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跟爱走怎会有分手

年末正忙,闺密阿美来电话了,言辞躲闪顾左右而言他,没工夫陪她闲聊。直接问,到底咋了?这才告诉我,月末她儿子的订婚宴取消了。“现在的小年轻太势力了,都钻钱眼儿里去了。几年的感情不管不顾,说分手就分手…”阿美还在那里喋喋不休,我劝了半天才放下电话。阿美儿子的女朋友我见过,是个沉稳大气很安静的小女生。那次在阿美家,她玩儿了一会儿就说要回去,说是报了什么会计培训班要去上课。阿美儿子一边小声嘀咕着“学那个有啥用啊?你一个办公室文员,学了也用不上啊”一边把她送走了。听说,这女孩最近考下了会计师证,直接跳槽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反观阿美儿子,在一家物流公司也干了几年了,不思进取,至今仍然是个打杂的,也难怪女孩儿要跟他分手了。

这大千世界,谈感情闹分手最多的,除了贪慕虚荣另攀高枝的,就是兔行龟步,步调失调的了。

昨天听到一个笑话,一个父亲在网上跟女儿聊天,兴奋地告诉女儿有人给他送了一个冒热气的小蛋糕,结果女儿一看哭笑不得,分明是一坨还冒着热气的便便。连这么流行的网络热图都看不懂,这个父亲可真是太落伍了。父女之间闹这样的笑话也就算了,要是恋爱中的小情侣这样可就惨了。你想啊,他连你最基本的需求和喜好都搞不明白,天天鸡同鸭讲,那这恋爱还怎么谈?男女相恋最基本的条件就是有共同语言,有了共同语言,才能生出爱慕之心,才能互相吸引。试想两人去爬山,人家都爬到了半山腰,而你却还在山脚徘徊。人家看到的是半山云雾半山松,而你呢?你还流连在山脚的溪水潺潺绿叶红花。你见过的风景人家已经习以为常,而人家见过的你却闻所未闻。眼界不同,时间长了也就无话可说了。没有了共同语言,还哪来的爱和恋呢?

有人说,我们是有感情基础的,可是那又如何?国家还讲个与时俱进呢,你老是止步不前再多的基础也不够消磨呀!依我看,你还是不够爱,如果你很爱对方,何不与TA步调一致比翼齐飞呢?

我表弟与弟媳两人是中学同学,属于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那种,大学毕业就结了婚,两口子一个在银行一个在电视台,家里给买了100多平的大房子,孩子也有了老人给看着,小日子过的优哉游哉的。偏赶上弟妹得到了一个省政府某部门招人的消息,不服输的劲头上来了,翻箱倒柜的开始找书复习,一番摸爬滚打,居然过关斩将顺利地考上了。弟妹是去省城上班了,可愁坏了姨妈一家,孩子还这么小,这两地分居时间长了,婚姻肯定就凶多吉少了。可表弟不急,一边照常上班,一边也开始找书温故知新了。果然时间不长,省城某国有银行招聘高管,表弟胸有成竹地报名了,结果不用我多说,如今表弟的孩子在省城都读高一了,姨妈也跟去省城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记得著名歌手郭峰在一首歌里唱道,心若跟爱一起走,说好不分手;沧海若变成桑田,谁来成全爱?其实,谁能来成全你的爱?没有别人,自己的爱只能自己成全!如果你爱TA,那就跟TA步调一致,共同成长。心若跟爱一起走,又怎会有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介绍 Jinja是基于python的模板引擎,功能比较类似于于PHP的smarty,J2ee的Freemarker...
    ZhouLang阅读 7,635评论 0 2
  • 黎米之前看过一部电影《盗梦空间》,主角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潜入到别人的梦境,从他人的潜意识中盗取机密,并重塑他人梦境。...
    黄小邪33阅读 267评论 0 0
  • 有没有人是弯的 。或者你敢说你敢承认你是弯的。 可能我说的不够通俗 简单的说 弯的,就同性恋。在目前的中国,有百分...
    来自异界的兔子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