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海鲜市场(外两首)

                  华南海鲜市场

华南海鲜市场里卖的不仅仅是海鲜

还有土拔鼠、黄麂、豹猫、果子狸......——各种野生动物

没人注意到这些自生自长的生命。直到——

新型病毒从几只死不瞑目的动物扩散开去——

没人怜惜过这些野生动物——

在过往的家庭主妇眼中,它们仅仅是一堆野味


可爱的一群小生灵,长在荒山野岭

和强大的灵智之长无涉  无关人类的健康与幸福

它们只是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它们曾经是生命之树上的一员

但自被兜售到海鲜市场之后

就仅仅是些美味佳肴,过往的客人们的口腹之欲在它们身上无限复活


作为将死之物,野生动物们没有任何怨言——它们能有怨言吗?

仅有的几声嚎叫  淹没在沸鼎般的市场里

无人听闻  自然也无人会意那其中的凄苦


喧嚣的口腹之欲,惊醒了沉睡在野味身上的冠状不明物

它们长在无何有之乡  广漠之野

过着隐士的生活。与果子狸们友好相处

习于猎奇的人类之腹,相中了它们的同胞

也招惹它们进驻人类之肺,蜕变为邪


野生动物作为将死之物必将死去。死在屠户高高举起的屠刀之下

在金属和弹药武装的刽子手面前

它们如何保护自己?!——它们的家园已不是自己的家园

              它们的肢体已不是它们的肢体

              它们的生命已不是它们的生命

直到它们退无可退,自然便把秘藏的武器激活

新冠病毒,这寄生的生命,在人群中无声地滋蔓开来了

造物主再一次显示了自己强大的威力。当新的密钥开启

于贪婪的人类是灾难

而这只不过是自然在维护她的平衡法则

                                        2020年1月26日

              谣言与病毒

谣言,是病毒——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治安管理

可是吹哨人传播的不是病毒

而是对治病毒的新知识

但他们的说法,依旧被界定为谣言


我们要相信权威,可是八君子不是

他们仅仅是预知详情的普通人

无权无威,说法没有分量

于是他们即使说出了真相。真相也要打断他们的说法

因为权威即真相,真相即权威

舍权威而立言,即是谣言,即是病毒


而病毒胜是谣言。被约谈的人还没有归回

病毒却已全面传播开来了

谣言可以被封杀

但是病毒却不相信权威


当真理被践踏谬误便抬起了高高的头颅

当病毒被轻视它们的移民早已有了广阔之域

星星暗火竟点燃漫天黑暗荒原


最先说出真相者被禁言被约谈被训诫

而病毒的谣言却肆意蔓延无孔不入

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治安管理

真相变成谣言谎言变成权威

无权威的人百口莫辩

终于也开始怀疑自己

终于也选择相信权威

并坚定地走上危机四伏的岗位——用血肉之躯去投谎言喂养的虎狼

——直到最后一刻用生命说出全部真理

——直到最后一刻用生命澄清所有谣言

                                                                                                          2020年2月9日

              病毒的暴动

新冠病毒的暴动

再次给予人类自赎的机会


全息统一宇宙 系统之间的泛对称性缺了一环——

这是最凶狠的病毒——贪婪所噬

——根源于人的无知与自大


人的自大  总是出于他的无知之后

人的无知总要以许多生命作为平衡的代价

                                                                                                      2020年2月1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朱粉青黛,望紅塵築夢, 黃蕊綠懷,憶黑土瀛臺。 藍天淡霧,想玉闕天外, 碧水竹宅,觀菱紫藕白!
    云逸1108阅读 82评论 0 1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寿百岁,可真正实现这一愿望的人却寥寥无几。我的姥姥在她97岁那年寿终正寝,平静的走完了一生,这...
    清新小柔阅读 248评论 0 4
  • 流光已逝,悔怨散尽,广厦屹立展魅。 人踏凌云日月辉,聚萍水、天地生畏。 回首伊始,佳期如梦,心存爱意不悔。 若非恋...
    HHYN阅读 137评论 0 0
  • 今天读的书《目送》感悟: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成功冲刺一百米,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你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你的膝盖破...
    雨泽日更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