百合、赤小豆之类的。


蛋液煎馒头片+煎鸭蛋+小米枸杞芝麻粥:裹完面包裹馒头,煎鸭蛋昨天没吃够!小米粥里放了百合,还有婆婆自己晒得地瓜干,上面撒上黑芝麻、枸杞,颜色明媚,安神暖胃。


虾扯蛋面(菜名自取!!哈哈哈):面条里面放上几只大虾,卧上煎蛋,撒上小菜(易熟、颜色鲜明即可)虾的鲜美,蛋的浓香,菜的清新都在这一碗面汤里!妈妈的推荐快手面加上婆婆的辣酱,简直不要太好吃!


牛油果黑米鸡蛋面包片+黑米杂粮粥:黑米黑豆煮熟和牛油果一起搭在蛋液面包片上,饱腹又均衡,黑米杂粮粥还是随便放些同色系食材:芝麻、黑豆、红豆之类的,完全随心所欲,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燕麦、燕麦、燕麦。


大理石面包+煎蛋+银耳莲子雪梨汤:大理石面包纹理鲜明,煎蛋不说啦,老套路,这次银耳莲子汤里放了百合、枸杞、地瓜片还有最最重要的雪梨,清肺利器。前一阵去按摩,师傅把脉说我肺不是太好(鸡蛋仔请你稍息立正站好!!!)于是婆婆经常买点梨,我自己平时是极其不愿意吃梨的,但是放在汤汤水水里完全可以接受,怕口味太寡淡,还加了蜂蜜,赞。

另外插播一句:家里如果有榨汁机之类的强烈推荐拿出来,绝对是消灭水果的好帮手,超爱黄瓜汁混合饮品,特别清新,再比如梨、苹果之类平时觉得太大只或者不好吃,搭配着做成果汁泥还是很营养的,关键是超级简单!

好啦除了早餐还有彩蛋!看看最近平时我都吃了啥:


煎鸡翅+菠菜炒猪肝+排骨海带汤:鸡翅清洗,两面都用刀切开口,拿料酒少量盐腌制半小时左右,平底锅少油慢火煎,菠菜和猪肝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排骨海带汤里放了胡萝卜、山药、芋头、地瓜等等,乱炖也很美味,但我总忘记放盐,其实加点醋就好,我一直属于清淡口。


第二天早上就用剩下的排骨汤下面条,十全大补,超级满足。边上就是我说的黄瓜、苹果、雪梨果汁泥~~额~看起来有怪怪的吗?口味还是清新可人的哈。还有黄瓜香蕉,也是绝配。葡萄我一般连皮带籽一起打汁,否则一般会把皮和籽吐掉,营养流失不少。中间是订的外卖,鸡胸肉沙拉,水萝卜、红心火龙果、鸡蛋、生菜、小西红柿、饱腹感特别强,我当时吃了一大半,根本吃不完。最后是看了最近很多推文分析各种酸奶,能买到的相对添加剂比较少,得分较高的就是兰格格和如实,兰格格口味还行,没有特别酸,但瓶子真的好重~~~


苹果一只,红枣桂圆枸杞水,如实。如实很多人喝不惯,因为没任何甜味,甚至有人觉得酸的要命,即使里面贴心的加了蜂蜜还是接受不了。但我可能是怪胎,哈哈哈,平时就觉得大多数酸奶里面加了太多添加剂和糖精之类的东西,有点甜到发腻,看之前我的早餐和排骨就会发现本人真的是清淡口儿,盐、糖醋之类的不太喜欢碰(但超喜欢吃糖,囧)。第一口吃如实也是觉得没味道,口感真的难以言说,但我坚持又吃,很香!纯正的奶香味,很多年,真的是很多年都没尝过的味道,都不想加蜂蜜了,怕掩盖掉~~~后来加了,甜了一些,仔细品依旧很香~~但这个口味我真的知道不是大多数人能接受~~所以见仁见智啦~~出于健康营养考虑,可以选择如实和兰格格,总之我周围只能买到这两款众博主推荐的评分往前的酸奶~~不是广告~~宝宝还不到那个级别~~


红枣桂圆枸杞水近照,自己买的单品配的,不嫌麻烦,感觉比买粉或者独立包装品质好些,容易掌控,为了方便可以买袋装喽。


来自北海道的冰淇淋之神来青岛,当时据说只有5000支,周末上班就没去排队,后来去还剩一些买到啦。冰淇淋奶味重,蛋壳筒很甜,整体搭配起来让我想起同为北海道的白色恋人!!特别像!!!不知道有木有“亲戚关系”,哈哈哈,没有仔细查,本来就是跟风去尝尝,对于我来说有点甜,但相信大多数女生还是会很喜欢滴~~~据说在日本真的超级有名,最近又听说还会有,附近的童鞋可以去试试。22元一支。


这是平时中午点的小龙虾盖饭~~~


百步拉面的招牌面,汤头特别鲜美,溏心蛋其实谁家做我都接受无能~~面劲道,很好吃~~感觉可以再去探店分享给大家。据去过日本的小伙伴说,还是没有一蘭拉面正宗,但已经不错啦。


这是我和鸡蛋仔某天晚上订的外卖,味道不错,但吃到最后,真的油水很重,所以为了健康,有条件还是尽量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最起码可以控制少油少盐,油品,菜品的质量和新鲜度也有把握,和大家共勉,不知道我会坚持多久,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