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的爱》:真正的爱情,是用一生去撩

前两年和母上大人一起在家看电视剧,母上大人对着电视机非常真挚地对我说:“要是我们家彭嘭嘭以后的男朋友有李易峰这样我就满意了。”

做梦!

简直就是在做梦。我男朋友可是胡歌好嘛!

但我想许多女生都这样。或许在沉迷小说和偶像剧的年纪里,曾对那个未知的他有着美好到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是某巨型家族企业的继承人,身价上亿,长相俊美,身材诱人,智力卓群。可以呼风唤雨,可攻可受,可霸道可温柔,偏偏却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对我爱的不要不要的。受着我的无理取闹和各种欺负,最后还要一把把我抱进怀里说:‘好啦好啦,都依你。’”

稍微长大一点,见的世面多了,受偶像剧和言情小说的荼毒也没那么严重,尽管还是不很成熟,脑子会稍微清醒些。

不过,对那个未出现的人,有个隐隐约约的要求吧?

具体是什么,说不准。


直到看了《“吃吃”的爱》,看到金世佳扮演的扣子和51号。当年《爱情公寓》里呆呆傻傻被姐姐“暴力保护”且不用交保护费的陆展博,到《“吃吃”的爱》里蓄着迷人小胡子默默保护着“上官娣娣”的扣子和偷偷为老板娘春梅添衣的51号。

或许电影表现爱情的手法仍算得上是老套路,添衣、煮面、甚至还出现了癌症这样的宝器。但谁的爱情永远跌宕起伏,充满新意呢?

最打动我的,大概就是这种老套而又平淡的套路(除了癌症,健康第一)。


《“吃吃”的爱》中金世佳一人分饰两角,无论是梦里梦外,这样的男人,用略微挑剔一点的眼光来看可以说是一个屌丝了。工作不过是便利店的售货员,一顿鹅肝都吃的惶惶恐恐,最大的物质理想也不过是拥有一台帅气的摩托车,连电影中用于表现爱意的成本也是相当的低,甚至可能还不如谢春梅老板娘的太空面馆的布景造价高。

但谁能说这种爱廉价呢?

早上骑着小摩托按时在你家门口接你上班,每天每天风雨无阻不厌其烦还不忘深夜带你回家。

从背后抱着你,一边和你絮絮叨叨地聊着三三两两的事情,一边细细地为你剪去手脚上长得有些长了的指甲。

在你努力拼搏甚至遭受委屈的时候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眼神幽幽地穿过所有的人只望着你,有心疼更有理解。

末了,在所有人散场后为你擦干脸上的泥泞,如果这是你的梦,他不阻拦,他陪你一起。

直至你离去,向这个世界告别或者只是向他一人告别,只因为曾经和你的一个约定,放在心里,即使是在葬礼上也真的忍住忍住不哭。


现实生活中最近一次感受到这种现实而又接近真相的幸福,是前两天我问踢踢,端午节怎么过。

他说要加班。

我问,不用陪领导么。

他说,陪,一起加班。

这大概就是老夫老妻式的爱情了(老字是不是用的不妥当,踢踢和踢踢领导永远十八岁!)。

请吃鹅肝甚至更昂贵的大餐有什么用,有本事往后每天都替老娘洗碗。

买得起奔驰宝马有什么用,有本事每天都接我上班下班。

少男少女挂在嘴上的“我永远爱你”实在没什么说服力,晚上看电视剧奶奶啰啰嗦嗦评论剧情的时候,爷爷笑着的一句“就你话多,看又看不懂”才让我羡慕不已。

生活偶尔会有惊喜的小浪漫,但不需要时时刻刻都有花哨的准备。需要生活,需要共同创造GDP,那么一起加班也能接受,反正彼此都懂得,有底气,不需要天天挂在嘴上。

这样的爱情,是在用一生去撩啊!


为你轰轰烈烈、为你挥金如土,这听起来固然相当有诱惑,但这些大概不足够构成,绝大多数平凡如你我之人,最后将归于的平凡而又确切的人生。这样平凡的我们,开什么玩笑总去做霸道总裁的梦?

琴棋书画诗酒花,固然有意境,但却很难落实到我们真真切切所要度过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里。

柴米油盐酱醋茶,固然平淡些,但却是真真正正能够从始至终贯彻一整个人生的。

你终究要爱上的,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而是你眼前的那个人。

你最终要的,大概也不是王子的城堡或是一个落脚处,而是家。

愿你能够始终不受摧残,保有美好幻想和灰姑娘的美梦。

也愿你拥有现世最好的爱情,可以一起加班,也可以一起剪脚指甲。

风月难扯,人生单薄。

仅仅是在当下无甚故事的我眼里,这样的男人,光他的眼神,就可为你买断这世上的一切。

至于脱单么?不存在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来具有的独立,便赋予所对应的孤独。所以人的一生都在寻找一个归属,这个归属可以是信仰,可以是追求,当然可以对同一...
    Banana01阅读 215评论 0 0
  • 01 很早以前就知道《康熙来了》。台湾艺人蔡康永和徐熙娣这对金牌CP联合主持的一档综艺节目。 也曾找出某一期,看了...
    陈若黎阅读 483评论 0 1
  • 作者:孙学文 电影《“吃吃”的爱》宣传期间,蔡康永在做客《名人面对面》时主持人问他:“既然你有这样显赫的身世背景,...
    孫學文阅读 314评论 0 1
  • 最近家里坏了很多鸡蛋,这些鸡蛋来源无非是娘家赠送的,还有就是老公下乡买的。都是实打实的土鸡蛋。前几天收拾屋子才发现...
    森林里的一片草阅读 257评论 0 2
  • 慎独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词,它代表一种慎全独一的态度。慎独是儒家的一个重要概念,讲究个人道德水平的修养,看重个人品...
    ponder735阅读 83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