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死就不会死

      下午看朋友圈,被一则车祸信息刷屏了!事情的原委是一辆摩托车撞上了驾校的学员车,摩托车司机当场死亡,后面乘坐的人重伤。当时的现场就是这个样子!看了不禁胆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颤。这条路是我们县城专门练科三的道路,人少路宽,而且每一段路都有交通指示标志,可以算得上是最不易发生车祸的地方。但实际上这车祸却比主干道的车祸惨烈的多。

        学员车上的人都安然无恙,摩托车上的人却失去了年轻的生命,通常大家的同情心都会偏向更弱更惨的人,这一次却都同情了那个开车的学员。

       “年纪轻轻开车都飞起来了,人家好不容易学个车,估计这一辈子都会有阴影不敢碰车了”。

         “真是爹妈白养了一场,这样不听话的小孩,唉.......”

             “以后看见这样改装的就直接抓起来,我看这交警队天天查也没有查出问题来。天天我在路上远远听见那种不正常的轰鸣声,我就赶紧躲开”。

            “还以为自己可以飞呢,没想到就去天堂了,摩托车上找速度与激情,果然是太年轻啊”。

          “虽然那是学员车,但是人家可是在正确的路段打转向灯转弯的,何况车速那么慢!”

       不作死就不会死,应该算是对这件事情最贴切的解释了。以前是偶尔看见一两个骑着发出诡异的改装摩托车的人就觉得好恐怖,现在很多初中生就开着这样的改装摩托车在人群中轰鸣,听着那扎心的声音,自然而然地就会躲开,不是担心去撞他们,是怕不小心被撞了。

       他们自以为很酷炫,实际上已经被反感至极而不自知!

       最近半年我们科室调岗换科的人很频繁,像我这种还不到四年的都已经成老人了,想来悲哀。从护理部要来的小工基本上都是其他科室不愿意要的,对班起来心惊胆战,上了这么多年班都没有这种无力感。

      这些原因倒不是因为妇产科有多忙,而是因为有个全院昭著的领导。脾气差,混不讲理,喜怒无常,骂人起来不堪入耳,你简直无法想象她是一个领导,虽然和其他的领导关系也不怎么样,奈何后台大,谁也没有办法。

       当能够独挡一面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她排班时居然也不自觉感叹:别人科室都是人越来越多,我们科室是人越来越少。

       当时大家的内心台词都是:你还知道啊?还不是拜你所赐!可惜,我们已经被训化成在心里冷笑的小绵羊,并没有当面怼她的勇气!

      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看着她作威作福的样子就立马想到了“思悼”里那个可怕的皇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们和那个思悼世子差不多,内心讨厌到极点儿却又无能为力,只会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幸灾乐祸: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作死就不会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如那个骑飞摩托车的人能够放缓速度,假如我们领导能够宽容待人,假如都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和周围的一切,那么就不会有后面的种种伤悲和为难。我们种下的果子只好我们自己来食。

       总之,不作死就不会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16年12月30号这天,我打算去医院做复查,顺便问问医生洗澡的问题,因为带着架子,我已经3个月没有好好洗过澡了,...
    王秀燕阅读 160评论 0 0
  • 孔子所说,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距。但是我的年龄才是刚过十七多点,有时肯定会一不小心就冒犯了规矩。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
    逗霸君阅读 584评论 2 8
  • 墨蓝色宁静的天空,深沉无际 一簇薄云透明得比月光中我的身影单薄 走过大门时圆月落在对面的红色楼顶 心仿佛被那棱角垫...
    SJQ阅读 222评论 0 0
  • 她,只想静静的不说话;都说鬼可怕,可我觉得人才最可怕,嘴上说好话,心里却在耍心机,这个城市太混乱太复杂;男人千...
    浮尘如镜花水月阅读 403评论 0 0
  • 简单事情简单做-宽度自适应 所谓宽度自适应严格来说是一种PC端的自适应布局方式在移动端的延伸。在处理PC端的前端界...
    fortunatelys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