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的营养早餐

这几天我们这里超市小米促销活动,2块钱一斤,人们就疯了是的抢购,我家正好没有了,也买了点。

我们家宝宝就爱喝小米粥和玉米面粥,放上一勺草莓味的蛋白粉,每次都要喝上一大碗。

今早上熬了粥,这米熬粥黏糊糊的还真不错,宝宝爱吃,大人也爱喝,营养又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小米粥有哪些营养功效呢?

《本草纲目》说,小米 “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

小米粥的营养功效:

1、健脾胃、缓解胃疼

小米是温性的,熬成粥之后,特别适合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导致的脾胃虚寒,能缓和胃酸、缓解胃痛。

小米粥不仅易于吸收,小米粥的粥油,具有保护胃粘膜、补益脾胃的功效,最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食用。

爱吃山药的,在煮粥的时候放几块山药,不仅养胃润肺,长期吃对胃黏膜有很好的修护作用。

2、减少细菌滋生

多吃小米能够减少口中细菌滋生,去除口臭。

3、祛斑美容

小米有减轻皱纹、祛除色斑、减少色素沉着的功效。

4、养心安神

小米中富含色氨酸,这种物质有调节睡眠的功效。经常失眠的中老年人可以在睡前适量喝一些小米粥,有助眠作用。

5、补肾

五谷都具有养精气、补肾气的作用,而在五谷中,小米的补肾功效最强。

熬小米粥也是有技巧的

1、淘米:淘米不要反复的搓洗,那样会流失部分营养成分!

2、开水下锅:你肯定有过冷水煮粥糊底的经验吧?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3、火候: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20分钟。

4、搅拌: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5、点油: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熬小米粥的时候需注意

很多人在熬制小米的时候,都喜欢往里面放一点碱面或者是小苏打,觉得那样熬制出的粥好喝,其实这是不对的。小苏打会破坏小米中的维生素B族,造成营养流失。

所以大家在熬小米的时候,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熬20分钟就可以啦!

想给宝宝提升免疫力,就放点蛋白粉,美美的米粥就可以喝了。

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

儿童需要的五大营养素是:(1)蛋白质

(2)脂肪 (3)糖 (4)各种维生素

(5)各种矿物质,前三项的功能是提供人体构件的基本物质及所需能量,后两项则是参与新陈代谢的调节作用。

儿童蛋白粉(草莓味)

特点与功效:

优质蛋白质,PDCAAS(即蛋白质消化率校正氨基酸记分)为1,基本上能被人体完全消化吸收和利用。

强化钙,补充成长中孩子对钙质的需要。

天然草莓口味,味道可口。

不含乳糖,乳糖不耐症的儿童也适合食用。

只含少量蔗糖,以果糖作为主要的甜味料,不易造成龋齿。

不含香精、合成色素和防腐剂。

宝宝身体健壮是妈妈的骄傲,为宝宝提供有营养价值的饭菜是妈妈的责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