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莫做厚颜无耻

1

今天遇到事情让人抓狂,一个不懂得感谢还恶语相向的人,没想到会做出如此厚颜无耻的事情来。

原本彼此并没有什么交集,不过都是彼此匆匆的过客,只是N个月前偶然的一次相遇,彼此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易,从此相见也彼此打个招呼,仅此而已。

这段时间,因他常来附近做买卖,也算是又见了几次面,对于他的为人也因为那次交易而看的一清二楚。都说商人是精明的,而他也显得过于精明了。

第一次跟他合作,从他的言语中也能感受到他的油滑,也许是因为他已经在社会中历练了几十年,所有的世故套路在他手里都玩的溜溜的,设下了套路让人防不剩防。掉进了陷阱也就算了,可他偏还说再说几句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话,让你觉得你占了他很大便宜似的。

对于那一次合作也算是交了一次学费,吃一次亏哪还能在相同的地方再摔一次。后来的相遇,他还是想要再做一次合作,也许是因为上次给我挖的坑,让他尝到很大的甜头,想要再从这里得到点甜头。而对于我来说,离他远远的最好,以防再次被坑。

事实再次证明他就是带着坑而来的,不是诚心诚意来寻找合作的,只是想快速的连哄带骗的搞点甜头。结果是不能如他所愿,想要狠狠的再宰我一下却没能搞成。

谁成想,数日后的今天,他再次登门造访,不为合作只为他求。

2

一个不惑之年的人,说话上让人觉得挺漂亮,很会做人来事,然而做出来的事情却让人觉得恶心,是那样的丑陋肮脏。

他是外地人,对于本地人有很大的成见,认为本地人都太无赖,不好打交道。这是他第一次时相遇时就表露出来的思想,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对于外来者是不能够很好的融入当地的环境,但是既然如此反感本地人,为什么还要在此立足,天天和当地人打交道。这不是自讨苦吃,自己找虐不是。

外来者并非是他一人,还有千千万万的外来者在本地立足,为什么人家没有觉得当地人很难打交道,没有觉得他们够无赖呢?直到今天的一个举动,让我看到了不是当地人够无赖,而是他太无耻。

自打之前合作过一次,而且又见过几次面,也算是见面熟的一个人。今天无端的他又找上了门,说想要拉点废料回去用用,而且已经给老张打过招呼了。

老张是谁?老张其实和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我们租用了老张的场地,他和老张算是比较熟的熟人。他和老张打了招呼,要来我们这里拉些废料回去。这是哪门子的招呼,并且老张也未支会我们这里一声。

好家伙,这逻辑关系可是真够随意的,把我们的资产当成老张的了,而且想要随意的索取。

对于他的上门,并没有多少好感,因为他之前做的事情不厚道,一直在我这里挂着黑名单。当他说出他的需求时,我这边也同意让他拉点回去,毕竟那些废料也并不值多少钱,在我的权限之内可以让他拉走一车,当做人情奉送不收一分钱。

当他忙忙碌碌已经装满了一车时,我说可以了,剩下的就别装了,不然我这边没法交差,毕竟资产不是我个人的,在我的权限内送你一车已经够你用一阵子了。

他当时就不乐意了,说道啥不好交差啊,不就一点废料,我到哪儿哪儿去别说装一车了,就是装十车也没什么,还不要钱。咋装你这一点就不行了,咋这么抠呢,我向你要点废品,还得低三下四啊,问你要是我看得起你。

我听后也挺恼火的,我帮了你忙白送给你的,你还嫌少还嫌我抠。要是真抠就一点不让你装,哪还能让你痛痛快快的装满一车再叨叨。

把道理给他说数遍也无济与事,因为他觉得这些东西反正你们不要,又没人收不如全给他得了,算是帮我们忙清理垃圾了。

拜托,谁说这些东西全是没价值的资产了,虽说回收的价格很低,但也是有价,况且我们这边也没有把它当成是垃圾要处理。这边你有需求,就白送给你一些用用,剩下的还是要做资产兑换的。再者说,你给老张打招呼,你倒是找老张要东西去啊,干嘛给他打招呼要来我们这里找便宜呢。就好像你抢了银行,你说给扫厕所了人说,他同意你抢了。你抢了后就不用承担责任了是吗?这是哪门子的逻辑。

不让他继续再装后,他开始骂骂咧咧,说东道西的,再次把你们当地人真TM无赖扯了出来。这搁谁都无法忍受,这分明就是东郭先生与狼农夫与蛇的故事真实版嘛。你帮了他的忙,解决了他一时的需求,却没能解决他一世的需求,你就变成了他的罪人,好像你坏了他的好事一般。

这等无耻之徒真让人汗颜,遇上这等人也算是倒霉到家了,让人欺负到家指着鼻子羞辱了一番。我说既然你能在别处找到很多不用花钱的废料,那何必舍近求远来我这里呢,以后还是去那边找吧,这边不再给了。

他依然不停的嘟囔着,甩下一张臭脸开车走了。

3

你的索要真得很无耻,这样的吃相真的很难看。不管人家东西有多少价值,在人家没打算全白送给你的情况下,就知足点吧,别贪的无厌,一来别人不欠你的,二来别人已经帮你忙了,别指望着人能解决你一世之忧。

想要从别人那里获得东西,得先看看你能给别人带来什么价值,哪怕是一句好言好语一声谢谢也罢,而不是不能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就是恶语相向。就算人家的是垃圾,对于垃圾人来说也不愿意白送。

对你来说还是希望你早日回到你的家乡吧,别在本地找不痛快了,因为这边的人都无法满足你的要求,你的要求只有回到你的家乡或许才能获得,不要再让这些“无赖”影响了你的生命质量,同时也不要将你的希望寄托在这些“无赖”人的身上。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懂得感恩,最起码不要恩将仇报。而你丝毫没有一丁点的受人恩惠之感,全是无尽的索取与讨要,不懂得知足不晓得什么叫谢谢,即使到了古稀之年也不过而而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