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的娃娃

孟夏的阳光晒的我微醺,微风拂动我的刘海卷起,太阳直射我的眼睛,站在近街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人来人往,一个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穿着洛丽塔洋裙的少女,我看不清楚她的脸,但是她的条子很好走路蹦蹦跳跳的,很活泼。

不过很可惜的是吸引我的并不是她,而是她手上的那个小玩意儿,一个和她同样穿着粉色洋裙的布偶兔。

很少见的玩偶,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我大学时期,小妖和我关系很好,很少有他的朋友,不过很好,我是其中一个。小妖是公认的男生的噩梦,女生们的热点。小妖人如其名,非常有妖气眼角往上属于真正的丹凤眼看着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皮肤白净,身材纤瘦。说他有妖气的原因也是因为常常喜欢恶趣味的逗别人,比如说以前去上课的时候,小妖喜欢和我一起,坐在我的同桌,而且胆子又大,上课的时候,教授还在上面滔滔不绝,就伸头靠在我的肩膀上,一边靠着还一边故意用那种很温柔的声音对我说“你的肩膀很宽厚,让人靠着很舒服,你女朋友以后有福了,但是现在先借我靠一小会儿~”我手上的笔已经被我捏的变形了,我鼻息变重,快抑制不住我心中压抑的感情了!

虽然我很感激对我的表扬,很好地鼓励了我的男性尊严。但是同时,我是真的被小妖给恶心到了,要不是害怕老教授来找我麻烦,我恨不得一顿暴打把那张漂亮的脸给打成土豆,因为那一句话,不论是任何人,不管是美是丑,只要是个女的对我说的,我都会有一种很高兴的感觉,但是事实就是,小妖是个男生,还是我的室友。最喜欢的就是凭借他那一张漂亮的脸来恶心的广大的男性同胞,每次看着我们被雷的一脸猪肝色,他就会乐不可支,好像真的是什么很好玩的事情一样,可能他确实感觉很好玩,可是我们却感觉很惊悚。不过这应该都是相对的。

他正常的时候还是非常正常的,加上他的外貌一般在街头和陌生女孩搭讪要联系方式,这种脏活累活都是交给他来干,也算是我们合理运用资源。

可一旦到了他不正常的时候,我们只能不说话,先打120再打110,这种感觉很奇怪,在和他熟识之后,知道他本性不是这样的,他好像更像是上了这种游戏的瘾,装得和练了《葵花宝典》一样,或者说比葵花宝典还致命。

大家专门根据这个问题,举办了一次听证会,最后决定,既然这是小妖同学的个人爱好,我们就不多加反对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们还是低估了小妖的舆论性。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他长得那么好看,肯定是容易成为焦点的,加上又是同性之间搞得这么亲密,这种这么有爆点的事情。被一个姑娘撞见之后,迅速扩散。真的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而我就是重灾区!出个门大姑娘小丫头看着我都是眼睛眯眯笑,嘴角微微勾起,对我指指点点,在背后和同行的女生说说笑笑,最开始的时候我还欣喜若狂,以为我苦苦锻炼半年减的四两肉的成效出来了,他们说有的人瘦了马上变男神。我想我就是的吧,而且我已经进入男神的行列了。过了几天,姑娘还是在一旁盯着我看,我说你们一个个喜欢我的表示行不行?别在后面指指点点,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喜欢我就大声说出来,我很喜欢听这种话!后来我实在忍不了了,就在人群中把思儿扯了出来,终于问清楚了!原来我每天身上都插着一个隐形的‘彩虹旗’,这令我很愤慨,因为不论是我还是小妖,都是直男!我们寝室的人都知道,他就是喜欢这种黑色趣味,我们劝他改变,可是他不经意间散发出的那种“妖娆”,怎么也改不了,我们当他试图帮他向外解释,可是最后只能越描越黑。最后居然就传出现了我们一个寝室都是男同。我们对此只有沉默以对,不知道是哪个心性败劣之人传出来的传言。可是也不结合事实,我们寝室除了我和小妖都是有女朋友的,所以我和他的关系就扯不清了!小妖对我也算不错,关键时刻非常靠谱,我不能为了一些传言和他绝交,小妖倒是觉得无所谓,可是我们实在受不了了!为此,我们整个寝室花了三天三夜,制定出了一个极其复杂,花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庞大计划。简单说就是,帮助我和小妖脱单。证明我们性取向正常,谣言就不攻自破!

接下来又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先帮谁脱单?

脱单这种事情,这么着急,必须先把容易的那个解决了!

综合了一下双方,

小妖的情况是,有人家喜欢他的,但他不喜欢人家。

我的情况是,我喜欢的人很多,可没人瞧得上我。

二者之间就很好定夺了嘛!他们几个毫不犹豫的就把我pass掉了,说和我搞对象这件事情,相比小妖找对象,我搞对象这件事情,那就太过艰难了,没有三年五载办不成。所以他们就果断的先帮小妖。

我对此表示愤愤不平,凭什么说我那么久都搞不到对象,回曰:人家有颜值你有吗?

我无言以对,只能孤独的坐在路灯下画圈圈。

诅咒室友们被小妖给折腾死。那是我喜闻乐见的结果,不然容易让我感到不公平。

我们帮他约喜欢他的姑娘!

第一次,是室友的妹妹,是个很清秀的姑娘,不过没有不看眼睛的小妖清秀!准备借着他哥哥的关系近水楼台先得月,抢先把小妖拿下,在我看来,这个想法很对,一举三得把室友的事和妹妹的事一起解决了,还可以瞬间压着小妖,成为大舅哥!可惜理想是丰满的,在小妖三寸不烂之舌如泣如诉的引导下,和那姑娘全方位立体展现了,小妖是如何在她哥哥的引导下,变成这副模样,说到动情之处以泪洗面好像真的室友把自己怎么地了似的!让姑娘感觉自己哥哥做了多么对不起小妖的事,也不好意思再呆下去了,慌忙逃走。我们在一旁拿望远镜看的一愣一愣的,心想,这tmd是个人才呀!以后月初买衣服,月末收废品,都可以叫他来帮忙讲价,说不定可以讲到可以用一个易拉罐买衣服还买一送一。但那个姑娘的哥哥,也就是我们的室友,就没有那么个闲情逸致了,苦口婆心的接连不断的跟他妹妹解释了十几天都毫无作用。

我们当然也对小妖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个当事人没意向,我们有这个想法有什么用啊?”

大家听了我的话,纷纷点点头表示赞扬,我继续说:“我看还不如先把我的问题给……”一人一脚把我踹飞下了楼,我在楼下的草坪里拍拍屁股上的灰,暗骂一声“一群什么玩意儿!”这不是明摆着在搞歧视吗!我这么配合,居然还不要我!

第二次,是找了一个外貌和小妖有的一比的女生,是系花,对小妖青睐已久,甚至还把我当作她的假想情敌。我可吃过他不少亏,所以做一回都不敢用望远镜偷窥。改成用天文望远镜,这次我们改进战术,不能让这两人干劈情操,不然就算是系花估计也可以被小妖忽悠的找不到北,被卖了还在替他数钱,所以决定让他们两个直接去看电影,闲话少说,直劈情操!可是,我们有张良计,小妖有他的过墙梯,我们要他别忽悠人家姑娘,他更狠,全程微笑,脸都笑僵了,最后被风吹成了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加上他那个充满妖气的眼睛,别说是姑娘了,我看得都有点慎得慌。姑娘问他什么话一律“嗯哼!”

玩非暴力不合作,人家对他有什么办法?弃城而逃,小妖这座城,还是没人能攻破。

第三次,学姐……

第四次,学妹…

…………

第十一次,我们实在受不了,已经绝望了!人说事不过三,这都已经过了十次了,看来他是摆明了没兴趣。看来他以前说的性取向正常也是屁话,我们还是对他小心点吧!

我心中甚悦,心想,终于到我出场的时候了!说,“既然他这边废了,那就应该顾顾我这边了吧?”大伙纷纷怒吼一声“滚!我们布置了这么多次计划,全都失败了。肉体上的劳累,加上精神上的挫败,你让我们好好休息一下下行不行?”  我:……(活该累死你们几个混蛋!)

在我们确定作战已经失败的时候,大家情侣三天的养精蓄锐已经准备开始第十一次计划了!

吃好喝好,摇摇摆摆抚着肚皮从学校门口的餐馆回来,室友过生日,小妖却没有来,这实在罕见,我们走出餐馆,看向学校大门的时候,一个个目瞪口呆,吓得眼珠子都掉了下来,在地上摸了好一会儿才摸到,又重新安回眼睛里,揉揉,看看是不是因为沙子进了眼睛,产生幻觉了!但是同样的幻觉我们大家都产生了!那就一定是真的了!

看见一对男女,手牵着手,路旁高大的樟树,把中午的阳光当成点点光斑,洒落在他们的身上,女孩手上拿着一个布娃娃,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来,是从抓娃娃机里抓的那种娃娃,是一只棕色的小狗,他们说长得很像我,我对此不予评价。但是有一点我确实知道,并且我敢肯定,这个娃娃绝对是小妖抓起来的,他曾经跟我炫耀过他这个技能,抓娃娃不能说是百发百中,但是抓三次最少最少也要抓住一次。在这一点上,我和他比简直就是个渣渣。这也没啥好丢人的,他的水平也是拿大量人民币堆砌起来的,不过他因为这个技术,帮了我们寝室的不少忙,比如说给女生割地赔款啊。就可以让他去抓娃娃代替赔款,所以说在我们看来这个技能还是相当实用的,同时也挺羡慕的!

我们看到了正脸,小妖脸上的妖气没有那么明显了,转发是一种阳光和熙的笑容可以看出来是发自内心的笑,而不是在恶心我们之后,看见我们那一脸的猪肝色那种狂荡的笑。(条件反射,我现在听到那种笑声,依然有想打人的冲动)

那个女生我也认识,就是当时解开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女生盯着我指指点点的原因的思儿。思儿性格很好,赤子心肠。别说,和小妖到还是挺配的,只不过说实话,思儿没小妖好看!但是最令我诧异的是,他们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是怎么碰到一起去的?

抱此问题的不止我一人,其他人也有这个问题,但是根据老规矩,还是一人往他胸口上擂一拳,瞒着大家阴着找女朋友。感情抉择还是继续问那个问题,怎么好上的?

原来他们两个有个同样的爱好,就是抓娃娃,只不过一个水平很高,一个水平很菜!有一次,小妖在玩抓娃娃机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个女孩,在他看来蠢到爆!他在旁边看都看累了,于心不忍就自告奋勇上去帮她抓了一个女孩想要的那个娃娃。

那个女孩就是思儿,一来二去,他们就熟识了,思儿从“对不起,麻烦您一下,能帮我抓一下那个娃娃吗?”变成了“小妖,小妖!快点,快点!那个,那个!帮我把那个可爱的抓住!”同时他们对对方了解的也变得更多,不知道他们在同一个学校,年岁相当,加上思儿也不相信臭名彰著的小妖是传闻中的那样,觉得他就是个普通的大男孩,我心想可能是受“窈窕淑女效应”的影响吧?萧伯纳有一篇著名剧作,叫做《窈窕淑女》,里面有一个语言学家和另外一个人打赌,它可以把一个街边的卖花女,打造成为一个“淑女”,语言学家教会了卖花女“淑女”的一切技巧,可卖花女始终不得要领,但是后来语言学家明悟了,把卖花女当做“淑女”来对待,然后卖花女的言行举止就和一个“淑女”毫无差别。这个效应的核心意义就是,当你想着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时候,他就会是什么样!

我猜小妖这样就肯定是受了思儿的很多影响,不过感觉比以前正常多了就是好事,是值得我们大家所庆贺的!

然后我再一次向大家申请!现在整个寝室的人就我一个人单着,恐怕不太合适吧?大家都摇头晃脑地说,没啥不合适的,我们虐狗总要找个“狗”看吧!

我决心和他们讲个道理!我把手伸出来,问他们,这是什么?他们回答说,这是手啊!我把它捏起来,问,这是什么?大家回答说,这是拳头啊!我问他们,拳头!用外面坚硬的骨头,包住里面柔软的肉,是向外的!

大家若有所,幡然悔悟。看到大家幡然悔悟的样子,我很有感触,瞬间以风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迅速在他们一人脸上留了一拳,打完赶紧撒丫子跑了!一群狗东西,自己吃肉都不留给我一口汤喝!不打你们我打谁呀!

……

小妖要我和他一起,去思儿家里做客,我反复推脱,我都不是怕欠他们人情,我只是怕到时候吃饭的时候看见他们两个你侬我侬,万一吐的比吃的多,那就不划算了!

但是主人盛情难却,我也恭敬不如从命了!

去到思儿的家里,小妖去思儿的香闺中窥探一番,看见了一个东西,让他十分震惊。

我也看到了,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就只是一只毛已经发黄,裙子已经发白。原先应该是穿着粉红色裙子的白色布偶兔现在已经旧了,但思儿你就把这个玩偶放在床头,可见她对这个娃娃的喜爱!

但更奇怪的是小妖的态度,一直在念叨“原来是她”之类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什么刺激魔怔了?他对我说他很有可能很久以前就认识思儿,我问他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他说他认识这个玩偶,就是在很多年,小妖送给思儿的!

大概的故事我后来了解到了,小时候的小妖,有一天抓到一个很可爱的娃娃,是一只穿着粉红色洋裙的布偶兔,旁边有一个小女孩那个对娃娃憧憬的眼神,让小妖很是受不了,所以顺水推舟,就把娃娃送给了小女孩。但是回家去之后,还是有点舍不得,所以这件事他直到现在还记得!

……

看着那个抱着穿着粉红色洋裙的布偶兔的洛丽塔小女孩跑过去。

我不禁感叹道,小妖真是个幸运的人,他找回到自己送出去的娃娃,而且回来的时候还买一赠一。这就是缘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