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故事 | 在我撑不下去的时候,请给我一个拥抱

序幕

“哥哥,是你吗?”在黑暗里,她的手紧紧地攥住了身边错开身的那个人的手。

那人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放缓了呼吸,就那么安静无虞得待在黑暗里,不推开也不迎合。

“哥哥,在这里陪陪我,好不好?不要,不要再跑到我看不到你的地方去了,好不好?“放低了声音,此刻听起来竟然是那么伤感,甚至还夹杂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悲凉感。最后的好不好,还带了一丝哽咽,那样的卑微的语气,给人一种似乎没有她口中的这个”哥哥“她就要活不下去的感觉。

他此刻很想看看,这个在黑暗里抓住他的女人究竟是谁?

他无声地陪她带了一会儿之后,那人的手机响了。她没接,屏幕的光亮却在一瞬间照亮了她的脸,一张白净温和的脸上有一抹纠结的神色,在一瞬间她的眼神刺过来,带了一丝不可思议,然后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就那样放开了他的手,转身离去。

留下了在黑暗里一头雾水的颜周。也不知在黑暗里待了多久,他才轻飘飘地说了句,“好像也是跟我一样的可怜人。”


第壹幕

少女的房间 粉白色充斥了这个梦幻的空间 有女孩两枚 一人在看书一人在边咬百力滋边玩游戏 

“小歪,我今天不想回家。”在玩游戏的女孩头也不抬地说了句话。

“怎么了?”看书的少女从书中抬起脸,看了一眼在手速极快在玩游戏的朋友。

“我跟你说过吧,我妈要再婚了。”说完,似乎觉得烦闷,就把手机甩在了一边,然后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转脸去看身边朋友。

“嗯,”然后放下书,手轻轻地放在她的眼睛上,不忍心看她有些难过的眼神。

手掌心下那人却歪了嘴角,似乎想笑着扯点笑,温热的液体从脸颊上顺势滑落,浸润在了粉色的靠枕上。

少女轻微叹息,挪得更近些,把那躺在地板上的人往自己怀里搂了搂,希望这样能给到她一些心理上的安慰。

吃饭的时候,她似乎又变成了那个安静而又平和的少女了。

沈家妈妈是个温柔美丽的家庭主妇,把沈爸爸跟沈小歪都照顾的很好。餐桌上是小歪常日里喜欢的菜肴,还有特意为她多准备的红烧小排,她的内心此刻非常柔软眼角眉梢都散发着温柔和和善。

小歪看着旁边的她,也歪了歪嘴角,继续咀嚼食物。

第二天铃声响起的时候,小歪先起了床然后把她从被窝里捞起来,穿戴好之后下楼吃早饭,然后乘坐公交车去上课。

学校门口遇见了老朋友,扯扯皮开开玩笑就进了教室,开始准备早自习。

然后开始各科老师的轮番学习知识点轰炸。

那天下午数学课上,她正巧座位安排在了临窗,春天的风温暖而柔和,还附送一股让人昏昏欲睡的气息。三下五除二就把她给迷睡过去了。睡得正是好处呢,有人竟敢戳她,当即用手揽了揽,说了句“别闹。”

直到耳边听见不大不小的哄笑声以及数学老师的冷笑声才忽然跳起来,看见了在一旁要笑不笑的老师以及在前侧桌抿着嘴笑的小歪,顿时假装“大惊失色”,可是已然晚了。”下课给我来趟办公室,继续上课。”

等到下课铃声响起时,老师收拾讲台的时候扫了她一眼,她会意。一步三挪地跟在老师后面,碰见隔壁班的刺头,那人还不分说的倒头就是幸灾乐祸。

这些都是什么人啊,心里一边编排一边拿手指鄙视他。

办公室里此时只有他们两个人,其他人都去开会了。

她看到此情景,赶着紧先认了错,“舅舅,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

她低着头开启认错模式,却等了很久也没有听到舅舅的批评。悄悄地抬起头,偷偷瞄一眼她舅,却发现她舅正一脸“猫抓老鼠”式的表情盯着她。

“舅,”似乎没有生气,端正好态度,靠在墙跟站好。

“昨天没睡好?”

“没”,刚才说了一个字,就看见她舅眼睛里的精光,赶紧改口说,“嗯,没睡好。”

“你呀,宁可打扰睡在同学家也不愿回舅舅家吗?”

“不是的,我就昨天没回家。”

“你妈她,你长这么大了,也理解着点。”

“嗯,我知道,我理解,肯定理解。”说着说着,鼻尖感觉到一点酸意。可是还是朝着舅舅露出了笑容,安静地无害得乖巧地。

“如果你最近不想回家,就来舅舅家。你舅妈也很想你。知道了吗?“

“嗯,晓得。”

“去上课吧。”

“好,那我先走了,顾老师。”

“嗯。”

顾晟看着这个外甥女的背影,心里有点不是那么滋味。很多话不知道怎么开口,始终带了一丝长辈的隔阂。明明还记得小时候那软软糯糯第一次叫“舅舅”的时候,考试拿100分的时候,坐在马路边等他来接她的时候……好多好多记忆在此时喷涌而出。

只有一声叹息,将所有烦恼全部压下,继续备课。

当天下课,她告别了小歪往家里走去。

舅舅那些欲言又止,她心里都懂,她知道舅舅跟妈妈一样,一直都是关心着她的,也一直很照顾着她的情绪。那么,是不是自己太不懂事了呢?没有人告诉她,遇到这样的情况的下该怎么办,是压抑自己成全妈妈还是怎么样?

这样想着的,在门口徘徊了好一阵子,才上楼。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发现门在里面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男的,嗯,那种很年轻的男的。她有些惊讶,赶紧后退了一步看了看门牌号,没错啊。

那人看她这样笑了,说:“是笙笙吧,我叫沈无尘,快进来吧。”

“无尘,是笙笙回来了吗?”里面传来妈妈的声音,她才敢走进门去。看见在厨房里正在做饭的妈妈,一脸笑意地看着她,手上忙活着嘴上却还在跟她说“囡囡,快去洗洗手放下书包,待会就可以吃饭了。”

“无尘,你去坐着吧,你问问你爸爸看他什么时候到?”问这话的时候,眼神看向了她,似乎想让她别生气。

她点了点头,去了房间,放下书包的时候从里面掉落出了一张纸条,是小歪放的。

看了,然后折平夹在了书间。

她换下了校服,穿上了家常衣服,出了房门。那个男生正在帮妈妈端菜上桌,此时门铃响起了,她离门口近,就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正是刚出差回来的沈易生,“笙笙,好久不见。”脸上是常见的柔和笑意,她点了点头,说“叔叔好”然后让开了身子,让外面的他进门。

在厨房端出最后一盘菜的妈妈看见了这幕,心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的情绪,只好都化在笑容里,招呼大家洗手吃饭。

饭桌上,妈妈一直不停地给她夹菜,让她多吃点。她看见面前的这堆小山,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妈,你要把菜都夹给我了吗?”

一句话开口,一瞬间空气的宁静,这时他笑着开了口,“对啊,阿姨,你给我也夹点吧,妹妹碗里都要放不下了。”

旁边他爸也开口,“是啊,淑仪,我也想要你夹的菜。”说完,还从她碗里夹出了那块她不喜欢吃的胡萝卜放进了自己碗里。

她看了一眼他,没开口,情绪却有些复杂,他怎么知道自己不爱吃胡萝卜的?

饭后,妈妈整理饭桌的时候,他在一旁帮忙,最后两个人进了厨房。

她看见妈妈替他带了围裙,然后站在一边洗水槽旁洗了些刚买的水果。她从未看见母亲这般模样,如同一个少女羞涩的神情。

“笙笙,”

“嗯?“她转过脸看见了在阳台上看星星的沈无尘。

“你叫我?”她看着他,指了指自己。

“嗯,这里还有别人吗?”

“有事吗?”

“也没什么事,想跟你套套近乎,聊聊感情。”

她挑了下眉,怀疑地看着他,却还是走到了他身边。

他伸出手,摸了摸她头,“以后,你就是我妹妹了。”她有些嫌弃地推开,“谁是你妹妹。我妈还没嫁给你爸呢。“

“呵呵,你真是。“说完,更是拿手掌揉乱了她的头发。”我以前本来也应该有个妹妹的,只是生病离开了。她要是长大,估计也跟你一般大了吧。“

“哦。”

“你就哦啊?”

“不然还要怎么样,安慰你让你别难过还是干嘛?”

“你啊,”

“所以你想说什么?”

“我其实只是想说,别怕,以后我跟爸爸会好好保护你跟阿姨的,好不好?”那么近的距离,四目相对,他的眼睛盛着温暖的笑意跟点点期许,哥哥,原来是这样的存在吗?

她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转过了脸,没有说话。

她转过了脸,挡住了他看过来的视线,脸上阵阵发热,她狠心掐了自己一把,疼痛在掌心漫延。她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

幸好此刻,妈妈端着水果出来了,喊他们过去吃。

晚上快睡着之前,忽然觉得,好像妈妈再婚也没有那么不好。

就那样,带着这个想法陷入了睡眠的天堂直到下一个清晨。


第贰幕

婚后,她随着妈妈一起搬到了他们家。

有了一个比之前更大更明亮的房间,她在房间里整理东西的时候,他刚下课回来。

看见房门开着,就走了进来。“笙笙,你来了。”

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嗯。”

“喜欢吗?”

“喜欢什么啊?”

“你的房间呀,我找人帮忙设计的。”

听见这话,她才抬起头四处扫视了一圈,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又说了三个字,”谢谢你。“

他说,“不客气,这是哥哥应该做的。”然后换回了她的一个大白眼。


在晚饭桌上,叔叔说过两天跟妈妈要出去旅游一趟,问她要不要去?

她摇头说,学校最近课业重,压力大。

然后他说,“爸,阿姨你们放心出去玩吧。我肯定在家把笙笙照顾得好好的。”

“这…”妈妈似乎还有些不放心。、

她想了想,开口说:“嗯,妈你跟叔叔好好出去玩一趟,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还有无尘哥哥在,你们放心吧。”

“嗯,笙笙都说了,阿姨你就放心吧。”说完,又摸了摸她的头。直接让她炸了毛,在饭桌下狠狠踩了他一脚。

他吃痛,瞪了她一眼。她吐吐舌,傲娇地一甩头。

这事儿,就算是这么定了。


这天下课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她正跟小歪在马路边小吃摊上买炸土豆呢。

边吃边接电话,“喂,您哪位啊?”嘴巴里吃着刚出锅的土豆,烫的不成样子,直“嘶嘶”。

“你下课了吗?我是你哥。”

“哦,干嘛,下课了。”

“晚饭想吃什么?我在超市。”

“嗯,都行。我想吃薯片、糖豆、巧克力、开心果、鱿鱼丝、……我都要吃。”然后没等对方反驳,啪就关了手机。

一旁的小歪听得是目瞪口呆,“阿笙,你这是在欺负谁啊?”“嗯?我没欺负谁啊,有人买我就吃呗。今天我要去你家吃饭。”“好呀。我妈昨天还念叨你呢。”“嗯。”

这边,她在小歪家吃饱喝足,正要开局打游戏。手机开始震震震,阻碍了她一次又一次,“死了。我去。“

接了电话,开始骂“谁啊,你到底有什么事?”“笙笙,是我,你怎么还没回家?”“我在小歪家,吃过了。你不用等我,我今天睡在她家了。“

“嗯,知道了。那你早点休息吧。“

“哎,等下?”

“怎么了?”

“你,是不是生气了?”还是问出了口。

“没有,只是可惜了这么多好吃的菜,只能装进我的肚子了。”他拿着电话,看着桌子上已经凉掉的菜,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好。

“嗯,那你全吃了吧。再见。“

“哎,等下?”

“干嘛?还有什么事情?“

“下次如果不回家吃饭,提前跟我说一声,好不好?”

听见这话,她有些怔住了。愣了半天,才找到自己舌头一般,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然后赶紧挂断了电话。

当小歪洗完澡出来看见的就是坐在地板上呆愣愣模样的她,悄悄走过去在她背后拍了一下,那人吓了一跳,失神只在一瞬,反应过来马上爬起来开始报复。

两人闹够了,才一起倒在床上,这时小歪突然说:”明天要小考,你书看过没?“”什么?““哪门啊?”“英语、数学…好像都有。”

“我书包呢?”忙滚下床,从书包里抽出那几门课,最近都没怎么复习,要头大了,想到她舅头更疼了。

“哎,你别告诉我你最近都没怎么看吧?”

“快别说了,赶紧带我走一圈内容吧。英语我是一个单词都没背,碰到阅读理解什么的我又要抓瞎了。”

“靠蒙呗,你一向不是蒙为主嘛。”

“哎哟,这次真不行,我舅跟我说了,要是我成绩再一直这样,他就要对我实施补课计划了。那就意味着,我不能跟你一起玩了游戏什么的那是更别想了。”

“随堂测验而已,应该没事吧。”

“不知道,反正我不敢挑战他。要是被他逮着我,我就只能天天苦行僧了。“

“好吧,那先背英语吧。”


反正瞎猫撞上死耗子,抓瞎的还是抓瞎,成绩出来在课桌面前哀嚎的除了她还有比她嚎得更大声的元一,那兄弟好家伙,蹬蹬蹬跑到她面前,问“阿笙,你这次英语考几分?”

她抬头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说:“69”。“哈哈哈哈哈,这次我运气比你好,考了78分,超过了你美滋滋。”

“什么?”听见这消息,她直接从他手里抢过卷子,红笔写的78真是刺眼夺目。“没想到啊没想到,说,你之前没玩游戏是不是在那背英语来着。”

“没有,运气运气。”那一脸洋洋得意的表情是什么鬼,“小一一,我可以打你吗?”

“哎,别呀,妈呀,歪歪救命。阿笙要咬人了。”一溜烟躲小歪身后去了,还拿那双大眼睛扫吧扫吧。

“好了,阿笙,不就英语少了几分吗?其他还不是门门超他呀。”

“也对,算了,放过你。”拍了拍手正要回到座位上去。没曾想后面那个人脑子没长,说了句“这次我排名可是上前十了。”

“什么?”两个人同时惊讶的往他看来。“嘿嘿,运气好运气好。”

“你一个在中游流连的人,竟然上前十,说靠的是运气。”

“没想到啊,阿笙,看来你得努力了。我们小一一都上前十了,不多久看来就要超过我了。”说完,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

她不信,跑到了他位置上看了一圈试卷,比之前进步了好多,恩,门门超过了她。

她一记眼神扫过去,却不曾想看见了颇为可疑的一幕。那一向大大咧咧的男孩此刻站在小歪面前竟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羞涩,而那温柔甜美的小歪此刻表情中竟含有一丝宠溺。what,什么时候有的猫腻。

一股”被背叛“的伤心感油然升起,继续飘回到他们面前,哀怨地看着他俩,说”不行,中午你俩请我吃好吃的。“

“好,你俩想吃啥,我们去吃啥。”元一在那里豪迈地说。

“嘿,这可是你说的。”

元一跟她混迹在一起这么久,当然知道她人,连忙补了一句,”人均20,多了自己补。“

”切。“


话说,自这次刺激之后,顾笙倒真是开始认真上课,课后回家也却开始翻起了课本。

这天下学回家,开门的时候本来应该可以看到正在做饭的他,今天却发现饭菜做好在电饭煲里温着。她看了一眼,鞋子在东西也在,人呢?

厨房里找了找,没有。没多想,肚子饿得咕咕叫了,然后打开电饭煲盛饭,”今天怎么这么少?算了,先吃了。”

吃饭的时候,听见了轻微的咳嗽声。她一愣,循着声音找了找,发现是他的房间传来的。放下了碗筷,摸着过去站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正巧这时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看见了穿着家居服的他拿着水杯站在门口。

“你,怎么了?”

“有点感冒,没事,睡会就好。”说着,从她身边侧过,去客厅接水了。

她也跟着过去了,“多吃点哦,晚上看书挺累的。今天自己洗下碗,我进房间了。“他说完,就关上了门。

留下她一个人在原地,忽然就是不知道哪里来的有点不是滋味。

吃晚饭洗好碗,她心里觉得有点愧疚,擦干净手去他门前,敲了敲。没有声音,估计睡着了。抬脚要走的时候,不知道又是怎么了,还是把手放在了门把上,轻轻地旋开推开了一条缝。跟做贼似得。

”怎么了?“他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我,我来看看你,看你要不要喝点水什么的。“

”咳,进来吧。“

”嗯。“

他在床上起身,按了床头柜上的灯。温暖柔和地灯光照亮了一隅,她关注到他的头发睡得有点翘,不知怎么的,有点想笑。

”怎么了,是来看我笑得?你晚饭吃好了吗?”

“嗯,吃好了,你呢?我看今天你只准备了我一个人的饭。“她站在他面前,有些局促。

“不饿,所以没吃。”

“你躺着跟我说话吧,”看他靠在床上,下意识地替他掖了掖被角。不小心碰到了他放在被面上的手,带着灼人的热度。

她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伸出手往他额头上一碰,“你发烧了?”用的是肯定句。

他稍稍让了一下,点了点头说,”没事,我吃了退烧药,睡一觉就好了。“

”不行,这么烫,去医院吧。“

”没事的,这么晚了。“

”哥,你听话。”这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靠在床上的他拿着烧得带了点红的眼睛看着她,她在帮他拿衣服的身子一僵,忘了下一步动作。

“那个,我在外面等你,你快穿衣服。”说完,跑出了房间。

她拿好了手机跟包就在客厅等他,“走吧。”“嗯。”

到了医院,发现急诊处排队的人真是不是一般的多,从挂号到看诊再到挂盐水,弄好都已经将近12点了。这个时间点,一般照她的生物钟已经再梦会周公了。这不,一坐下来,看着他的盐水还有那么多,就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说”我先睡会,你水快挂完了喊我啊。“

“恩,好,你休息下吧,辛苦你了。”

“不辛苦,就当谢谢你的照顾吧。”

“哥哥应该的。”

她听到这句话,点了点头就靠在位置上入寐。

等醒来的时候,发现他也靠在位置上睡着了。这个点的医院安静地可怕,周边挂盐水的人都在闭着眼睛养神,还有在陪着挂水的人,替病人买来宵夜的人,等等。

她忽然想到他今晚没吃饭,看了眼水还有,就轻悄悄地起了身,把身上的衣服轻轻盖在他身上。然后跟值班护士说了声,就跑出去买粥了。

医院周边就是这点好,凌晨也有店还开着。

她不怎么看这个点的城市,无声空旷而又安静迷离,灯光照亮了这个城市的街道,让人安心。

在店里买了白粥,然后付钱离开。速度很快,只是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开得超快的车急速地朝这个方向驶来,她吓呆了,那个人一打方向盘,一溜烟早已离去,只剩马达声在空旷里回响。

当时她没什么感觉,等到事后回想起来,才感觉到害怕。所谓的后怕。

等到她买好东西回医院,他已经再挂另外一瓶水了。看见她,他笑了笑,”我醒来看见你不在吓了一跳,护士给我换水的时候才跟我说了一声。“

”嗯,你不是没吃饭吗,喝点粥垫垫胃吧。“

”嗯,好。你不说不觉得一说还真饿了。”

她拿了勺递给他,然后托着粥,让他舀着吃。

她观察力一向比较好,发现他那个手用不惯,想了想还是从他手中拿过勺子,在他不解的眼神里兜了一勺还吹了吹凉,递到他唇边,“啊”,他还真听话,张开嘴吃了。

“咳,我自己来吧。”有些脸红,他开口。

“得了吧,没多少,我喂你吧。以前我外婆住院的时候,我也经常去照顾她。有经验。”说完,又舀了一勺,递到他唇边。他听了这话,也没再开口,顺从地喝完了买来的粥。


“护士姐姐,我哥的盐水挂号了。”

“好的,稍等下。”

“好。”


“你哥哥真好看,”护士姐姐是个年轻的小姑娘。

“好看有什么用,还不是没有女朋友。”

“哈哈,你不知道吧,帅哥,好了,回家注意休息。”

“嗯,谢谢你。”然后拉着妹妹的手一起回家了。


“我要是也有个这样的哥哥就好了。”

她听见这话,想了想,看了身边的他一眼,“我觉得你有个我这样的妹妹才叫幸福。”

“是是是,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妹妹。”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回家吧。”“嗯,好。”


“哥,有空吗?”

“怎么了”

“帮我补补理综好吗?”

“哪个不会?”

“咳咳,”

“什么,考了这么点分数才?”

“咳咳这个临场发挥失常。嘿嘿嘿。“


等到她妈跟他爸长途旅行回来,发现这兄妹俩相处的挺好,瞬间更是心宽人美,年轻了好几岁。


第叁幕

她在做了一个梦之后,她就知道她的心渐渐发生了变化。她喜欢他,有天留宿在小歪家的晚上关灯之后,她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

小歪听了之后,感觉有些奇怪,问说:“他是你哥哥,你喜欢他不是正常的吗?”

“不正常。”

“怎么不正常,难道,什么,你不会是像隔壁班那个谁喜欢老师的那种喜欢吧。”

“嗯,隔壁班谁喜欢老师?”

“就是那个长得蛮漂亮的,但是很作的那个啊,好多人都知道她喜欢之前那个代课老师啊。”

“天哪,我竟然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哎,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对你哥的感情,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啊,就是见他的时候觉得很开心偶尔不见他吧,想起他来也觉得很温柔。”

“我的妈呀,你语文学的这么好啊。额,有点酸怎么办。”

“忍着,我告诉你啊,”

“你说,“

”你凑过来点,我跟你说,我做了个梦……“

”哇,真的假的,你梦见这个了?“

”嗯,怎么办呀?“

”凉拌呗,赶紧睡觉,明天要考试了。再过段时间就要放假了。明年就高三了,你想好要考哪里了吗?“

”不知道哎,跟你俩继续在一个学校呗,难不成你跟元一要抛弃我双宿双飞?你敢。”

“敢不敢,试试不就知道了。”


自从她意识到这件事情之后,她再去看待他的情绪眼神各方面都开始有些不一样了。

她去找他补课,敲门之后直接进,他已经临近毕业,正是忙的时候。进去的时候,不知道再跟谁打电话,让她先坐下。

“恩,我妹妹,你还有什么事情吗?”

“那先这样吧,具体名额老师那边应该会联系的。我先挂了,再见。”

“这次考试,我看看,有进步。”

“恩恩,多亏哥哥补课,不然成绩怎么能提高这么快。”

“嘴巴倒是甜,你这道题怎么又错了,每次都错同一样的题型。”

“嗯,这个,没看仔细。”

“高三已经开始了,很快就要高考了。你有没有想过要考哪个学校?”

“嗯,还不知道。”

“以你现在的成绩,估计顶多进个普通院校,好好努努力,争取可以进我们那个学校。”

“嗯。”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做母亲的总是要敏感些。

她有次替她收拾房间的时候,看着坐在窗边写作业的女儿,随便性地问了几句。

语言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她看着女儿脸上的一些表情,有些微妙。

寒假上去高三已经开始补课了,在家那些日子,她妈妈看清了女儿的小心思,只是正是关键时刻,没办法说。

有天帮无尘收衣服放进他房间的时候,在桌上看见了一张出国学习的报名表,上面还没填写上信息。

当天洗碗的时候,看到进厨房拿水果的无尘,就开口问了一句“无尘,我今天看到你房间桌上放了一张出国报名表,是有出国的打算吗?”

“恩,有机会是想去的。”

“你爸爸也一直想送你出国再去学习两年,有这样的机会不要错过哦。”

“好的,阿姨,我知道了。那我先出去了。”

“恩。”


当顾笙从学校返回家里,兴高采烈地拿着试卷跑去给她哥看。却看见她哥正在收拾行李,她的一腔热情瞬间被湮灭。她站在门口问,“哥,你收拾行李要去哪里啊?””噢,你回来了,正好走之前还能见到。我要出国留学两年。”说着,走过来,像以前那样摸了摸她的头。

“去两年?”

“嗯,可以学习的更多。对于我自身发展,也是很有裨益的。对了,你这次考试怎么样?“

她递过去她的成绩,他看了一眼,眉眼舒展的更开了,笑得也更温和,“不错不错,好好加油继续保持,照这个样子发展下去,6月考个好点的学校不成问题。”

“恩,那哥你先整理我去看书了。”

“别,刚回来先别看书了,陪我出去买点东西吧。”

“好。”

“怎么了,好像看起来不是很开心的样子。今天的小蛋糕不好吃吗?”

“没有,好吃,好吃。”

“无尘,你怎么在这里?”远处听见一个清亮的女声,她听见转头,看见一个卷发的漂亮姑娘朝她跟她哥走过来,高跟鞋敲击在地面上的声音非常清脆悦耳,是属于成熟女孩子的优雅。

“文盏,你怎么也在这?”哥哥站起身,给她让了个位置。

“我来拿个订做的蛋糕,我弟弟今天生日。”

“恩,对了,这是我妹妹,顾笙。”

“你就是他的宝贝妹妹啊,你好,我是你哥的女朋友,苏文盏。“说完,朝她抛了个媚眼。

“文盏姐你好。哥,我去趟厕所,你们聊。“她强撑着嘴角的微笑,跑进了厕所。

”文盏,你又瞎扣帽子。“

”干嘛,想成为你女朋友有错么,真是的。“

他朝厕所那边看了几眼,身边的女子也跟着看了几眼,笑说”怎么,还怕你妹妹被拐跑啊。“

”呵,你在瞎说什么。“

”还说我瞎说,你这么紧张干嘛,以前我不也是说我是你女朋友的吗,也没见你说我啊。“

“以前是懒得说你。”

“切,我蛋糕好了,先走了啊。对了出国之后,记得有空联系啊。”

“好,知道了。”


回家的路上,她跟在他身后,就那样安静无害地看着他的背影。

她从来不知道,哥哥已经有女朋友了。

想到这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很难过。难过到,比看着妈妈嫁给别人还要难过。


“哥,”

“嗯?怎么了,怎么哭了?不舒服吗?“

“恩,”

“哪里不舒服?”

她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说“这里。”

“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不是。”

“那要么我们去医院看看?”

她摇了摇头,然后低了头,泪水从眼眶滑落直接砸到了地面。

”笙笙,你怎么了?“

”哥哥,我喜欢你,怎么办?“

他听了这句话,忽然呆愣在了原地。

”即使你有了女朋友,我也喜欢你。“

他好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说:“我也喜欢你呀,你是我的妹妹,我也很喜欢你。”

她听了这句话,却猛然抬起头,哭红的眼眶在他面前毫不保留的暴露,声音带着哽咽却掷地有声,“我对你不是哥哥的那种喜欢,是刚才那个姐姐对你的那种喜欢,你懂吗?”吼完这句话,就绕过他跑了。

他听完这句话,内心有些激荡,但是面上看不出丝毫。他忽然想起,年前在考虑出国问题的时候,为什么阿姨那么热衷于要他出国再去学习两年了。大概是,察觉了这样的感情的变质。那么,他自己呢?自己又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这一刻,他忽然觉得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出国那天,她没有来送他,自从那天之后,她除了吃饭也就一直窝在房间里不出门。氛围一下子变了,大人们也没有戳穿,只是就那样的让事情顺势而过。

她在房间里,看着天空,就那样一眨不眨地看着,直到眼睛酸涩难忍。

自他走后,她生了一场重感冒。

重感冒好之后,她就开始投身于学习中,问她什么她也不再开口。

六月高考如约而至,她没有跟任何人提及,只身填写了遥远的Z市某大学,待开学就独身而去。

母亲想说些什么,却看到她的眼神的时候,有些却步。

“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

“恩,妈妈叔叔,我走了,你们照顾好自己。“

踏出去才知道,世界不只有巴掌大的一点。


第肆幕

”阿笙,楼下有人找。“同寝室的室友,取了最后一个包裹正要回家。

”谁啊?“正在收拾东西的顾笙问了一句。

”不知道哎,反正蛮帅的,不过不像是我们学校的。“

”是嘛?“

”恩,快去看看吧,天挺热的。“

”好的,知道了,暑假快乐。“

”恩恩,再见啦。“


她看了眼手机,没有信息,看了眼房间,整理的差不多了。然后下楼去打算买瓶冰水,忽然想起有人找她来着。路过楼下阿姨的房间时候,问了一句,转身出来就看见了站在门外的沈无尘。

再见他,她的心还是没来由的漏跳了一拍。

”哥,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回家呀,整理好了吗?“

”恩,差不多了。“

”恩,要吃点什么吗?“

”我要去买水,你要喝什么吗?“

”都可以。“

”好,那等下。“


回程路上,路途遥远,她有些困,睡着了。

等醒来,天已经擦黑了。

身上多了一件衬衫,带着熟悉的海洋气息。

”醒了?“

”恩。“

”饿了的话,先吃点面包垫垫肚子,再过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爸妈已经在家做好了饭,就等你回家了。“

”恩。“


说话的时候,她的手机响起了。是她现在谈的一个男朋友。

在他面前,她有些尴尬,掐了。

掐了一个又打了一个过来,他的眼神询问她,”电话。“

”嗯。“滑到接听,”喂“

”你到家了吗?“”还在路上,快到了。“

”行,到家给我发个微信。“

”好的,知道了。“

在汽车这种狭小的空间里,谈话内容真是,想保也保不住,奈何对方那人还在一停不停的撒娇卖萌非要她隔着电话亲一下才行。


挂了电话,有点尴尬,半晌他开口,问:”男朋友啊?“”恩。“”真好,我妹妹长大了。都找男朋友了。”“你呢?”“我,工作挺忙的,暂时还没考虑。”“文盏姐呢?”“文盏,她结婚了。”“怎么会,她不是喜欢你吗?”“喜欢又不是一定能在一起,不是吗?”这句话他的语音挺微妙的,她转过脸去看他,正好发现他嘴角一闪而过的无奈。

“喜欢就应该要去追求,不追求别人怎么知道呢。更何况去追一个本来就喜欢你的人,哥哥,这不是我说你…”话还没说完,忽然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路边。“怎么了?”

了字刚问完,她就看见了她的哥哥凑近了脸,问了一句“那你呢?”

她一瞬间紧张到了极点,“我,我什么?"

"你不是喜欢我。”

“我,这个已经过去了。”她有些觉得不适般往后靠,却被他的胳膊抱得更近。

“真的吗?真的过去了吗?笙笙。”耳边传来他压低后带着磁性的嗓音,是不同于以前补课时候的另一种温柔,她忽然觉得有些想哭。

“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我要开始决心忘记你了,你又重新来招惹我呢?沈无尘,你凭什么,凭什么?”

“就凭你喜欢我,行不行?”那样狂妄的语气,有哪点像以前那个温和的哥哥,明明是个坏人。可是明明是个坏人,却还是能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想起他的温柔他做的饭他的关心;还能想起他生病时候的撒娇想起他捉弄她时嘴角上扬的弧度,明明想忘记的,却发现记得更深。

今日完结故事 | 在我撑不下去的时候,请给我一个拥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