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大叔定位课】冷水比鸡汤更有营养!

-From 潜能营FH0064的仰心一笑

愉快地在外面逛街玩耍了大半天,晚上回来继续看《朗读者》,突然收到贴心BM宝宝妹的通知。仔细一看,归纳起来就一句话:听完秋叶大叔第一节课,啥都没输出,你还想听后面的?呵呵!

顿时扑面而来的是潜能营少女敏等各位老师——深沉而严格的爱!为了听后面的课赚更多的值回票价,所以赶快补作业!


一、秋叶大叔是贵人

这里并不是抱大腿瞎奉承,而是我真实的经历。13年底我从公司一个不重要的文职部门,调岗到了一个能得到更多磨练,压力也更大的岗位。这时觉得自己特别需要学习和提升,以前虽然喜欢看书学习,但都是个人爱好的消遣。那个时候因为我们每月要做月报,还是要发给公司总部分管的大领导,还有可能所有分公司一起开月会时,要公开做工作汇报。

对于一些几乎从零开始的我,真是压力山大,觉得自己急需提升效率、个人管理、工作技能等等。当时最迫切的是——学习制作PPT。于是在网络上搜资料的我,顺理成章的找到了网易云课堂上秋叶大叔的PPT课。更巧合的是,顺着PPT的课,我又找到了萧秋水老师的微信公众号课。好奇之下,我报了课还买了书。之后就申请了公众号学着玩,然后我就成自媒体牛人了?并没有!但我下班后的时间里,学习的这个技能,居然成为我接下来3份工作的主要内容,而且一次比一次重要。现在呢,成为我敢做自由职业者的第一份底气和勇气。

现在的我——成为自由职业者,运营公众号,有想要长期推广的知识产品,有合作伙伴和团队,有活计做。虽然还很初级,但比上班开心多了!

啰嗦了一大堆,说的是,靠着秋叶大叔的课程和后面的历练,虽然我没成牛人赚大钱。但是和周围的朋友过去的同事相比,已经有了很多的不同。

借交作业之际,感谢秋叶大叔和萧秋水老师的课,开启了我职业生涯的另一种可能,我更喜欢和适合的可能。


二、有时候,冷水比鸡汤更有营养

现在这个时代,打鸡血的课程和文章太多了,比如月收入XX+,你也可以!学完这几招,你也成大神;21天变XX达人,快速知识变现。其实大家都知道,喝了那么多鸡汤,然并卵。

秋叶大叔的课程风格,上来往往就是几盆冷水泼过来,想把我们从白日梦、清单梦、发财梦、网红梦中摇醒。然后开始一点点摆事实讲道理,虽然一开始很有压力和小焦虑出来,但随着一步步听他分析,觉得作为过来人,他讲的都是作为老司机的经验和总结。

的确需要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确定想要达到的坐标,盘点一路上要付出的时间、精力、金钱,以及有可能遇到的重重困难。如果确定要走,那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去积累。如果发现原来是自己盲目跟风搞错方向了,那就重新定位。

这段时间不是新闻上有驴友五一探险失联的新闻吗?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在冒着风险,摸石头过河。如果心里对预期的考验是有数的,行动上是有尽可能充分的准备的,那么我们会行走的更有意义一些。


三、定位、卡位、上位

定位:个人理解是自知之明

先搞清楚自己目前是什么阶段,这里秋叶大叔给出模型图。然后重点是:懂得舍!舍弃不重要的,与自己的贪心做斗争,专注于真正该做的事情上。这点对我很有启发,工作机会多了,先思考我最重想干什么,而不是广撒网,啥也不精专!

卡位:明晰自己的特色、标签

这里讲的我觉得需要反复听,结合自己多思考,我目前还没真正理清楚思路。不过尝试着修改了自己的公众号和头条里的个人简介。

上位:

避免陷入自嗨模式和低效率勤奋,这个就更需要仔细梳理了。我的笔记太粗糙,需要多多复盘和整理!

另外发现,看同学们的复盘总结也很有收获!高手如林!虽然要成为那种大牛级别并不容易,但我个人觉得也没必要因为这个就灰心丧气。我们现在的牌桌虽然不是什么全国级别的,根本不能和各知识网红相比。但只要有心,跟着高手学,有智慧的去努力,总比连牌桌都不上的人强点儿。

所以,虽然我不是特别优秀,显眼,成伟人大牛人,但我跟着他们学,跟着他们走,总比不学不走,停滞不前强很多。未来的路,有方向,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