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娃们的事~2

告诉孩子,成长是尝试出来的,不断地试错,不断的体验精彩,年轻人就该去尝试中探索自己的更多可能性,打开它!活的认真!只跟自己比较

“妈妈多年来没管过你,工作忙是一方面,主要原因是我坚信,我的孩子无论成绩如何,人生都差不了!”不仅释然了考前的压力,更让我这么多年来,学会了对自己负责,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学会了相信自己,信任他人,相信“相信”的力量。-王人平的母亲对他的一番话。

Ⓜ️别总幻想哪个豪门阔少扔掉豪车在公交车上与你邂逅并一见钟情,从此死心塌地非你不娶,让自己先成为“梧桐树”,才能飞来金凤凰。转 ​

Ⓜ️要有富人思维的方式去思考

Ⓜ️人一定要有五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 融进血里的骨气、两侧外泄的霸 气、 刻进命里的坚强! ​​​​

Ⓜ️女孩子为什么要努力?

不能总做父母的小棉袄,你要成为他们的防弹衣,还要做自己的铠甲。

然后你会拥有选择的权利,你能够把握自己想要的东西。生活,而非谋生。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再考虑终身大事

Ⓜ️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认真;

笑得放肆,走也走的潇洒。

过去那些走过的路,

丢掉的人,撕裂的往事,

别回头就好。 ​​​​

Ⓜ️在最需要奋斗的年华里,你应该爱一个能带给你动力的人,而不是能让你筋疲力竭的人。 ​​​

Ⓜ️点醒女性朋友「不要总是认为别人应该要为你的幸福负责」,内心要有一块是不要依赖别人,可以是靠自己,撑得起自己的天空,才会是幸福的。

Ⓜ️“爱就在一起,不爱了就分开。”

不强求,不敷衍,不将就,不凑合。

这就是王菲的人生哲学:幸福无关他人,只需忠于自己。

“从来没想过要去讨好什么

让自己成为什么,让别人记住什么。

我不过是听从自己的心,跟着它通向未来。”

Ⓜ️愿我和你都能成为这样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缱绻决绝。 ​​​

Ⓜ️这一生别把全部精力放在男人身上,不用关心他去哪儿了,和谁在一起,爱不爱你了。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自己天赋的发现、自己的成长、自己的发展、自己的快乐,因为我们醒着的大多数时间其实是工作和与人交往,把这部分搞定了,基本的幸福就有了,一个快乐的女人,身边自然有缠绕的爱人。 ​​​​

Ⓜ️“没有什么我养你或你养我之说,离开别人的经济支撑就无地自容的人注定没有话语权。你赚够了钱才可以无所顾忌地花钱,人都是这样,钱包鼓了,说话才敢敞亮。希望你能做这样的一个人,温柔却不失狠劲儿,既讲道理又有脾气。” ​ ​​​ ​​​​

Ⓜ️努力的意义在于,未来的日子里,放眼望去都是你喜欢的”。

Ⓜ️只有成长,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底气。能力长在你身上,任何人都拿不走。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在2040年,社会中最核心、最优秀的一群人,在我看来一定干着像产品经理、导演、旅游设计师这种人文和科技交融的职业,这种职业才是未来的大趋势。

第一个有感性的思考力,而不是仅仅是理性思考力。

第二个应该有生涯应变能力和创造力,多于规划能力。

第三个应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让自己成功的、不成功的时候也能幸福,我觉得从强到美是未来孩子培养的方向,我们要培养很多美的人。

~诸葛越

所谓富养,是让孩子从小看惯生活的美好与快乐,懂得兴致勃勃地探索如何取悦于自己。父母在他们幼小心灵中种下的是明亮的种子,他们即使人生遭遇挫折,也不会轻意对生活失望。

富养所考验的是父母对于生活的态度。其中不仅包含了父母追求细节的品味,有钱时知道钱花在哪里能买来极致的人生体验,没钱时,知道用最减省的方式达到最高标准的享受;同时,它也考验父母的情绪控制能力,以及乐观坚韧的品质。

✅不管是谁,不管Ta怎么信誓旦旦,都不要期待永远不变,也不要用Ta的誓言去衡量和要求Ta,这样会使彼此非常疲惫。人生永远不变的只有变化。我们自己不要轻言承诺,因为轻诺就难承诺,就容易失信,而世间最大的失去是失信。绝不要因为讨好而承诺,那是一种对人对己的欺骗,不是源于真心的东西都无法持久。 ​

✅投资大师罗杰斯给女儿的箴言

一别让别人影响你。

二做你热爱的事。

三普通常识并不普通。

四亲眼看看世界。

五研读哲学学会思考。

六学习历史。

七这是中国的世纪,去学中文!

八真正认识自己九捕捉变化并接受它。

十要面对未来。

十一反众道而行。

十二幸运女神只眷顾持续努力的人 ​

✅#谢谢理财# 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商

1、学校课程,学习理财知识;

包括翻阅理财类书籍;

2、家庭理财;

了解投资,了解银行;

一定的年纪按照家庭实际情况开设一个孩子独立理财账户。

3、教育;

比如闲置物品置换; ​

✅禁止说我不会,不想,我付不起等,而是要去想我该怎么样做,怎样才能做得到

✅鼓励“妈妈喜欢有自己想法的人”

✅孩子在未来不可或缺的六种能力:1、倾听自己内心的能力。能与自己深刻对话,认识我自己。

2、选择的能力。具有清析的价值观和判断力。

3、独立思考的能力。有自己的主见。

4、实践与学习的能力。学校给的是知识,人生里需要更多的是常识和智慧。

5、爱和分享的能力。

6、预见力。有广阔的胸怀和视野。 ​​​

✅未来人们最需要哪些技能?未来学家丹尼尔·平克给出答案:设计感、讲故事的能力、整合事物的能力、共情能力、会玩、能找到意义感。简单说,2040年当我们和美国的人均GDP平等的时候,活的很好的人应该是这样:有品位,会讲故事,能跨界,有人味儿,会玩儿,而且有点自己的小追求。遗憾我们今天的教育目标导向恰与之相反:听话、从众、分数至上、过度竞争、唯一标准答案、非黑即白的二元思维等,父母要有自己的原则和远见,不要扼杀了孩子的童年,又让孩子失去未来。~王人平

✅我非常建议所有的家长,不管文科理科,都可以考虑让小孩子从幼儿园、最晚小学开始,学习围棋,以及编程。学围棋,可以训练面对未来的博弈思维,这是一种加上时间轴的战略思考能力;学编程,可以训练搭建系统架构的能力,这是一种基于信仰规律的系统思考能力。 ​​​~刘润

✍关于【画画】

小孩子...喜欢画就让她画...她每天能自己安静的画半个小时就特别特别好,等她问你妈妈我想画一个刺猬我不会画你帮我画或者你教我画的时候你教她....让她去了解刺猬是什么样的...刺猬可以是什么样的...我觉得这样的引导模式比较好

等孩子慢慢大了画的内容多了了学的绘画方式多样了..线条自然流畅,颜色自然饱满,构图自然丰富...那时候的作品怎么画都觉得很有效果...然后你的孩子就变成了别人口中“这个小孩很厉害画画很有天赋很会画画的”那种孩子啦~

拒绝说……本来(原本)就是嘛,要是……就好了

这只是找借口-《把时间当做朋友》p191

「如何锻鍊孩子的故事力与创意力」,为了方便大家记忆(讲师职业病),我把每个步骤都稍微改写,让你好记(好记才用得出来)。

第一步是「听故事」,重点是大量阅读。第二步是「说故事」,重点是清楚描述。第三步是「想故事」,重点是跳脱思索故事逻辑。第四步是「编故事」,重点是无边发想创造。

怎么记呢?「听、说、想、编」。给你当补充包。原文请看下方:

今天这则贴文,我来跟你说说,怎样锻鍊孩子的故事力与创意力。第一步是「听故事」,让孩子大量阅读。你读给孩子听,或孩子自己读都行(我相信,孩子或你一定会读很多次)。

再来是「说故事」,试着请他们把听过的故事讲出来。一开始也许不完整,你可以提示。「小红帽找奶奶做什么啊?」「她準备什么礼物?」「她在路上遇见谁?」「大野狼啊,那大野狼跑去奶奶家做什么?」.......

如果孩子可以把看过的「小红帽」,清楚说给你听,他就能把学校发生的事,清楚说给你听。

第三步是「想故事」。你可以问孩子问题:大野狼不吃小白兔干嘛吃小红帽?大野狼为什么会演戏?为什么吃完老奶奶还有胃口吃小红帽?如果不是大野狼出现,是长颈鹿,小红帽会怎样?

这么做的目的是,让孩子可以从故事的结构里跳脱出来,好像是进入作者后台,不再被动吸收,而是掌握作者的故事逻辑。

第四步是「编故事」。就是请小朋友想续集,就是明年小红帽又要送蛋糕给奶奶,请问,这一路上会发生什么事呢?

放任孩子掰,这是看不见的乐高虚拟游乐场,就让他随意拿起角色、场景积木,堆砌自己的故事。

当然,你也可以像某些电影的出资方,一定要某个演员上场。你可以说,一定要遇见两只动物,其中一只是孔雀。然后好好享受孩子们的故事。他们说什么都是对的,都可以拿到奥斯卡最佳编剧。

说完如何锻鍊孩子的故事力与创意力,我来给你总结一下:第一步是「听故事」,再来是「说故事」,然后是「想故事」,最后是「编故事」。

不难吧,祝福你的孩子成为创意跟故事达人。-~火星爷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怎么了,大小姐,找我有事?”“你来我家一趟呗,我有事找你,快点,很着急的。”“什么事啊,你还有很着急...
    广电1702B王娅静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下课回家的地铁上,某站上来一个男人带着一个走路还不太稳的小孩,站着的人很多,我也是站着的,感觉那个小孩子站着挺危...
    漠雪Grace阅读 233评论 0 0
  • Tomcat简介 上一篇文章中提到Java EE规范比较多,但是我们一般的Web项目开发用不到那么多,没必要实现所...
    小楠总阅读 922评论 1 1
  • 系统概要: 1、一台数据库服务器,SQLServer,没有读写分离,没有进行任何效能的处理 2、其中有一张Tabl...
    测试大头兵阅读 2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