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学堂优秀作文第九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手砸核桃

                                        ——冉宇涵

      核桃在我们看来极其平常。它又名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而且核桃的壳十分坚硬,有时用专业夹子都不一定打得开。

      “徒手砸核桃”,在我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事儿。而今天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难题,就叫“徒手砸核桃”。我听到这个题目瞬间就呆住了,我在家里从来不开核桃。就算用钳子也不一定打得开的核桃,今天老师要让我们不借助外力来开。我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

        第一个上场的同学信心满满地说,他在家里经常徒手夹核桃。哪两个大核桃握在手中,用力挤压就会碎。但今天老师带来的核桃却是小核桃。他左看看,右瞧瞧,挑出两个较大的核桃放在手心,用力一压,想让两个核桃挤压破裂。可是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他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将核桃夹开,最终他放弃了这个方法。不服输的他找来了一个袋子将核桃装进袋子里,像墙面猛地一砸。只听“砰”的一声,核桃碎啦!他喜滋滋的以为自己过关了,欣喜若狂的她却听见老师说这借助了外力,所以不能算过关。

        快到我了,我一直惴惴不安,怕我砸不开核桃。通过多方对比,最终我决定用“钻木取火”的方法。把两个核桃放在一起,一直用尖头的一方向凹的一方钻。我钻呀钻,终于钻出一个小孔来,但时间过了,所以还是以失败告终。

        我愁眉苦脸的想为什么他们砸得开我却打不开呢?我还是不服气,暗暗的告诉自己:先看看别人究竟是怎么砸的吧。第二轮游戏开始了,我的心又紧张了起来。这时一位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直接将核桃向地上砸去。只听“砰”的一声,核桃就裂开了。我看到这个方法觉得很好用,也打算尝试着向地面砸去,可是怎么也没砸开。接着我又用笔在桌子上敲核桃,敲呀敲还是敲不开。我不得不感叹说:我果然在砸核桃方面是没有开窍呀。

        游戏接近尾声,只有一个想出将核桃向地面砸去的人获胜了。通过这个游戏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快乐,同时也告诉我们:有时候,你以为不可能做到的事,通过你的不懈追求,勇于挑战是可以实现的,能做到的。哪个发明家不是经历过很多次失败而成功的呢?

                       

                          徒手砸核桃

                                  ——林珈羽

          今天老师带着神秘的笑容,对我们说。:“今天我要给你们出一个难题,那就是徒手砸核桃。”听到这儿,有些同学愁眉苦脸的望着老师,说:“这肯定不可能做到的嘛!”,就在这时一个同学跳出来说:“这怎么不可能呀!”。说着便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了上去,拿着一个核桃放进了袋子里,再朝着墙面猛地砸去。核桃,顿时摔碎了。但他并没有赢,是因为题目要求的,可是徒手砸,而且是不借助任何外力呢。他就借助了袋子,所以挑战失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我通过他的办法却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那就是把核桃往地上砸去。只见我挑了一个饱满的核桃,尖的那头朝下。手拿着核桃高高举起,对准地面,猛地砸了下去,只见核桃瞬时便摔成了两半。老师说:“你的挑战成功。”,我高兴得像三岁的孩子一样一蹦三尺高。

          我的这次胜利也给后面的人,带来了许多压力,但这还不是难不住,我们班的那些精英们。只见一个男同学走上前,挑了一个最小的核桃在桌子的尖角上不停的搓着。他搓了一会儿便裂开了一道小缝。他对着缝隙,猛地一敲,缝隙大了,接着他用手用力的一掰。核桃也变成了两半。他再次挑战成功,我们班有些人轻松地将核桃砸开,但有些人却一点也不轻松。例如有一个同学,他在核桃面前左挑右挑,挑了半天挑出来两个大小不一的核桃。他使劲的搓了半天也没有弄开。到最后还白费了力气,这时就有同学暗暗的说:这个同学可真笨。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如果真的用手去砸开,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谁也没有练过铁砂掌。所以肯定是会借助外力的。通过这个游戏让我知道了——做事还是要多动脑子,再困难的事只要用心成功的几率都会大很多。与此同时,做事情有的时候会成功,也总会有失败。但是去做了,尝试了,也就无所谓失败了。所以,这个游戏,告诉了我们很多东西,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快乐,收获了知识,还告诉我们一些看着很难的事儿,只要勤于思考就能解决,在生活中同样也是这样的。

                         

                          徒手砸核桃

                                  ——曾颖熙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游戏:徒手砸核桃。有的同学听了立刻面如死灰,黯然神伤的看着汤老师。有的同学甚至满脸哀怨地对汤老师说:“汤老师,你这不是给我们出难题吗?”有的同学听了却有一点跃跃欲试的感觉。我呢,自然也是跃跃欲试的。

        如果想知道我们有没有砸开核桃的话,就先听我讲一讲游戏规则吧。我们只能徒手砸核桃,不借助外物的帮助,谁先把核桃砸开谁就赢了。汤老师问谁先来,我立刻将我的手高高的举了起来。果不其然,汤老师点了我。我左看看右瞧瞧。最终我挑了一个壳上有一个洞的核桃。我先想到的方法是砸。我高高的将手举起,使出吃奶的劲用力的一砸,“啪”一声脆响,核桃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哪里有半点受损的样子,我一把把它捡起沉思了一下:它脆弱的地方应该是尖尖的头部,我决定用那里再砸一下。想到这儿,我用力往下又一砸。哈哈,砸碎了,我喜上眉梢,脸上神采奕奕,雄赳赳气昂昂的将砸碎的核桃交到汤老师面前。我才将核桃放下,就听“砰砰砰”的声音,另一个同学的核桃也碎了,只见他脸上神采飞扬,在一片“砰砰”声中游戏接近了尾声。

        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我们觉得很难完成的事儿,多思考一下,其实是有可能完成的。

                              徒手开核桃

                                      —— 代博宇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它不像捉迷藏,那样大众化。它不像天黑请闭眼,那样需要脑力。它也不像警察抓小偷那样有趣。但它能让我们懂得一个非常宝贵的道理,这个游戏就是徒手开核桃。

      游戏开始了,只见第一个同学信心满满的登场好像是一位威武的战士上战场一样。他拿起核桃使出了吃奶的劲用力捏。核桃不仅没碎,还把他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只听他“哎哟”的一声,闹得我们全班哄堂大笑。可是,他并不甘心,又拿起了核桃。这次他没采用刚才的方法,而是用砸的。“嘭”的一声,核桃的“骨头”被砸得四分五裂,核桃终于在他那沉重的一击下被砸碎了。他高高兴兴的下了场。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核桃都被砸的四分五裂。最后,到我上场了。其实上场前我忐忑不安,心里一直在想:怎么办呀!我平时连剥鸡蛋都剥不好,更别说砸核桃了。我上场拿着核桃在桌子的一角,一直敲。刚开始没敲碎,我很是担心,我用力敲呀敲,终于我把它给敲碎了,全班都为我鼓掌。我想:我不应该看轻了自己,其实我也可以比别人做得更好。

        通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你何时何地,都不要看轻自己,只要你努力了,有可能比别人做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