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8天

想想上次从云南回来,至今已经一个月左右了,一直想记录下这次的见闻,却一直不得时间。

今天我就偷点儿懒,絮叨絮叨吧!

DAY1

因为此次出行并不是很早就计划的,所以有些准备相对仓促。

机票是从网上订的,因为是买的到香格里拉的联票,第一天下午五点左右坐飞机到昆明,第二天一早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再飞至迪庆机场。

行李准备的也是相对简单,除了洗护用品外,就是鞋子和衣物。衣服也没有带特别多,且厚的衣服基本没带。3月中下旬的天气,香格里拉那边的气候还是有点儿冷的,查的天气预报,还有降雪。还好,我准备了暖足贴。建议往后有这个时间段去的筒子们,带个轻羽最安全。

DAY2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到香格里拉差不多九点半的样子。

到机场后,我们打电话给客栈的老板,他开车去接我们。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跟客栈老板沟通是否能带我们去伊拉草原和松赞林寺等。老板也很热情,带着我们欣然前往目的地。

途中风景还是很美的。空气很清新,蓝天白云。一路上,客栈老板告诉我们一些当地的习俗和故事,也告诉我们在这片土地上要注意哪些事情。

从客栈出发到伊拉草原,实际上也就用了二十多分钟。

到了门口,客栈老板在门口等我们,还交代我们慢慢玩儿,不用着急。

因为是淡季,来这边的游客很少,门口遇到了其他两三位游客,年纪与我相仿,很能聊得来,我们几个人都选了相同的游览路线。

于是,我们一行几个人,每人坐上了一匹马,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开始了伊拉草原之行。


藏香猪和牦牛群
纳帕海
纳帕海
藏香猪和牦牛



往山上天葬台去的路上

因为去的季节原因,伊拉草原上的草都还没怎么长出来,纳帕海也是源于山上的积雪融化,还没有形成更大的面积。如果旅游旺季来的话,草原上还可以看到更多的动物物种。

整个景区游玩下来,花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

中午,体验了下当地的小吃,饵丝。第一次品尝,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只是与我搭伴儿的都说还没有米线好吃。两者还是有差别的,价格便宜,不妨尝试下。

吃完中饭,客栈老板便驱车带我们到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售票口离松赞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门口有免费的巴士接送。从售票点到松赞林寺也就不到十分钟的车程。


苍鹰盘旋在林寺上空
拉姆央措湖(松赞林寺门口)
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里的经幡
转经筒
松赞林寺台阶
离天堂真的很近呢 

松赞林寺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建筑,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仿佛每前进一步,就离天堂更近一步。

苍鹰盘旋在碧蓝的天空,自由地翱翔。

随处可见的经幡,随风飘动着,异常安静而庄重。

在这片海拔三千多米的土地上,你能感受到,有一份虔诚,在干净的空气里飘荡。

从松赞林寺出来,我们沿着拉姆央措湖转悠了下。

幸运树。幸运树在湖边不远处。也不算大。

更让我欣喜的是,旁边山上的白塔和美丽的经幡。


这个角度的松赞林寺 美翻了

山上的经幡飘荡

白塔

我们基本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回到客栈已经近六点了。

客栈老板给我们准备了牦牛肉火锅,味道是真的不错呐!只可惜,与我们一起出行的伙伴出现了一定的高原反应,所以,没等吃完他就休息去了。

而我呢,真心是个闲不住的人,一个人,往独克宗古城走去。

这座古城其实并不热闹,一方面是淡季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之前的大火,好多地方都在重新修筑,甚至有些小道儿也是不通的。很多店家生意都没开张。

往前走,听到旁边阁楼上传来唱歌的声音,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声音高亢细致。循声而上,走到阁楼门口,看见一位女人拿着麦克风,对着对面的屏幕忘我地唱着。

她是这里的老板,估摸四十左右的年纪。

她望见我,连忙放下话筒招呼我进去。


温暖的烤炉


屋里特别暖和,进门右手边便是一个烤炉。原本在外面晃悠就冷得狠,在这儿看见暖炉那是雪中送炭的好事儿!

老板让我坐得离暖炉更近些,她说她再等几个朋友,一会儿过来喝茶。她也是没事儿做,就开开嗓子,唱两首。接着,她又唱了套马杆、天路。说实话,嗓音条件确实不错。

接着,她热情的让我点儿首歌儿,随便唱唱。热情难却,我就随便点了一首,在那儿肆无忌惮地唱着。一首歌儿还没唱完,她的朋友们到了。我便借故离开。

接着我就晃到了月光广场和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的转经筒

龟山公园,金黄的灯光在夜晚格外耀眼。里面有个极大的转经筒,我去的时候,看见五六个人一起扶着转经筒底下的把手,跟着旋转。我试了下,一个人,根本转不动。

站在高处,往下看着这座古城,有时候真得在想,这个神奇的所在,当真是天意吧!

DAY3

早上,被鸟叫吵醒,想想也是件极其开心的事情。

随处可见的经幡白塔,四周环顾可见的雪山,四处可寻牦牛,天空飞旋的苍鹰,遍地可见的青稞架草架,还有那似乎伸手可触的蓝天白云!

也许正因为这样,才让那么多人的人对这地方念念不忘吧!


因为天气变化,我们提早了行程,出发去丽江。

一路上风景很美,除了经过哈巴雪山外,其他的基本在山里面穿行,九曲连环的路途,当真是佩服长途客运的司机们,技术是杠杠的!看山看水,这个途中,你都可以享受!

香格里拉到丽江,乘坐巴士,用了四个多小时。

下午到丽江,客栈在四方街附近,办理好入住手续,丢下行李,我们就在大研古城里继续晃悠啦!

天气不晓得是美不美,反正我们出来逛的时候,飘起了细雨。但它,并木有影响我们打了鸡血的热情。

古城很大,很多条街坊巷子。整个逛下来的话也需要不少的时间。还好,我们去的时候人都不算太多,没那么拥挤。

背着吉他行走的少年
雨打的古城
我们就在雨里慢慢走着
乌云笼罩下的古城
晚上,天气似乎有了好转
月亮出来了
酒吧一条街,热闹极了

我们利用一个下午,逛了大半个古城。晚上,天晴了,古城热闹起来了。

先不说酒吧街到处是音乐DJ,就巷子里的手鼓店,每家都放着那首《小宝贝》,打着手鼓,着实热闹。

因为这两天天气不好,据说玉龙雪山可能会封停索道,所以,我跟小伙伴还是咨询了当地的导游。决定了,第二天的玉龙雪山之行就跟着团儿啦!

DAY4

一早,我们在古城大水车处集合。

我们乘坐大巴,从古城到玉龙雪山索道口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

因为索道要排队,我们先行去了蓝月谷。

蓝月谷真的是名不虚传,在玉龙雪山脚下。湖水碧蓝澄清,阶梯式的向下游走!


因为导游说,雪山索道排队12点前集合,所以我们一群人观赏游玩加拍照,一个半小时左右结束。乘坐免费小巴士返回索道口。

因为上午风大,很多团队都集中在这个时候排队上索道,所以我们又等了近两个小时左右才坐上索道。


山上真是冷到不行,还好我们都租了羽绒服。裹着羽绒服也觉得冷。

同行的伙伴出现了轻微的高反,叮嘱他多吸几口氧气。

人在大自然面前真的是相当渺小。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上,远处的人就像蚂蚁一样。

从高处往下看,视野里的一大片都能呈现几种天气。

我们到山顶的时候,天空还飘着小雪。我们都是相当鸡冻滴,第一时间和家人朋友们视频,流量费也是超了不少呢!哈哈哈!

说起雪山,其实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和梅里雪山也都不错。如果以后各位去香格里拉的话,也是可以考虑的噢!

我们基本上是等到快关索道了才集合下来。

我们到山底的时候,山底也下雪了。想想都觉得很美呐!也很冷!

晚上我们趁着时间相对宽松,把古城里的另外小半边也逛游了下,喝喝咖啡,看看明信片,耍耍猫儿,打打手鼓~哟呵,也还不错滴样纸~


DAY5

因为去往泸沽湖的路途上修路,且来回至少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考虑到自己的时间并不宽裕,我们还是转程去了大理。

我们也是先到客栈,办理好入住,拿好客栈老板给的地图,我们就去古城啦!

俗话说,天下古城都一样。跟丽江古城比起来,说实话,我更喜欢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商业化气息比丽江古城少很多,而且古城里有学校有医院,很多巷子更是当地人自己的集市。相对商业化文艺化的街道就著名的几条,其他的都还算原始。

我们在古城里来回穿梭,走走停停,尝尝当地的小吃特产,加之旅游的人并不多,节奏还是很慢的。

DAY6

住的客栈,背面是苍山,前面是古城,再前面就是洱海啦!

我们按照计划,这一天的时间,就全部贡献给洱海环行了。

我们在古镇租了辆小车,然后凭着感觉,沿着环海西路一路骑行,行至双廊,吃午饭,继续环行。

环行洱海一周大约128公里。

洱海周围,风景真是美好!我还跟伙伴们说,要是以后拍公路片儿啊,一定要来这个地方取个景儿!


环海西路途中
环海西路途中
环海西路途中
环海西路途中
环海西路途中
环海西路途中 远处是苍山
环海西路


洱海
洱海
小普陀
洱海
洱海

途中风景真是美美的,图太多,没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就都将就着看吧!

当然,我们环行洱海途中,还路经了蝴蝶泉。

时节不对,花草都还没繁茂,也没见着蝴蝶。如果大家想看蝴蝶啊或者是其他的,还是要旺季的时候再过来哈!

等到回到古城,都已经六点左右了。

吃完晚饭,又在古城逛了逛,就回客栈了。

回到客栈,老板娘泡了茶,边喝茶边聊天。客栈院子里也是很美的。

老板娘还告诉我,早上可以到三楼上面的楼台看日出。

可惜,第二天天气不好,我是没看到日出。但是郁郁的苍山就在身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DAY7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再昆明坐飞机回程,我们买了上午大理到昆明的火车票。

大理到昆明,火车时间在5-6个小时。

沿途风景也是一样的美。这就不再具体介绍啦!

下午到达昆明,经朋友介绍,时间较短,其他的好玩儿的景区都不在市区,游玩时间肯定不够。而且明天游玩也就半天时间,下午当地朋友请吃饭,晚上就就得赶到机场附近。

于是,我们就转战民族村啦!

客栈就在民族村旁边,相当方便。

DAY8

早上东西都收拾差不多了,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我们就出发去民族村了。

民族村还是蛮大的,里面有二十多个少数民族的特色建筑和民俗生活展示。而且,部分民族村寨还有相应的互动活动,也很是热闹,且很直观的表现各民族的风俗习惯。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游览结束后,我们买了当地的一些特产直接快递寄回。

继而和朋友会面,喝喝咖啡聊聊天,晚上朋友请吃了比较好吃的泰国菜,依依不舍后还是乘坐机场大巴到了预定的宾馆。


DAY9

一早的飞机,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安全着陆。

行程结束。


云南可以游玩的好地方真的是很多,包括近处的西双版纳、腾冲、雨崩,稻城亚丁、泸沽湖以及昆明等,因为此次出行的时间较短,所以也就集中去了几个地方。

这些地方适合慢生活。如果假期较长,且喜欢清静,亲近自然的筒子们可以考虑过来深玩儿。

旅行计划订的比较赶,所以单反丢老家没带,只用了手机胡乱拍拍,各位不要介意哟~


有时间就再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南自助游 前言: 这是经过精心挑选也精心准备的旅游攻略 希望在云南这方净土上 可以从昆明这座花城开始作为起点 ...
    不机智的小机智阅读 366评论 0 1
  • 趁着有时间,趁着有身体,趁着有朋友,约上另一个孩子她妈,说走就走! 人物:两大两小(小1.2m以下) 路线:长沙—...
    小小的帆帆阅读 566评论 1 3
  • 本文主要介绍Android中如何使用rotate实现图片不停旋转的效果。Android 平台提供了两类动画,一类是...
    liwei_happyman阅读 55,718评论 4 21
  • 两周前的周日,我们一家看望外公外婆回到家已晚上9:00过,女儿突然有些着急地说:“我的作文还没有写!” 我和爸爸的...
    思慧成长教育阅读 641评论 2 6
  • 秋,一个桂花飘香月儿明的季节,也是一个思念疯长的季节,特别是对远在异乡的人来说。我很怀念那一年的月圆,可否借我...
    清浅光影阅读 45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