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羡慕嫉妒恨,却依旧京瘫

01

同事是个入行多年的老策划,长期伏案写方案,加班到爆肝。一去检查,得中度颈椎变形,肌肉萎缩,还要做手术,把我们这些小年轻都吓cry了,觉得驮在脖子上的脑袋随时有被工作累趴下的可能。于是做完手中的工作,能闲着就闲着,能刷网页就刷网页,身体必须挺直,思想时不时来个京瘫,劳逸结合。

而我的这位同事呢,用上了一个叫【资生本草健雅贴膜】的东西。他姐姐做微商的,专门代理来给弟弟用。于是一个月过去了,同事的病情好转了,右手臂能正常提重物了。经过医院复查,针灸理疗不用做了,苦口中药不用喝了,脊椎变形恢复。人人鄙夷,吐槽的“三无”的微商产品,真的治好了职业病。从前他也不信,而今也将这产品推销到朋友圈,老策划副业微商,赚的还不少。

对小钱钱十分热爱的我向他打听,他告诉我这样的励志故事。他大学时代的前女友最早开始做微商,他觉得她瞎折腾,没少吵架,后来性格不合分手,姑娘坚定的走做微商的道路。一年前他姐姐工作瓶颈,心情烦躁,每天苦闷,于是他介绍姐姐跟着前女友做微商,就想找个事做做,别闲着就行。前半年冷冷清清,半年后姐姐的微商生意火了,发展了30多个代理,月入过万。5月,姐姐用这一年赚的前给父母在老家买了房子。有钱者硬气,天天鄙视这位策划经理。而前女友更是了不起,做微商开起了奥迪,今年打算买别墅!

好事者的我问他:前女友这么牛逼,你后悔么?

“她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我佩服她一直这么坚定而且很努力,而我就不行,总是半途而废”

(我保证,这不是一个招微商代理的广告)

02

我身边有很多普通但特别能坚持的人。

姐们体重不算胖,但是圆滚滚的小肚腩,粗壮的背,结实的大腿让她十分苦恼,发誓减肥。她第一次在冬天跑步时,我心里想:这么冷,你能坚持跑几天呢?然后她跑了三个月,瘦了10斤,我被啪啪啪打脸。她第一次说要跑马拉松的时候,我心里想:天啊这人疯了。后来她秀出了跑半马得到的奖牌。而我这个体弱多病的瘦子,高喊着要运动要健康,要爱上跑步,现在连跑鞋都没买。。。

她跑步一年,拥有了马甲线,时不时对我说她要做什么,要买什么,我再也不敢嘲笑她不自量力好大喜空,一个能在冬天逃出温暖被窝的人,她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另一个朋友是QQ群的好友,互加了微信却没有见过。这位哥哥是个相当有才华的青年,爱好足球电影旅行做饭,与老婆董小姐过甜蜜小日子,组织球迷会,与兄弟把酒言欢,好不畅快。三年前他开始在朋友圈分享每日感悟,雷打不动每天计数,发的文字还是大段大段必须点开全文那种。许多人爱在朋友圈立志,一周一月后半途而废。这位哥哥并未把朋友圈当成炫的场所,而日记本,从第一天到如今第一千二百三十七天,情深义重,把日子过成诗。

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你不服不行。

03

最初要开公众号的念头出现在第一次失业时。之前负责楼盘微信,每天一篇微信稿,跟热点写自HIGH文案,脑洞开的比天大。也曾被甲方表扬,小boss说我负责的公众号这块做的“相当好”~因为不受限,所以写的开心,那为何我不自己开个私人号呢?申请公众号容易,输出内容难,坚持写了几天,就把它仍在一旁,如同我对它的“期许”:这是一个还没红就黄了的公众号。

后来在企业当微信小编辑,加了点赞群组,认识了很多同样做公众号小编的人。有位朋友运营者一个读书类公号,文章并非原创,而是找作者授权,每篇的阅读量也不多,排版也很一般。公众号的红利期已过,这样的号如何与“十点读书”“二更食堂”抢流量呢?同组人都不看好他。

而这位朋友每天的工作呢,依旧去找作者、关注了近二百个同类型的公众号、每天推送文章到群里求阅读点赞。后来,这个公号获得了3万粉丝,开通了流量主,又新开了两个新号,策划线下活动获得很大成功。

同群还有一位妹纸,工资被拖欠,三个月都没发。我们劝她,赶紧跑吧,这还坚持什么,没钱怎么玩。可是妹纸依旧继续工作,学排版每天更微信。她发工资那天开心的和我们分享,更是单纯到公开了数字。她三个月工资加起来并不高,但是我相信她未来的工资一定会很高!

于是反思到,自己一事无成,真的是眼高手低太浮躁了。

04

近来,匠人精神与1万小时理论屡被提及,也是对这个飞速发展却日益浮躁的社会的理性思考。并不是呼吁退回到手工时代的慢,而是更认真专注一点,别任何事情都生搬硬套完成为先。行业的塔尖也是从地基一步一步走上来,纵使天赋异禀,飞的太快而失去后续补给,摔下来只是时间问题。

很喜欢微信的slogan,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昨天公众号被邀请开通原创功能,又看到了一句很暖的话:谢谢你的坚持和鼓励!

种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而种下这颗树,不用心呵护,任其疯长,去羡慕旁边的树长势良好,怀疑自己的种子有问题,继而去种下新的树苗,你真的能收获到果实么?

当你身边的朋友都在为了伟大梦想或是近期目标努力时,你真的能心安理得的京瘫么?

当你不认同一件事,你不会为它拼尽全力。

再没有什么比一点点实现目标更开心的事了!

(文章由薇神马原创,欢迎关注公众号wsm_tal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