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连娃娃

这是在我求学时期发生的事。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像过往每年夏季一样,闷热之后便是潮湿,潮湿之后便是燥热,燥热之后又会是闷热,一如既往的循环着,一如既往的无味着。就好像热字本身,人们也会执意的不知不觉中流失掉汗水,再被蒸发回归到穹顶之上的那盏巨大白织灯当中,巨荷的运转可能下一秒就要爆炸从里迸溅出的熔浆会瞬间将人化为黑渣灰烬,我似乎很盼望那意外的到来,盼望着意外后的惊喜,又幻想着惊喜,洗刷眼前这昏昏沉沉快要睡去的夏日.

临考前期,同学们虽没有闻鸡起舞那种对学习的过分上心,却又意外的贪恋着夜晚的月光。听蛙鸣蝉声入眠,在困顿迷糊着醒来。早上天蒙蒙亮我就立刻就要出发,三两口啃几口面包大饼,一路上不停的在心中计算着路程时间稍有偏差就会迟到,这可不是一件能开玩笑的事,就这样每天在慌忙和不知由来的怒火中提心吊胆。以最快的速度同时还有兼顾奔跑的仪表,刘海啊,姿势啊,那些不值一提的东西在那一瞬间变得尤为挂念,"会不会在后面或者在那些我看不到的地方有女孩子在暗中偷瞄着我?会不会就此开展一段惊天动地的美好故事?"为此,我得时刻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

一串接连的幻想,直到我看到主任古铜色的那张铁板脸时才消去,那一种威严而不怒自恕的压迫力使我不由得全身打了一个冷颤,然后机器般的走进教室,机器般的开始读书早读,机器般的面无表情。直到音箱传来熟悉而厚重的课时铃声,我才突然意识到,哦对了!,我是来学习的!

不消说,我总是觉得我们像一批秘密训练的高级特工,在人们不常见的时间节点出现与消失,执行学习秘术的特训任务,在人世中试着抗争与玩味,不露神色不现哀乐,这种说法也可以说成是人型布偶娃娃,好吧,随便吧,无论如何,即便有人出色或者又有人沉沦,天空中的烈阳,依旧照常升起。

忙碌了一天的上课日程随着钟摆的滴答俨然已过大半,除去午休与午餐时间,唯一能用来休闲放松的便是下午二节课下的大课间,半小时的课间时间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畅快淋漓的享受,紧绷的神经得到短暂的放松,不一会的空子 ,教室里除了趴在桌上安神的我已经空无一人。

昏昏沉沉的我起身走向教室的后排窗户口,放眼整个教室,杂乱的易拉罐和饮料瓶还有层次不齐从包包里漏出来书本堆积在桌椅座位附近,我下意识的拉开窗户,空气中有一种夏日独有的恶臭弥漫扑鼻而来,大概是久坐后的贫血反应,我突然想起早上惶神时想到的人形娃娃,“奇怪到娃娃有怎么会有体味??”

站在五楼教室窗户边上,向下俯瞰校园的风光便是与我而言的枯燥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我看着看着愣是发呆了好久,各年级的小女生如约而至的三五成群进进出出,即是过了正午大灯也依旧不减炙热,于是解热便成了当下学习外的知识点,一想到解热就想到凉爽,一想到凉爽就想到短裤无袖,想象着那落隐落现的丰乳肥臀与大长白腿无不暗示着夏的气息与躁动,而这一套的搭配也渐渐成了标配,长发或短发,短袖或无袖,娇羞或开放,紧身或宽松,在此标准下都能点燃男生心中熊熊燃烧的大火,而短裤长发甜美就更有幻想的价值。短短十分钟内楼下的女生一批又一批,似乎比我期待的更为火辣像半午的炙热一般,从楼里走出稚嫩白透带着火星的娃娃,嬉笑着,舞动着,娇羞着,并燃烧着。我又暗自赞叹了好些许,好像人群之中有一个女生格外吸引我的注意,径直从远处的门口走来,不知是因为别番精致体态还是因为与身旁女生不同的独到内敛气质。总而言之,那一刻我想到了很多,那种言情狗血偶像剧里的男主角女主角,真想一把冲动的跑上去大声质问“你爱我吗?”,甚至我都有点想笑,如果当真这么做会被认为是神经病吧。

我注视了好久,竟然有些入神,浑然不知大盛悄然走近我的身旁,他连续叫唤了我好几声我才回过神来,并顺着我所注视的方向看去。

“你…..再看什么?楼下有什么奇怪的事发生了嘛?”

“没,我随便看看,可能是最近复习太紧张了吧,我有点迷糊。”我随即转身侧对着窗口,漫不经心的回答他的疑问,企图搪塞掉这个问题,毕竟这种过分注视会被人们理解成下流的含义而难登高雅大堂。

可大盛却在窗户口四处张望想要追溯我刚刚的愣神的缘由,也不清楚看到了什么,突然他一脸坏笑的看着我。

“哦,你在看吉连啊!我就知道肯定看到了什么,你之前经常向我打听她的事,也难怪你会注意她,文文静静又有礼貌,大眼睛长腿皮肤还嫩,不然就叫吉连了嘛?”他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随即我便笑了一下应和一声

的确,那个女生名叫王楠,而吉连这个外号,确实是我和大盛之间对王楠的一个昵称,那一次我打听关于王楠的事,因为她和大盛前后桌又是同一个班,而我又和大盛是无话不谈的发小,大盛当时的反应有些惊讶但还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告诉了我,因为是在学校食堂人来人往,又刚好碰到他们班的几个同学,便问道大盛在讨论什么。

那会正是我们对八卦小道消息最为感兴趣的年纪,然而如果坦白不免让我有些尴尬,但大盛忽然间集中生智说道“你听错了我们在说关于吉连的事,就是七龙珠动画里的一个角色,最近刚刚更新新番,真的眼睛大大的,脸圆圆的还挺可爱,哈哈哈哈”接来下,我们都用吉连代替王楠的名字,那几个同学不明所以,也就不在意了。现在想来,或许是因为那天在打听吉连的事之前,我们两个对着龙珠新一集的热血打斗进行了一场激烈讨论,所以他才会想到剧里的吉连吧,别人估计也很难理解到底我们说的吉连是谁?就算看过龙珠的人也无从下手,因为剧中外星战斗英雄的吉连和王楠本身娇滴文静形象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除了一样大大的眼睛和那圆圆的脸蛋之外。

  “我们班男生这几天私底下评选了班上最好看的四个女生,其中就有她,每次吉连擦黑板或者板书的时候,我们班小男生都会盯着她的背影看上一阵,特别是长腿配黑马尾,有时候被粉笔灰呛到又会咳嗽几声,注意到我们在看着她,吉连就会害羞的低下头将咳嗽的声音渐渐变小,那真算得上可爱了!!!”大盛越说越得意还有些眉飞色舞,随即又一本正经的咳了两声“咳咳,当然了,我没那么盯着看,不过论形貌,近一米七的个子,也没有奇怪的发型,确实还不错。”

  他见我不露声色,话音一转“不过……最近我听说五一节的时候,吉连和我们班的阿菜一起逛街,看电影的时候阿菜和她表白,但被她拒绝了”大盛凑近我的耳边低声呢喃“我还听说阿菜这小子对他毛手毛脚,所以吉连拒绝他了!”

  听到这里,我有些厌烦和毛躁,冷哼一声“所以你在这宝贵的三十分钟里就是想和我说这件事?”大盛连忙摇头说不,显然他发觉了我的不寻常,也没有多问,于是转移了话题邀我晚上一起吃饭,去学校附近新开的串烧店尝个新鲜,我随即也应口答应了。

  夜色性感又撩人,燥热也渐渐消散,白织灯也终于熄灭了烧火,但至始至终也都没有爆炸,也就没有想象之中迸溅四射的熔浆,末日也就不复存在。我顺着走道灯光一步一步向大盛教室方向走去,他总是如此丢三落四,又忘记将复习用的课本落在教室,我帮他回拿书本与之换来他帮我排号买奶茶,在我看来这样的交易也不亏,至少我是完全不抗拒的,只是这楼道静的有些凄凉,莫说脚步声,呼气声都能听得甚是清楚。

教室在五楼,从来没有如此感受过五个楼层的台阶,竟然如此漫长,那些过往匆匆上楼的印象还有关于楼道怪谈在我脑中一闪而过,但脚步确实也从未停下在间不容发之间到了五楼教室那一层。但当我越走近教室的时候,就越是能听到急促又极小的呼吸声,原以为是我自己鼻腔呼吸产生的空气震动,可明显又不是我!哪来的呼吸声?我抱着疑问一步步的走近大盛的教室,我像做贼一般蹑手蹑脚慢慢靠着墙前进,直到我看到在班级两个人影,那使我至今都心有余悸。

  借着走道的灯光,合着教室的阴影处,淡灰色与深红色的交织在一起,后坐着课桌上的红与正对课桌的灰缠绵,还有那清晰可见的短裤之下的长腿坐在第一排的桌子上,呼吸声也渐渐清晰一个娇羞一个刚阳,我此刻突然急切的希望有巧合的反生,巧合是刚好有人和她一样的衣着,可如今的巧合确实:我亲眼所见眼前的这一幕,正是那个龙珠里的吉连,如今她真成了战斗英雄吉连。大概瞄了一会儿,那灰不是阿菜,更不是大盛,一副不熟的面孔,我不如就成人之美,课本也没那个心思去拿,于是又像做贼一般蹑手蹑脚的离开了,不过这次我下楼很快也不觉得有多漫长,耳边短促的呼吸声还有喘息的声音也越来越模糊,我不知道是我长期专注导致间接耳鸣还是距离的原因,我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直至“嗯哈”的喘息声逐渐消失。

一个月后,考试也结束了,我和大盛顺利过了考试并得到了年纪的提名表扬。在这期间里他一直在和我讲述关于吉连的事,更新着她的绯闻,据说在那天之后的几天内,吉连和另一个班的男生谈了恋爱,有时还有人看到她们的热吻,甚至传言吉连夜不归宿的传闻。又有人说她完全变了一个人,开始注重打扮,不苟言笑到肆意欢笑,因该是更像一个女人了。

然而在考试周后第一个假期的晚上,我在超市里闲逛打算买点零食的时候,我又一次的遇到了吉连,醒目的亮红色短袖,确实搭配起来很漂亮,不,应该是更漂亮。他向我微笑示意正面向我走来,不知为何有些羞涩“哥…..恭喜你得到了年纪的提名表扬”

“是啊,也恭喜你过了考试”我应和着微笑点头示意她

“你不会还还在怪我五一假的时候,爽了你的约吧?……你还好么?”

“怎么会?”我反问她“你觉得我是那种会斤斤计较的人么?”

“那就好”她小声呢喃回答到。”“其实我本来…..”

“不用说了,我不会再在你身上浪费时间,坦白说,我只是因为你和我的初恋有点像,才会在考试前每晚和你聊聊天而已,”她的头低的更深了,我又继续说道“我现在已经完全明白你的观念了,你性格内向,不爱热闹,不断地和异性建立稳定的暧昧关系,说白了就是缺爱又胆小,只可惜我明白的早,你的算盘别就往我身上打了”

“对不起,可能就是你说的那样,我本身就是个渣女吧,从小就是,对不起”

“算了算了,都过去了,还是祝你过得更好吧”说完我转身就离开超市,没有丝毫的顾及与余地,也不记得她是否还停在原地,当然也完全不知道她那时的情绪,是不安还是难受,算了,都与我无关了。

打那以后,我和吉连就再也没有碰面,她保持蜕变后的张扬风格,渐变成年纪乃至学校的风云人物话题女王,更多关于她的是被爆料出来,人们也就当“”围观智障”一样指指点点,但我和她的事却从未有人提起,这段历史也被尘封了。

离开了学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要做,大家互不联系互不干预。但也有过同学聚会,几年后一次同学聚会上,偶然聊到隔壁班的“话题女王”吉连,有人说她毕业之后就结了婚嫁给了一个大她十多岁的商人,住了豪宅;也有人说她早早嫁给了一个军人,但丈夫却战死了,守了活寡;还有人说看到她在酒吧当坐台小姐经常和人勾肩搭背。

大家感慨过年少时还暗恋过蜕变前娇羞的她,也有人喜欢蜕变之后她的性感。他们侃侃而谈,我只好应和着无奈的苦笑。而当他们问我是否也对她有过好感,有没有打过坏主意,小算盘时,我摇摇头说道"没有,但我知道,她是个好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