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全传(二十一)

上一章:宏全传(二十)

下一章:宏全传(二十二)

二十一、展现魅力的时刻

随着社长的胜出,诚夷的队员心里有了底,可带给宏全的是紧张,这紧张不似黑洞般深邃,却也着实让人的心为之一颤。第二局,女一的比赛将在五分钟休息时间之后开始,宏全看了看马上就要上场的沈鑫昱,才发现今天沈鑫昱额前是平刘海,身后的唱法如瀑布般铺下。上学时,学校规定超过肩膀长度的头发是要扎起来的,所以也只有校外的活动比赛可以放肆一回,可就这一回,就让人感觉,她其实很美。五分钟的时间就在队员们赞扬社长棋艺的话语中度过了,对手在五分钟中紧密地讨论着些什么,可是很小声,出了他们自己,没人听得清晰。

五分钟一到,沈鑫昱来到桌前,对面站着的那个女生很高,站在初中生里仿佛国际模特一般出众。一打听,也就是初一而已,这个头真是吓人,随意估算着也有个175cm吧。那女生用完全不符合自己形象的稚嫩声音介绍道:“你好,我是武清云。”

“我叫沈鑫昱,多指教。”虽然个头比不上对方,但是声音确实异常地成熟,很像一个女人。

第一局孟宇晨拿着先手,这一局的先手自然是给到武清云手里,她的棋风却很符合她的个头,用了比较猛烈地当头炮开局。沈鑫昱随之非常正常地跳马,几步之后,看出沈鑫昱用了比较老式的正屏风马布局,也是很正常。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武清云似乎并没有很长时间地下棋,对棋理的认知似乎有些错误的地方,最典型的体现便是布局的紊乱。照理来说,总是给大子让出出击的道路,让子力更快地出动从而加入战斗。可是她似乎没有多少远见,一直盯着一个局部来来回回调整,犯了象棋当中开局一个子走多步的大忌,并且她走的这几步也并没有多少用处,沈鑫昱很快就可以化解。

今天不得不说天气是真的好,下午的东方绿舟广场上阳光普照,不时有微风轻拂,树叶攒动之声。这般景致中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和这画面融为一体,不分你我了。无数实力强大的棋手一一聚集,组成了这幅画面最闪亮的地方。

微风拂过沈鑫昱的发梢,露出一张仔细思索的脸庞,是天仙下凡?不,天仙有时甚至比不过人间的美妙女子,更不过沉浸在某样事物中的美妙女子。武清云的右手在棋盘上指指点点,仿佛在计算着棋路,左手握紧拳头,不时敲敲自己的大腿。大约每十秒钟走出一步棋。沈鑫昱左手托着下巴,托着那张思考的脸,右手松弛地放在大腿上,每三秒钟便可走一步棋。

山刚中学的几位男队员站在武清云身后,止不住地想要提醒她,可是不能说,也没法说,只能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随着时钟上秒针和分针不停地向前赶路,武清云敲击自己大腿的频次明显增多了,可棋盘上属于她的棋子却越来越少了。她只能看看棋盘上自己家的大帅,大帅只能对她摇摇头,并不能给她提供任何方法,红色的兵马们尽显疲态,炮口仿佛生锈,车轮也松动不堪,门口的两个侍卫甚至睡着在帐前了。

沈鑫昱把托着脸的右手慢慢放下,看了看棋盘,双手合十放在自己的大腿中间。同样经过这么长时间地对战,沈家军显然训练有素,士卒战马雄赳赳、气昂昂,炮弹弹无虚发,车轮碾压过的地方便是死尸一片,满地狼藉,老将军安然坐于大帐中央,抚剑观赏着战场上的盛况。

武清云残暴地让自己的士兵继续前进,换来的只是一次次被镇压,最终,无可奈何之下,武清云选择投子认负。沈鑫昱压倒性地完成了这场漂亮的仗。两人站起身来,再次握手,感觉已经和上一次全然不同了。沈鑫昱下了场,捋了捋脸颊边上荡下的头发,看了看宏全,笑了笑。

赵子健上来拍了拍沈鑫昱的背,极尽赞美之词夸奖了一番她的棋风,那么从容不迫,烟消云淡地下完了一整盘棋。宏全看了前面的两局,顿时有了信心,接下来的是五分钟休息时间,灿烂的阳光不知被哪片白云遮住了脸,变得阴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文/程大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宏全传(十六) 下一章:宏全传(十八) 十七、摸底 进入了棋社,而且是诚夷中学的棋社,是上海中学象棋联赛近...
    c7d9204d01d5阅读 187评论 0 0
  • 每次骑车送你上学的路上,总能看到不少同学是被长辈用自行车推着去,看得出长辈们并不会骑车,但为了不让孩子累着...
    优优bama阅读 100评论 0 0
  • sfp光纤收发器可将10Base-T和100Base-TX双绞线电信号同100Base-FX光信号进行相互转换。能...
    广州辉澎信息科技阅读 206评论 0 0
  • 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 读书容易移性情也没有错。 在大学毕业之后我在家里呆了一年,那一年是我小侄儿出生,家里...
    越衣阅读 241评论 0 0
  • 《小强升职记·时间管理故事书》一书早就看过,今日为了参加时间管理主题的读书会又复盘了一遍,其中有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
    林潇Ena阅读 78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