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恐怖的荒天焚焱

  “少主,这还是你吗?”雪儿有些纳闷的问道。

  

  “呵呵,你个小丫头,净说些没门道的话,我不是你家少主那我是谁呀!”被雪儿的话镇住的灵枫遮口道。

  

  “哼,那少主练的剑法怎么不给雪儿教,还有那剑法是谁给你的。”看着灵枫那老实的面孔,雪儿怨气的说道。

  

  “额,我这也是才练习嘛,等我会了我才能教给你呀!我这也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灵枫心想原来雪儿这是想让自己教她剑法,顿时内心轻松下来。

  

  “少主,你真好。”雪儿又是眼泪汪汪,看的灵枫满是心疼。

  

  “呵呵”没有甜言蜜语,灵枫只是紧紧的拥抱着雪儿,高兴的笑到。

  

  忽然雪儿转向灵枫,轻轻的说道:“少主,你的修为为什么没有一丝进展呢?你的经脉既然已经畅通,为什不能凝聚灵力?”

 

  “奥...你是说修为,其实我的确可以修炼,只不过我的身体才刚刚恢复,所以我用最近的时间来锤炼身体,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承纳灵力。”灵枫并没有想隐瞒的意思,不过就算他说了万灵圣体的事情,雪儿也不会太懂,于是就简单的说成了锤炼身体。

  

  “怪不得,我就说我怎么可能判断失误。”听了灵枫的解释,雪儿顿时露出灿烂的笑容。

 

  “对了雪儿,我把王道几人杀了!”灵枫突然想到了雪儿前些天提及的话,于是说道。

 

  “嗯,杀了……什么!你杀了……王道他们……”雪儿刚说到一半,变意识到了问题,大吃一惊的从灵枫怀中跳出。

  

  “你说你杀了王道?”

  

  “嗯”灵枫不可质疑的说道。

  

  “就说这几天怎么不见他们来骚扰我们,原来是死掉了。真是不知道少主是怎么杀掉他们的,要知道他们三人可都是武士修为,你一个人是如何杀死他们的?”接着雪儿眼中露出灵光。

  

  “哦,我明白了,他们是不是死在你的剑法之下了?”雪儿看着灵枫说道。

  

  

  “看来我们家的雪儿还真不笨,竟能猜到。”

  

  “少主真是越来越可恶了,老是戏弄雪儿。”一脸怒色的看这灵枫,雪儿不满的说道。

  

  “好了好了,是我的不对,为了弥补我们家雪儿,少主答应你一个请求,怎么样?”

  

  “好,我的请求不难,只要……”雪儿露出得意之色。

  

  “只要什么?”看这雪儿那奇怪的表情,灵枫感到心里一阵发毛。

  

  “只要少主以后不许再碰其它女人。”

  

  “啊!!!”

  

  “怎么,少主不答应……”说着说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泪珠从明亮的眼眶滑出。

  

  “哎,女人真可怕。”一边说一边安慰雪儿“好好好,少主答应你,少主是什么人,只要是少主说过的话,少主便一定会承诺兑现。”

  

  “嗯嗯,雪儿相信少主”哭声渐渐转为抽泣。

  

  两人在房间谈了许久,直到夜深,雪儿才悄悄离去。

  

  在雪儿离开之后,灵枫便又开始打坐修炼,直至第二天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口映在灵枫的脸颊上,不久,灵枫也睁开了双眼,检查了自身后,灵枫苦涩的摇了摇头,口中喃喃自语:“最近修炼速度越来越慢,先这样下去,何时才能将血脉完美换去呀,要是有丹药就好了……等等,丹药,对了,我怎么把这事忘了,我可是无所不会的天才啊,药老头当年可是把他所有的药书传授给我了,还逼着我把它们全背下来,每天让我我学习炼药,当时可是烦死我了,没想到如今正好用上”。

  

  “让我好好想想,应该炼制什么丹药呢?”边说边回想当时所炼制过得丹药。

  

  “圣母丹?还是聚天丹?

  

  哎呀,到底用哪一种呀!算了,就用圣母丹。两种丹药也就它的药材最少。”灵枫比较着说到。

  

  “炼制丹药还需要一座药鼎,可是如今哪来的药鼎,不行问问雪儿。”沉思了一阵,灵枫便起身走出了房间。

  

  灵枫走在由青石铺成的小路上,缓缓的行走着,看着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灵枫内心倍感亲切,他知道是什么原因,因为他那特殊的体质。于是就走上前去轻轻的触摸着一朵鲜花,但食指刚触及花瓣时,那整朵鲜花绽放出蓝光,在花瓣上显现出一个古怪的符文,灵枫眼睛盯着这个符文看了看,不禁笑了起来。

  

  “竟然是本源,可是本源怎么会出现,难道……”

  

  灵枫旋即坐了下来,内视身体,“咦不可能啊,还不是万灵圣体,可是为什么……”

  

  为了再一次验证,灵枫坐起身来,径直走到花丛边,伸出手指,点向其中的一朵花。

  

  一秒……

  

  

  两秒……

  

  足足过去了十几秒,那朵花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这让灵枫很是纳闷。

  

  “难道是巧合,好了,不多想了。”

  

  摇了摇头,灵枫向着雪儿的房间走去。

  

  “铛铛……”

  

  听见门响,雪儿来到门前打开门,看到是灵枫,连忙叫进房间。

  

  “少主,你怎么来了?”

  

  “我是想来给你说件事。”灵枫看着雪儿说道。“我就是想知道你知道药鼎哪里有?”

  

  “少主,你要药鼎干什么啊,那东西是炼丹师才用的,雪儿没有。”雪儿不解的问道。

  

  “那你有没有炼器的材料?”灵枫不甘的追问道。

  

  “少主你说的是材料吗?”

  

  “嗯,怎么你有?”

  

  “是啊!你看这些行不行?”说着雪儿不知从哪里倒出一大堆金属材料。

  

  灵枫看着眼前的一堆材料,满眼精光。“不错,虽然不是神料,但在灵武大陆来说,恐怕是最好的材料了,真不知道雪儿你哪来这么多的金属材料。”

  

  “呵呵……”雪儿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

  

  拿起所有的材料,灵枫便跑了出去,准备他的炼器。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灵枫收拾收拾了一下,便盘腿做了下来。

 

  缓缓的闭上眼睛,灵枫掐指轻轻的开口道:“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荒天焚焱!!!”

  

  “现!!!”

  

  ……

  

  一处雪山之巅

  

  一群宏伟的建筑屹立在这雪山之巅,在这山巅之上,是一片星空,只见一缕细丝从之上飘落,如果灵枫在此,定会认得此物,别看这一缕细丝,仅仅一缕便有碾碎星辰的恐怖力量,这就是“万物母气”。

  

  在宫殿深处的一处花园里,一位身穿白衣的长发男子正与对面拥有倾国倾的美貌,穿着粉色长裙,头系精致发束的女子对棋之时,忽然男子停住了手中的棋子,目光直视灵武大陆的方向,停顿了片刻,开口向对面的女子说道:“紫薇,我有些事,需要出去片刻。”

  

  “嗯”天籁般的的声音从女子口中传出,周围的天地一片静悄悄,风声停了,鸟声静了,唯独此声停留空中,时间静止一般。。。

  

  男子转过身去,快步离去,每一步之间,缩步成寸,越过无数山川,朝灵枫所在的方向赶去。

  

  这种情景在灵武大陆的几处也是同时上演。

  

  万龙谷的禁区……

  

  一双灯笼般大的眼珠猛然睁开……

 

  冥域中心……

  

  一团黑色的雾气之中传出嘶哑的声音……

  

  妖海……

  

  一处禁制……

 

  一双青色的巨爪从废墟中穿出,在其指爪上一根根粗壮的链条紧紧的将其锁住,不论它怎样挣扎,都不能摆脱约束,怒吼之声不时从废墟深处透出……

 

  ……

 

  此时灵枫的房间里,一束黑色的火焰悬浮在空中摇曳不停,一股天荒之感传出,在这束火焰出现之时,此处的天空顿时阴沉下来,黑色的云雾在空中翻滚着,仿佛世界末日到临。

  感受到外面的变化,灵枫不急多想,马上结印道:“荒天焚焱,隐……”

  

  那束火焰渐渐隐于虚无,天空也顿时开朗。而正向此处赶来的三人也停下了脚步,摸不着头脑的向四处张望,却再也感受不到那道波动。不过此三人并没有就此离去,而是继续向前方飞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两人也离去了,部落里的人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灵枫没有没有去参与大家的谈论,径直走进了房间。 回到房间之后,灵...
    你若安好便是情天阅读 352评论 0 0
  • 晚饭后,手提塑料袋散步在厂区道路,夕阳余晖遍染天边。 给妹妹打了个电话,送去对小外甥的满月祝福,却能听出妹妹对...
    律人阅读 66评论 0 0
  • 1)从此刻起: 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 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孩子。 因为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才能带给孩子自信和...
    绅绅的帅老爸阅读 445评论 0 3
  • 人活在这世上的意义是什么呢? 人一生短暂的很。短短几十年光阴,经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如情绪中飘荡的一舟,寻寻觅觅...
    有点逗的小羊阅读 666评论 1 1
  • 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惊慌,做作与荒唐。你是那些青葱岁月的容纳箱,你于我不止过往。 在我的心里,男女之间并没有绝对纯洁的...
    吃瓜群众天天阅读 1,031评论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