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良缘(红楼新编之一)

黛玉坐了八抬的轿子,被人从潇湘馆抬出了大观园,过了仪门到了荣国府贾母所居的院子,贾母最爱宝黛两人,特将自己住的五间正房,拨了东边的两间,重新修饰一新做了新房。红烛高照,云锦鸳鸯绡帐中正坐着黛玉,凤冠霞披打扮,头顶一方红色烟纱锦,轻绣了鸳鸯牡丹合欢花。紫鹃立在帐旁陪侍着,雪雁正从窗棂处往外望:“小姐,二爷好象要过来了。”紫鹃:“雪雁,以后不能再称小姐了,要称宝二奶奶。” 黛玉默不作声,只身子顿了顿。紫鹃笑道:“宝二奶奶,这木石良缘终得结果,也算不辜负了好年华。” 黛玉娇嗔着一句:“死丫头!”  后面却也说不出话。

宝玉跟着几个嬷嬷进来,紫鹃递上喜杆,宝玉接过挑起红盖头,黛玉低眉垂眼,浓施淡抹朱粉清香,眉若弯柳,轻咬樱唇,明眸含情,宝玉见了欢喜,拉了黛玉的手并肩坐下,两个嬷嬷满脸堆笑:“请二爷与二奶奶饮交杯酒”,两人接过杯挽了手同饮一杯,又各绞青丝一束,轻轻绑在一起,拿蝶戏牡丹的荷包装了,交与黛玉,又吃了子孙馍馍。礼成,嬷嬷与紫鹃雪雁离去关了房门,宝黛合了鸳鸯帐,共度洞房花烛夜。

黛玉晨起梳妆,宝玉拿了青黛要与黛玉画眉,黛玉羞涩:“眉黛不须张敞画。”

“妹妹,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惊人听到,黛人环顾四周,除了紫鹃雪雁,也只两个不认识的小丫头,便问宝玉:“怎不见袭人、麝月、碧纹等人。”

宝玉:“前几日,蒋玉涵来府,求了袭人去,我想她服侍我一场,琪官倒是痴情人,她遇此良人也是良缘,于是求了太太,给了几十两银子送了她去。”

黛玉语:“她肯?你也放得下吗?”

“好妹妹,知我与你即日成亲,她也曾含泪求我留下服侍,我劝她,琪官虽小门小户,娶的是正妻,何苦在府里做侍妾,她的品性顺从更不能委屈了她。”

黛玉只低头不语。又听宝玉说:“紫鹃姐姐随你过来,她知你喜好,便是咱屋里头等丫头,让她带着几个丫头服侍你,我也放心,人多了乱。麝月碧纹也都是好丫头,可从前怡红院里有个丫头叫小红,生得好些也受她们排挤,最后去了凤姐姐那里。我想留她们在这里日后在其他丫头前也如此拿大生事,还不如早日散了。昨与太太说了,早早配两个小厮家去吧。

黛玉:“也可惜了。”

“妹妹,我叫太太多多给她们几个钱,她们日后若也有了儿女,长大也可给个恩典,叫了进来服侍,总能保她们日后衣食无忧。”

黛玉道:"这也算恩典,她们服侍你,她们的儿女也要服侍人,即出去了便罢了!"

“妹妹,你多忧才体弱,这些杂事不必想她,家中即使少了谁的,也不会短了咱们两人,咱们成亲,你身子见好了许多。昨个老太太吩咐林之孝送了几斤血燕、当归、银耳,让雪雁每日用银吊子煨了粥,早晚各进一碗,你的身子好好保养起来,咱们必要长长久久才好。”

“宝玉,我的身子弱,太太原就不喜欢,因老太太念着才有咱们今日。”“妹妹多心了,太太如何不喜欢你。”

"宝玉,我只在意的是你,若你日后有了别人呢?"

“妹妹也知道,我心中只有你的,若我负心,必剃了头做和尚去。”黛玉急急用帕子掩了宝玉的嘴,自己却止不住咳了。”

紫鹃在外面听了黛玉咳声,急急进来:“二爷,别欺负我家姑娘,我失言,如今是宝二奶奶了。”

“你这个俏丫头,我如何敢欺负她。她还未急,你倒急了,好姐姐,若与你多情小姐同鸳帐,怎舍得你辅床叠被。”

“二爷休无礼,我虽身为婢女,必尽心服侍二爷二奶奶,二爷也不必与我们这些婢女开这种玩笑。”宝玉悻悻不语,只得往外出去。

黛玉拉过紫鹃:“不必听他胡说,你的心我是知道的,一心都为我好。可他日后必是要娶侍妾的,我当如何。”

“二奶奶不可如此,我跟着你也十年有余,怎忍你受这般委屈。”

“你也不必为我不平,我再得老太太喜欢,可大不过祖宗家法,我与宝贝新嫁娶,这些话日后必是要提起的,他屋里原有袭人,如今出去了,太太本不放心我,嫌我体弱多病,又是孤女,并无靠山。若你做我臂膀,我也有个依靠,像凤姐姐屋里的平儿一样,对凤姐姐忠心,对链二爷也用心,我怎会容不下你。”

紫鹃急忙跪下“二奶奶,我清清白白,绝不做叛主的事,若二奶奶还用得我,便留在屋外服侍,担水打扫,不进这房中一步,只远远的看着你好就可。若二奶奶嫌了我,马上把我配个小厮,我也毫无怨言。”

黛玉道::“我只怕到时太太安排了别人,像赵姨娘般处处生事,才令人厌烦,与其是别人,还不如是你。今日这话我先放着,你也不必介怀。他日若我体弱不得长久,也盼着有个知心的人替了我,他原就是个痴痴呆呆的人,如今见好,老爷太太还催着他应考,求取个功名,他日之事又有何人知道呢。”

“二奶奶,即然日后之事不得而知,何苦今日伤怀,好好保养身子,他日多生几个儿女,太太又怎会不喜欢,二爷对奶奶也必是百依百顺的。”

下一章:木石良缘(红楼新编之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楼梦】全书所有人物关系 37度女人 2012-9-7 18:58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
    37度女人_8dda阅读 8,074评论 3 32
  • 日精进,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第205篇 快就是慢,慢就是快,太快太急的时候,内心会有很多焦虑,...
    李文燊阅读 146评论 0 0
  • 列队 伙食美味吗 教你怎么找红薯挖红薯 动手咯 我们的战利品哈哈
    f6ffcaff19b9阅读 253评论 0 1
  • 穆里尼奥是胜利的,他战胜了人性,他控制了人性。他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将他顶礼膜拜。体坛渴望着他的回归,媒体...
    李涤尘阅读 311评论 0 0
  • (1) 房间里的刘磊窝在那个看上去有些年代的沙发上,整个房间昏昏暗暗的,窗户被窗帘挡住了,什么都照不进来。 刘磊看...
    F_先生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