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轮子上的青春】第六章 买鞋

“说吧。”逸朗的嘴角上扬,双手交叉在胸前。“今天师姐和我说,如果没有挑到合适的,可以找师兄买。”她说完拿手机给逸朗看。“你看这双如何?”“这双不错啊!挺时髦的 。”逸朗点点头。“只不过这件事情,还是要和妈妈商量一下,毕竟她才是资深的轮滑玩家。”“那好吧。”轻妍迷恋地看了一眼屏幕。

这是一双白色的轮滑鞋,上面的黑色条纹和图案都十分好看。轮子上的花纹图案也是轻妍很喜欢的牡丹花。

“我觉得妈妈的那双鞋也不错。”轻妍说完嘟着嘴。“真想穿一次,然后在大家面前炫耀一番。”“鞋子再好,没有好的技术,也只是摆设罢了。”逸朗有些无奈地说。“而且你别忘了,妈妈的鞋子可是限量版的,世界上仅此一双,比她本人还要出名。你要是穿出来了,懂轮滑的人很快就知道,我们是李羽璇的子女。到那时候,我们还能过上平静的生活吗?“逸朗意味深长地说。

“那好吧。”轻妍只好作罢。“每次老妈都这么和我们说。”虽然她可以理解,母亲是为了家庭,为了他们两姐弟才选择退役的。但是哪怕只是一次,她都很想穿上那双属于母亲的轮滑鞋。

羽璇是轻妍母亲的艺名,她的鞋子上镶嵌着钻石和羽毛。她上台表演时,经常穿着一件白色的雪纺连衣裙,犹如坠入凡间的天使。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在轻妍的心目中,母亲永远就像天使一样,守护着他们两姐弟。

“那我就这双吧。”她继续指着屏幕。“可是它好贵啊,350,母亲会同意给我买吗?”“没关系啦,母亲会理解的,况且她的限量版,还不止这个数呢。”

“知道了。”轻妍在弟弟面前总是没有姐姐的样子,永远都是逸朗像哥哥一样地在开导他。

回到宿舍,轻妍立刻给母亲打了个电话。

“妍妍啊,这么久才给妈妈打电话。”母亲的语气充满关切。“你和弟弟在学
校还好吧?”“嗯,我们挺好的,对不起啊妈妈,这么久才给你打电话。”

“没事,只要你们在学校好就行。”母亲笑了一声。

“对了妈妈,和你商量一件事情。”“什么事?”

“我加入了轮滑社团。”轻妍回答。“挺好的啊,妈妈很高兴。”母亲的笑容很慈祥。“所以我想给自己买双鞋。”轻妍犹豫地问道。“你同意给我买鞋子吗?”

“当然可以。”母亲很快答应道。“只要你能够坚持,妈妈绝对支持你。”“那我发个链接给你看吧。”说完轻妍将链接发给母亲。

没过多久,母亲回复了她一条消息:“这双鞋子不错,是乐秀今年的新款。”她又补充了一句“你们社团有这新生款吗?”

“好像没有,我看了一下,是一双蓝色的轮滑鞋。”轻妍说完也把鞋子图片给母亲看。“是这双啊。”母亲点了点头,接着又发了一句 “你喜欢黑色的对吗?”“是的。”“那就买这双吧。”母亲很快说道。

轻妍没想到母亲这么快就答应她买鞋了,此刻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那就黑色的吧。”“好的,快递会寄到你学校。”母亲笑着回答。

轻妍心情愉快地躺在床上,接着他发给逸朗一条消息

“我和妈妈说了,她已经答应给我买鞋。”

“那就好。”逸朗发了一张笑脸。“对了,我忘记和他说,你加入社团的事情
了。”“没关系”逸朗一脸轻松。“我已经和她说了。”此刻他也在和母亲QQ
聊天。“那她和你说什么了吗?”“她说让我加油,还说让我好好照顾老
姐。”“老妈还真是.....”轻妍不禁轻笑了一声。

“时间不早了,老姐晚安。”“晚安。”轻妍关上手机后,闭上眼睛,很快就
进入了梦乡。

一个星期后,鞋子终于寄到了学校。轻妍收到快递的通知后,兴高采烈地去取快递。打开鞋子后,一个玫红色的“妍”字映入眼帘。

“轻妍,知道为什么妈妈会给你起‘轻妍’这个名字呢?其实妈妈也希望你和妈妈一样,成为出色的轮滑运动员,以延续我当年的辉煌。妈妈从小教你玩轮滑,想把你教会,然而后来我发现,你其实并不喜欢轮滑,每次我想带你玩的时候,你都很不情愿。所以我决定放手,让你去尝试更多的新鲜事物,寻找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妈妈从小就热爱轮滑,就像你从小热爱写作一样。只要有轮滑场,每逢周末我都会去玩,在这过程中结交了不少朋友,和他们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直到遇到你老爸, 以及后来生下你们之后,我便将全部身心放在了家庭上,再也抽不出时间去玩轮滑了。

“我选择了退役,可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有一个疼爱我的丈夫,还有一对可爱的儿女.....”

“这是妈妈特意为你定制的鞋子,希望你好好珍惜它,无论将来你是选择做轮滑运动员,还是作家,妈妈都会全力支持你,爱你的母亲。”

母亲真挚的情感和别出心裁的礼物,让轻妍的心里不禁感动。

“轻妍你的鞋子好漂亮啊!”小茹也看到了轮滑鞋,拿在手里仔细看。“还有个妍字,你妈妈对你真好,这可是专属你的轮滑鞋。”她的眼里充满羡慕。

“穿上试试看吧!”“好!”说完轻妍开始试穿。“有点紧呢....”

“是吗?”小茹疑惑地看着鞋子。“难道买小了吗?”

“不对啊,我和妈妈说过码数的。”她发了一个疑问的表情给母亲。

“这双鞋的码数是对的。”母亲解释道。“一开始穿是有点紧,这很正常,必须经常穿才能将它穿松。”母亲又继续说。“太松的鞋子不好,滑起来会很不顺的。”

“知道了妈妈。”没想到轮滑鞋也有学问,她觉得很不可思议。

“咦还有鞋扣。”小茹注意到了盒子里的扣。“这种鞋扣我见过,就是专门扣轮滑鞋的,带出门很方便。”

鞋扣是轻妍喜欢的黑色,上面也有牡丹的图案,还有一个醒目的“妍”字。

“看来鞋扣和轮滑鞋是一对啊!”小茹羡慕嫉妒恨地说。

轻妍看着轮滑鞋和鞋扣,脑海里浮现出了母亲的笑容。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她用鞋扣将鞋子扣上,到了下午,她提着轮滑来到了轮滑场。

t01787e49cbecab60c1.jpg

上一章
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6047018/notes/7069211
返回目录
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6047018/notes/703037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六点,各社团成员结束了一整天的招新,他们开始收拾大本营,将报名表和收费明细上交给社团联合会。 “准备去吃饭了吧...
    奇葩贤阅读 231评论 0 1
  • <玫瑰花> 你盛开在生命中 凋谢在回忆里 只留下了刺 <红绿灯> 你站在斑马线的另一头 仅给我三十秒的时间 来与你...
    也不二阅读 303评论 2 3
  • 我爸有个朋友,姓王,六十多岁,单身。我叫他王叔。 王叔年轻的时候是标准的高富帅。身高一米九,大眼睛,双眼皮,一看就...
    赵无稽阅读 722评论 0 2
  • 文/薇花一笑 仅仅是一篇自我觉察的文章,也就懒得配图了。 关于悲伤,有人写了一本《一滴眼泪的8000个理由》,康永...
    薇花一笑阅读 5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