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得那么努力

文/朱栩栩

(一)

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她心满意足的伸了个懒腰,瞄了眼屏幕左下侧的时间栏,已经凌晨两点了,连续三天的忙碌,让她的肩膀又酸又疼,眼睛也干涩发胀,不过此时,精神上的愉悦,却让她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完成这份设计稿,又将为她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想到银行卡上又将多出一串数字,多巴胺所带来的快乐感就让她飘飘欲仙。

“囡囡,怎么还没困觉?”房门突然被推开了,是半夜起床上厕所的母亲。看见女儿的房间里还有隐隐的灯光透出,就自然而然的推门而入了,却没想把正沉浸在兴奋中的她给吓了一跳。

“妈!”被惊吓后的她心中无端腾起了一股怒火,不过她很懂得如何克制自己,马上就镇定了下来。少年时,曾是家族里出了名的火爆脾气,在这几年学习了大量关于情绪管理的知识后,现在已然逆袭成全家心目中最知书达理、温柔体贴的“别人家孩子”了。

“马上就睡了,妈,您别替我操心,我做事心里都有数。”

“你这孩子,干活别那么拼了,身体要紧,妈妈又没指望你赚大钱……”

“好啦好啦,我这就睡了吗!”深怕母亲在唠叨个不停,她飞快地关上了电脑,爬上了床。

“这孩子。”母亲叹了口气,关上了房门。

听着母亲离开的脚步,随后是另一面房门开合的声音,她呼了一口气,拿出了手机,点开微信,在朋友圈里编辑了一段文字。

“晚上九点就开始睡美容觉,可半夜居然睡不着了,好担心明天会有黑眼圈!”

微笑着发完这条信息,她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二)

闹铃声已经响了三次,她睡眼朦胧不情不愿的从被窝里坐了起来。

这几天,每天都只睡三四个小时,让她觉得起床这件事简直堪比人生酷刑。尤其是昨晚还没睡好,一晚上光怪陆离的梦更让她觉得头脑昏沉发胀。

“在多睡一会儿吧。”小恶魔在耳边低语,“就当放自己一个假,没必要天天那么拼。”

“文文,自律的人才能获得成功哦!你再不起床,就没时间做面膜化妆,精致女王形象会因此被破坏殆尽。”小天使在另一个耳边严肃的告诫。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她的脑海中闪过这条励志金句。她飞快的爬下床,冲到卫生间冲了个澡,昏沉的头脑顿时清醒了许多。只是……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苍白,眼睛红肿,大大的黑眼圈都快赶上国宝了,可不能这幅样子去上班!

她从抽屉里拿出面膜小心的敷上,并用手轻轻地拍着以促进吸收,这款面膜是很多明星大腕都非常推崇的大牌,对长期熬夜造成的肌肤灰暗效果非常好。当然,价格也是杠杠的。不过对她来说,这些都是必要的投资,再说,她赚钱的速度与能力可远超了这些物品的价值。

敷着面膜,她又转到了自己的衣柜前,一件件美丽的衣服就同帝王的妃子,等着她每日的临幸。扫视了一圈,今晚男友要带她去见自己生意场上的伙伴,作为女友,自己一定不能掉范儿,不过对方估计也知道她和她家情况,父母都是工薪阶级,她也才毕业一年多收入有限,思索了一会儿,她选了一件鹅黄色的连衣裙。这件衣服不是什么大牌,却是请了业内一位有名的裁缝师傅量身定做的,剪裁精良,腰身处勒得很细,微微打开的裙摆,在行走时微微起伏,如早春的迎春一般清新而充满朝气。

“囡囡,快来吃早饭,妈给你熬了小米粥,补气养胃的,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哑巴生煎,赶紧过来吃!”

听到母亲的喊话,她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够15分钟了,撕掉了面膜,保湿水、肌底液、精华、保湿霜、日霜、防晒霜、隔离霜,一层一层的抹着,如同即将上战场的勇士给自己套上的一件件铠甲,她也要用此来保护那个精致的自己。

“囡囡!快点!”妈妈已经叫了三遍了,她才姗姗来迟坐上了饭桌。金黄色的小米粥,金黄色的生煎包子,都散发着让人去朵颐的美感,只是后者更为香甜。作为S城著名的点心,哑巴有着悠久的历史,基本每次都要排上一阵队才能买上。咬一口薄薄的外皮,轻轻一吸想,鲜美的汁水在口中化开,然后吹一下,等凉一点了,一口咬下去,上半部分是柔软的,铁锅的那面却有些脆脆的,在配上包裹的肉丸,鲜美的无以伦比,堪称鲜肉和面粉的完美结合,嚼在口中身心都仿佛轻盈了起来。等等,轻盈?鲜肉与面粉?那不就是脂肪与碳水化合物,他们的结合意味着——高卡路里,高脂肪——间接的等于长胖!还有那件鹅黄色细腰身的裙子,想到这里,她缩回了伸出的筷子,改为喝小米粥,却也不敢多喝,因为胃会鼓出来。

看看手机,昨天那条信息下面,已经有了好多回复。有关心她失眠的,有羡慕她这么早就能睡觉的,只是哪些人是真心,哪些人是假意,又有谁知道?

(三)

走进办公室,微笑着同每个遇到的同事打着招呼,那件鹅黄色的连衣裙毫无意外的给她迎来了一片赞美声,当然,还夹杂着不少女同事们嫉妒的眼神。但只有胜利者才会让人嫉妒,不是吗?

来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与备忘簿,今天的计划详细的被一条条罗列着,很快,她就投入到全心全意的工作中去了。她做事有条理,对时间有着很好的把控,总能快速而完美的完成手中的工作,不过她也不会傻乎乎的立刻交差,那些领导都是没事找事干的人,你交的越早,他们反而越会在鸡蛋里挑骨头,以彰显出他们的能力,但大多时候改来改去,最后发现还是第一稿最好,还害她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时间精力,刚入职场的那会儿上过几回当之后,她很快就发现了这个规律。

干完活,她起身倒了杯水,瞄了眼坐在办公室里正在研究股票的部门经理,想了下,回到位置上,想找点什么事情去“请教”一下领导,不过找了下,似乎也没什么难事需要去问他。转了下眼睛,拿起文件夹,然后转到那个永远手里有着干不完事的同事面前,“我要去办公室找领导签字,你啊有什么文件要签字的,我一起拿过去。”

“有有有。”同事高兴的将几个文件夹递给了她,“真麻烦你了啊,太感谢了。”

她看了看,是一堆最近的报销单,上面还有领导最近出差某地的往返机票,正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她心中窃喜。

敲了敲领导的办公室门,看到是她,领导挺高兴,问她有什么事。

她扬了扬青春朝气的脸庞,声音轻柔,“王总(虽然是部门经理),我是来找您签字的。”说完,把文件夹递了过去。

“这不是我让小A做的报销吗?怎么到你这里来了啊?”领导刚翻开文件夹,就皱起了眉头。

“啊,我不清楚,是小A麻烦我把文件拿给您签字,她说她手里事情太多,忙不过来,我想也就跑个腿的事情,就答应了。”

“哦。”领导看了她一眼,小姑娘一脸紧张,满是胶原蛋白的脸上因为局促有些泛红。真正是秀色可餐!领导心里冒了这样一个词。据他观察及周围人的评价,这小姑娘挺有工作能力,虽然现在只是助理,但分配给她的活都能很好的完成,待人处事友善,说话也讲分寸。最关键的是,他再次瞄了眼容颜姣好,身材袅娜的她,回头与客户开会,有些硬茬子在女孩面前估计也不会太尖刻,在喝几杯酒,说不定很多事情能很快解决。领导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主意,过几日,自己安排一下,将大一些的项目交给她负责,暗地里找个心腹指导一下,如果她能胜任,那以后就重点培养一下。

至于小A嘛,签字这事儿都忙不过来,就别在给她添工作了。

(四)

华灯初上。

鹅黄色连衣裙的她一出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男友的朋友也有带女伴的,不过大多浓妆艳抹,人工痕迹严重。万绿丛中一点红固然吸引眼球,万红丛中一抹黄,也尤为引人注目,清新的让人想起早春料峭里迎春的美丽姿态。

和许多女孩不同,她不会故意把自己打扮的更加成熟与娇艳,年轻就是她的资本,清爽更让她引人注目。

她不懂生意场,桌上很多事情她都听不懂,但她还是努力的听着。毕竟是朋友,说完了生意的事情,也会拉些加长,男人们关心无外乎时事政治、车子女人,后者她没法参与,但长期看实事分析类节目的她,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却是非常了解。偶尔插上几句,总能赢的他们的赞美,一顿晚宴下来,她几乎收服了男友所有的朋友。

“你真棒!”男友吻着她的嘴唇,低声喃语。

她笑了笑,回道:“那是因为我爱你呀。”她学过男性心理学,知道怎么说他们才会更开心。

男友感动无比。

“我会一生都对你好的!”

“我相信你。”

(五)

感冒持续了一个多月,又是一天清早,起床的时候她突然眼前一黑,差点晕了过去。父母赶紧把她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下来,说是病毒引起的心肌炎易导致严重的心率失常,并伴有心脏扩大,需要卧床休息6个月至1年,直到临床症状完全消失,心脏大小恢复正常。

医生说,引起这么严重的心肌炎,虽然关键因素是感冒病毒入侵心脏,但她过于瘦弱的身体,和长期的疲劳过度也是诱因。

听完医生的话,她顿时懵了。

最近正是她事业的上升期,正是因为忙于工作,所以感冒了很久都没有去医院就医。她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希望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设计公司,为此,她不断学习,拼命工作,努力赚钱。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除了日常花销她还有二十多万的存款,在业内已是小有名气。男友是标准富二代,虽与她的家庭不可同语,可她的努力豁达,聪颖骄傲,用心经营,终于赢得了他父母的赞许,与朋友的祝福。

越努力,越幸运!

不是吗?

母亲摸着她的长发,眼眶已经泛红。

“囡囡,妈妈早就说过,人再有钱再富贵,也就睡一张床,吃三顿饭。可你总说不想过我们那样平淡无奇的生活,赚那每个月的死工资,你说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活成一个人人羡慕的女王。妈妈真是后悔呀,后悔没阻止你不顾一起的所谓努力,对妈妈来说,只要你平平安安的过一生,简单点平凡点都无所谓。”

她的眼睛也红了,错了吗?

后来,她辞去了工作,在休息了几周之后,她的心律失常、心脏扩大的状况开始慢慢好转。开始看书,听音乐,种绿植,按医生的嘱托,慢慢的锻炼身体,吃健康的食物。她觉得自己已经过上了退休的生活了。

毕竟年轻,不到半年,她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

拿到完全恢复的报告单,她心里一阵轻松,长长地舒了口气。

健康的感觉真好!

她要出去走走,好好散散心。

打开衣柜,她一眼看见了那件鹅黄色的连衣裙,这一段时间,她胖了快10斤,原本纤细的腰上已经摸得出赘肉,连下巴下都开始有肉。

她皱了皱眉,原本出去走走、晒晒太阳的心情顿时全无。

摸出手机,点开了好久没有看的公众号。一个个女子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努力逆袭着人生的故事越入她的眼帘,她们最后都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精致而又典雅,自信而又豁达。

油腻的中年妇女!

被死工资套牢的你!

……

她心里一阵变扭,干脆关掉了公众号,点开了男友的微信。

“亲爱的,在干嘛?我一个人好无聊。”

等了很久,男友才回了两个字——开会。

这段时间,男友对她似乎不在像从前那般关注了。内心突然激荡了起来,男人果然还是靠不住的,女人永远都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有的,才是自己的!

于是她赶快拿出电脑,开始联络起以前的那些关系。

越努力,越幸运。

她将这句话抄在了纸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的心里就喜欢得不得了!完美的善像水一样。因为喜欢,就像心里有一条欢快的小溪在唱着歌,在向前淙淙...
    天使小鱼儿阅读 355评论 2 5
  • 最近突然变的多愁善感了,总是会想家,想起小时候的故事。 我记得小时候家里还是那种砖瓦房的时候,我和妹妹还小睡在一张...
    嗳湫阅读 232评论 2 3
  • 因为对自已现在的状态不满,尝试想去换一个环境,就在我准备踏出这个现状的时候,戏剧情的事情发生了,自已从前留心...
    Carina_Ry阅读 16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