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戏剧而又尴尬无比的还车经历

近日通过某租车平台在某地租了一台车,预定晚上10点在该地火车站停车场还车。这是个小城市,火车站停车场无人管理、免费开放;这是一个自助还车点,没有人工服务,只能通过APP自助还车。

晚上9点多,如约将车到火车站停车场。转了2圈,没有找到停车位,心中感到不妙。

看到有位司机在车上,估计是来接人的。上去问对方是否接人?恳请他能否把车位让给我,因为我要在这个停车场还车,必须把车停好才能还车。对方说:这里是乘客打的出入口,不是正式停车位,不能停这过夜,否则明早肯定会被抄牌的。

这让我心里一惊,提醒我要看仔细、找个正式停车位才行。之前我还没留意到停车位是否正式的问题,想着只要有个位置停下就可以了,甚至还想着如果没有位就找个不碍事的地方停下。

听了他的提醒,我便继续转圈找车位,奢望有车辆离开或者碰到好心司机让位给我。

又看到一辆车上有灯光,再次硬着头皮上去问对方,对方表示:不是接人的,今晚车子不开走。后来留意到,他是来坐火车的,只是来的比较早,在汽车上小眯一会。

此时已是半夜,这又是个免费停车场,车位应该是被附近居民占用过夜了。所以,我也甭指望有车位空出来,只是心有不甘而已。

没办法,打电话求助该还车点的服务人员,可一直打不通,心里非常着急。

转而打电话求助租车平台。接线员表示,会尽快联系还车点服务人员并让他联系我。

只好耐心等待,站在寒冷冬夜、黑暗无光的停车场里。偶然有车辆进出停车场,我便小跑过去转一圈,看是不是从正式停车位上开出来的,每每都失望而归。

因为带着孩子,因为第2天一早要赶火车,因为就住在附近酒店,所以我决定先把车子停在路边,先带孩子办理入住,先把孩子安顿好,然后再回来慢慢处理。

再次回到停车场,发现我车子旁边的正式停车位上,一辆车刚刚停好,司机从车上拾掇着东西,然后翩然离去。原来前车刚刚驶离,这车正好停进来。我那个悔啊,肠子都悔青了,为什么不早下来1分钟呢?如果赶上这个车位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无奈,继续等待租车平台或服务人员的回电。可半个小时过去,没有任何消息。

只能再次给租车平台打电话,另一个接线员,听明白后让我在线等着,她立马联系还车点服务人员。稍后,接线员告诉我,已联系上服务人员,他马上会联系我。

可又过了15分钟,还是没有消息。

我火了,第三次打电话给租车平台,又换了一个接线员,我耐着性子把事情经过又说了一遍。对方也觉得过意不去,一边抱歉一边帮我联系服务人员,让我在线等着。不一会,接线员告知已接通服务人员电话,直接把我的电话切到服务人员那儿。终于对上暗号、接上头了。

沟通情况如下:

1、必须要把车停在火车站停车场的正式停车位里,否则如被抄牌,责任由我承担;如果确无车位,可采用以下两种办法。

2、第一个方案,现在夜已深,可先找个不碍事的路边停下,或者停到酒店停车场,明天一大早过来找车位停。我思索着,这样被抄牌或者明早找不到车位的风险仍然很大,何况我明早赶火车,如果届时找不到车位我就懵逼了。这个方案不可行,PASS掉。

3、第二方案,把车停到十几公里外的另外一个自助还车点,那里肯定有车位。我表示为难,这么晚,不想再折腾,回酒店也很麻烦,而且还会产生异地还车费(即取车与还车不在同一个地点)。

4、讨论半天(如能否停在附近商业停车场或酒店停车场等),对方表示最有效、最保险的办法还是上面的第二个办法。甚至他主动提出,异地还车费他可以帮忙处理;后期又主动提出,可以补偿我打的回酒店的费用。

对方这么有诚意,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啦,只能接受他的建议。打火,启动,临走时还是不甘心,再转一圈看一看。

正好看到一辆车亮起灯,有要离开的意思,我便停在旁边等候着。这时,后面来了一辆车,频频用大灯闪我,示意我不要挡住通道。没办法,只能把车开走。我还特意通过观后镜,看他是否有停下来等车位的意思。看到他没有停下来,我心里松了一口子,想着转回来后还是可以停刚才这个车位。

再次转回来,果然刚才那个车位上的车子已经驶出。可让我崩溃的是,另外一辆车正在准备倒车入位。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差啊!我简直要发飙了,我恨不得强行把车挤到那个车位里。可是,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车停进去,欲哭而无泪。

我还不死心,下车敲开对方车窗,是一位年轻人,时尚有范,开着一辆比较豪华的车。我感觉希望渺茫,但我还是要尝试一下,尝试未必有希望,但不尝试肯定是没有希望。我跟他说了缘由,小伙子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立马把车开出来。我连声道谢,感动得几乎泪流满面。

停好车,我心里还是不踏实。受第一位司机的提醒,我感觉这个车位好像也不是正式停车位,因为是横向与人行通道平行的,感觉是供出租车临时停放等客的。我打电话给服务人员,然后微信视频让对方看停车现场,对方要求左看看、右看看、前看看、后看看,一开始也不确定能否停车,最终还是表示“那你就停在那里吧”。

我心里终于稍微踏实了一点,虽然我后来确定那是的士等客的车位。但是我想,可能是车站乘客少、该位置上下客更少,所以平时都是用作普通停车位。还车点服务人员天天待在这里,应该是掌握这个情况的,所以他同意我停在那。

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但毕竟对方已认可,那就安心停在那吧。

停好车,准备通过手机APP操作还车时,操作到一半手机没电了,刚才这一个多小时的折腾,把手机电都耗完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

立马回酒店拿充电宝,此时孩子已在床上睡觉。

第三次来到停车场,按照指示操作还车:熄火,把车钥匙放在储物格里,下车,通过APP遥控锁车。

终于搞定,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7:36的火车,7点起床(为了让孩子多睡一会)后匆忙走往楼下火车站,我也不忘特意来到停车场看看车子。果然,一个交警正在给未停在正式车位上的车辆贴罚单,其中就有昨晚我第一次想停的那个位置。我庆幸昨晚幸亏得到那位司机的提醒,否则就要吃牛肉单了。

庆幸之余,我又开始担心我停的那个车位是否属于正式车位。走近车子,好在没有贴,而且交警路过我的车子没有要贴的意思。我还担心他是否看漏了,直到他来回走几遍都没有贴,我心里才完全踏实下来。

由于昨夜天黑,车场又没有灯光,所以停好后没有给车子拍照。于是,我绕着车子四周拍照。结果,天啦,右边窗户居然没有关!怎么办?怎么办!

我已完成还车任务,无法再打开车辆、无法再锁车,无法对车辆作任何操作。

现在已经7:15,已经没有时间处理了。我想:算了,不管了,现在社会治安好,到处有摄像头,应该没人敢干坏事,平时自家车忘关车窗也是常有的事。等下我给服务人员打个电话,让他们尽快来处理就好了。

可是刚走开几步,我心里还是万分担心,毕竟是租来的车,万一被人开走或车上丢了什么东西,那就麻烦了,影响后面的行程。

让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已是大学生)先进站,我又返回车子看看如何处理。

车窗大开,我本可以直接打开车门,但又担心这样会引起报警,引得租车平台注意。于是,我想还是用钥匙打开车门比较保险。

我伸手去够储物格的钥匙,可胳膊伸得再长也打不开储物柜,只能借助工具。

打开随身的背包,找了半天,发现可以借助儿子使用的长长的牙刷盒子,盒子一段的盖子是米老鼠的大耳朵,正好可以用于够物体。

于是,用米老鼠的两个耳朵去够储物格,结果米老鼠耳朵形状的盒子一下子就掉了下来。这下就尴尬了,不但拿不到钥匙,还留下一些物品,看来只能直接打开车门。但如果车子报警怎么办?打开车门后,我又如何在先放下钥匙的情况下锁门呢?

强行通过门把打开车门,车子立刻哔哔报警。赶紧拿出钥匙,按下开锁键,车子安静下来。马上把车窗关上,现在我得动脑筋怎么关门了。

记得我家以前的赛欧车,可以在车门未关的情况按下锁车键,然后再关上车门,车子仍处于锁闭状态。我如此炮制,按下锁车键,把钥匙放在储物格,关闭车门。可是,在关门的瞬间,车锁自动跳开,车门又恢复打开的状态。试了几次都是如此,我有点抓狂了。

我又想到,自家现在的车子,在已锁好车的情况下,再次打开车门,只要车子没有打火,数秒后车子会自动落锁的,即使没有手动按下锁车键,目的就是防止忘了锁车。我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个功能上了。

再次用遥控器锁好车门,把钥匙放在储物格,手动关上车门。啪的一声,锁又跳起,我知道锁又打开了。现在已经7:25了,不管了,我必须要走了,事后车子能否自动落锁只能听天由命了。

提心吊胆地走了几步,突然听到“卡塔”一声,我预感是车子自动落锁了。赶紧跑回来,拉一下车门,果然锁上了,我兴奋不已,终于锁上了,终于可以安心走了。

小跑着进入候车室,人们已经检票进入站台了。快速跑到站台,人们已经上车了。匆忙从最近的车厢跑上车,找到所在的车厢,找到所在的座位坐下,至此心里终于踏实下来,可以安心踏上了新的行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昨天晚上,我和女儿去银泰看电影。 车开到地下二层停车场,一拐弯,我就看到刚好墙角有个空车位,空车位左边就...
    云上白鹤阅读 285评论 0 0
  • 上床一会儿就感觉很困,很困!想着今天还没有写点什么,怎么可以早早的就睡了,这才几天而已,就要放弃了吗?不可能的,一...
    高稳阅读 154评论 1 1
  • 自尊和自卑,两者看起来天差地别,实则稍不留神就可能混淆。自尊过了头,就是自卑了。过于的想要证明自己,想要让别人高看...
    隔壁的女儿阅读 720评论 0 3
  • 成人在浮夸的社会追求高大上,对很多事情早失去了童心,岁月的尘把曾经的心遮掩的不再透亮,所以很少有新颖的想法了,倒是...
    竹露滴清响阅读 1,034评论 17 35
  •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晴 又折腾了一晚上,哥哥还在反复发烧,这可急坏了爷爷奶奶,我们又...
    家有茟霖阅读 3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