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和叶凡

“我知道最终都是找一个深爱自己的人在一起。但在此之前,我想先找一个我深爱的人,付出我的爱。”胡克心里默默想,我可以等,等你玩够了,就回来找我吧。


快过节了,胡克从网上买了很多零食给叶凡寄了过去,想了很多的情话,准备过节的时候去找她。这些天,胡克心里甜甜的,也乱糟糟的,脑子被各种胡思乱想占据着-

我先带她去鬼屋吧,她一定会害怕地抱着我的手臂,我就摸一摸她的头发,告诉她别怕。如果鬼屋能选等级怎么办?选低的会不会被她笑话,选高的我会不会害怕?不能,就选高的。

晚上带她去看电影吧,听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要上映了,就在去找她的那天。看完还可以跟她吹,我觉得张嘉佳写的不怎么样,整本书就一个故事感动了我,然后给她看那个故事。这部电影哪里不错,哪里差强人意,跟书里比起来可差远了。

我是怎么跟她表白呢?直接站在那里跟她说会不会太傻了,她感动不了的吧。那我偷吻她一下吧。可是吻哪里好呢?直接吻嘴唇是不是过分了,脸颊应该可以的。啊,好想她的娃娃脸啊。或者我装作很酷的样子,慢慢把脑袋靠过去,让她以为我要吻她,然后在她耳边说一句我爱你?她会不会推开我呀?不管了。

之后带她去泰山吧。在山上坐一夜,说不定她会靠在我的肩头睡一觉呢!晨曦的时候我还可以告诉她:我一直在想,等过两年创业成功了,我要回我们家那边开一家咖啡馆,不是为了挣钱,就是想作为这个喧嚣世界的避难所。我们家那边安静多了,在外面这喧闹的世界待累了,或者回家的时候,我们就去坐坐。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凌晨4点,或者叫凌晨5点吧,我一直觉得4点太早了!嘿嘿。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一直希望某天我可以和我心爱的姑娘坐在山顶,她依偎在我的肩头,我们一起等着日出。嗯,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

……无数的念头扰乱着胡克,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烦恼,胡克心里乱死了。

这天,胡克给叶凡发了一条“节日快乐”的微信,叶凡一会儿回复了他:“你也是哦。哦,对了,零食是你买的吗?”胡克回复:“你收到了?”“嗯,收到了~以后还是不要买了吧,影响不好。”“本来就想让你做我女朋友。”“这个话题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凡姐,这个问题我们当面说吧,好不好?”“实话跟你说了吧,我已经有男朋友了……”胡克很久没有回复,过了好一阵回了一句“我的手麻了。”他再也没有心思去想过节去找她,也记不起那些他想了无数遍的情节。那天晚上胡克哭了,虽然他强忍着怕我听到,但我依然能听到他哭的伤心极了。一个男人,哭成这样,估计是下了死心去爱她。

后来胡克告诉我,那天他的手真麻了,从手掌到手臂,滋滋的。胡克说她喜欢了叶凡6年,叶凡却可能都没爱过他一天。从高中分到一个班,胡克就默默喜欢叶凡,那时叶凡有男朋友,胡克觉得他们很配,不忍心去打扰。叶凡的宿舍在胡克前面一栋楼,他知道每天几点走,可以在教学楼前面的柳树下碰到她,他喜欢看她走路的样子。上课的时候他喜欢偷偷盯着叶凡看,特别当老师提问叶凡的时候,他就那么看着她,希望她答对。大学胡克又喜欢了她四年,直到大三他才表白。那次表白后,他偷偷关注了叶凡的微博,发现叶凡为他发了两条微博,表示自己不敢开始这段不知道结果的关系。其中有一句胡克死死记住了:“我知道最终都是找一个深爱自己的人在一起。但在此之前,我想先找一个我深爱的人,付出我的爱。”胡克心里默默想,我可以等,等你玩够了,就回来找我吧。这次是第二次他准备表白,结果没开始就结束了。这次胡克感觉自己彻底输了。胡克说他把能收集到的叶凡的照片都找来了,甚至有几张他们认识前的。胡克正准备买个照片打印机,打印出来,做成册子,在不同的时间段写上不同的感受和情话作为情人节的礼物送给她。胡克说一年后,叶凡就结婚了,最终他也没等到她玩够了回来找他。说完胡克就哭了。

胡克问我:“叶凡说我老是跟她说感情这个话题就是她不喜欢我的一个方面,说我不懂放弃。可是如果轻易放弃,女孩不会觉得你不爱她吗?”我告诉他说:“可能你爱的人怎么任性都是可以的吧。你不爱的,做什么都是多余。你也别难过了,你过得快乐,她过得快乐,就是最好的结局。”胡克没说话,点了点头,让我陪他去喝酒。

后来胡克搬走了,很多年再没见过他。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机场碰到了他,出来后,我们去喝了点酒,我问他:“过得怎么样?”“还行,创业路上挺幸运的,一直做的也不错。”“对象呢?”“没有呢!这么多年过来了,一个人也挺好的,不闹心。”“一个人不孤单啊?我可受不了”“孤单啊,怎么不孤单。但是再也没人陪你一起经历风雨,去闯荡天下。我在最脆弱,最需要她的时候她不在,我实在爱不上任何一个没陪我经历过风雨的女孩。我可不想因为孤单就骗人家。”听他说完,我没有说话,拿起桌子上的酒一饮而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