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请你记得我的好,或者记得我就好

1

读《恋爱是勇敢者的游戏》。

有一段是女主角分手了,但还是很喜欢很喜欢对方。然后她的闺蜜对她说了一段话。

“年轻气盛的时候,有的话你以为一定要说出来,有些事情你认为必须解释,迫不及待。但其实到后来你就会发现这些话说不说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差别的。人心世事,瞬息万变,时间会将人与人的关系不断重置,没有什么会因为你说出一句话,解释一件事而永恒。所以,不要怕。”

忽然就想到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要求自己事事都面面俱到,记他喜欢的食物,记得买小礼物给他,每次一丁点误会都恨不得解释半天。

实在是太…狼狈了。

2

可是越害怕到最后失去的越惨烈。每次对方说没办法喜欢的时候,还要一遍遍检索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最后连太喜欢他了也成了自我责备的理由。

再也不想这么爱人了。

如果一开始的心动和温柔都不在了,如果你给我的,就只剩下为难和将就了。那这段关系就坏掉了。

我也不要爱你了。不如把那个让我心动的少年,就留在时间里。至少想起你的时候,还会有回忆里的甜。

3

今天看采访的时候,很喜欢的一段是主持人问林志玲她的感情状况,她微微侧身笑着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任何一段关系里,姿态轻巧都太重要了。

杨千嬅的歌里唱:“我总太爱人,逼到爱人,变作朋友,又变陌生。”过去每一段感情都恨不得以破碎作为结果,觉得不反目成仇就证明不了爱过。

对朋友也是。

受不了怠慢,没办法忍受自己不是那个唯一。

怎么可能在分手或者决裂之后笑意盈盈地提起对方啊,能不把怨恨和痴缠挂在嘴边就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4

可那样的结果好吗,其实并不。

恨自己爱过的人,是不会让人觉得快乐的。所以以后都想要轻飘飘的爱你,给你的糖出自我愿意,却不是一种咬牙切齿的给予。

希望我的爱意永远都不会让你觉得害怕。是晴天的云,或者是离别时的下雨,但不用加上雷鸣电闪,也不必让看客来分个对错。

温柔爱人,体面放手。

5

后来的生活越来越少和异性打交道了。

除了生活中已有的那些朋友,懒得社交,也懒得参加任何可能遇到异性的活动。

觉得试来试去无非都是一样的结果。那些男孩子都挺好的,但最后都表现出了让我觉得受伤的一面。“你是个好姑娘,可我就是没那么喜欢你。”

不知道从哪一个人的“你是个好姑娘”开始,心灰意冷了。

想遇到真正的爱情太难了。

大部分人都是计较,反复保留,一边选择目前最好的一个,一边等着下一个会更好。我能接受这些都是过程,但是年复一年,奔跑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跑道上,真的太伤心了。

我把剩下的真心都存起来了。不去想要邂逅,不去期待心动之后对方也是真诚的。我把心防建的高一点,再高一点。

等一个人,可以在这一切的虚妄之后真实的爱我。而我的爱,一点儿都不会再被浪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