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爱,吵架见分晓

3 月 1 日 晚 八 点 多,小 鱼 在 男 友 赵 南 租 的 房 子 里 跟 他 大 吵 一 架。

起 初 两 个 人 打 游 戏,有 人 不 断 地 给 赵 南 打 视 频 电 话,挂 了 之 后 扣 扣 消 息 提 示 音 此 起 彼 伏 地 响 起 来。他 一 口 咬 定 是 他 妈,小 鱼 瞥 了 一 眼 那 个 头 像,顺 带 着 看 到 几 句 “ 你 到 底 什 么 意 思 ? ” “ 你 为 什 么 这 样 对 我 ? ” 的 话,直 觉 告 诉 她 男 友 在 撒 谎 或 者 有 什 么 其 他 见 不 得 人 的 事 情。

抢 手 机 未 果,一 时 间 小 鱼 有 点 气 急 败 坏,质 问 了 赵 南 几 句,他 并 没 有 要 解 释 的 意 思,只 一 味 地 拿 一 些 话 来 搪 塞,总 之 就 是 不 能 看 手 机。

后 来 他 们 扭 打 在 一 起,打 翻 了 杯 子,湿 了 被 子,一 起 养 的 小 金 毛 在 一 旁 吓 得 瑟 瑟 发 抖。

最 后 赵 南 一 把 把 小 鱼 推 到 墙 上,小 鱼 把 钥 匙 通 通 扔 在 地 上,抓 起 外 套 和 手 机 摔 门 而 去。

“ 走 了 就 永 远 别 回 来 ! ”

下 楼 的 时 候 分 明 听 到 赵 南 大 力 地 把 里 面 那 道 门 重 重 关 上。

吵 架 是 一 种 沟 通 方 式,也 是 两 个 人 关 系 的 磨 合,但 吵 架 不 该 成 为 伤 害 对 方 的 利 器。

男 友 住 的 地 方 相 对 较 偏,最 近 的 公 交 站 牌 也 要 走 半 个 小 时,而 且 周 边 环 境 复 杂。小 鱼 裹 紧 大 衣 走 在 老 城 区 黑 灯 瞎 火 的 路 上,觉 得 自 己 真 是 彻 头 彻 尾 的 傻 逼。

半 个 小 时 的 路 像 走 了 一 辈 子,曾 经 的 点 滴 就 这 样 走 到 了 尽 头。

小 鱼 给 我 打 电 话 说 这 事,我 说 确 实 挺 气 人,但 人 非 圣 贤,孰 能 无 过 啊,你 们 好 好 谈 谈 让 他 认 个 错,而 且 你 们 不 吵 架 的 时 候 他 不 是 对 你 也 蛮 好 的,不 至 于 分 手 吧。

小 鱼 说,他 确 实 对 我 不 错,但 只 限 于 平 时。但 凡 闹 矛 盾,他 是 从 来 不 会 说 软 话 的。两 个 人 的 爱 情,每 每 出 现 问 题 的 时 候,如 果 只 靠 一 个 女 人 来 低 头 维 持,能 坚 持 多 久 ?  

今 天 更 是 过 分,我 就 在 他 旁 边,他 还 要 去 找 人 聊 骚。吵 架 的 时 候,竟 然 开 始 对 我 动 手 了。

这 还 没 结 婚 呢,以 后 结 婚 了 还 得 了。

退 一 万 步 讲 就 算 我 不 追 究 他 和 别 人 聊 骚 的 事 情,但 是 他 能 在 晚 上 快 1 1 点 的 时 候 让 我 一 个 人 跑 到 大 街 上,一 生 气 就 置 我 的 安 危 于 不 顾 的 人,换 作 是 你,敢 嫁 吗 ?

小 鱼 的 事 情,让 我 想 起 一 句 话 “ 看 一 个 人 爱 你 有 多 深 不 是 看 他 平 常 对 你 有 多 好,而 是 吵 架 的 时 候 怎 么 对 你。”

曾 经 看 过 一 条 微 博 评 论,一 对 情 侣 吵 架,男 生 摔 门 而 出,放 言 自 己 要 是 再 回 来 就 是 孙 子。女 生 反 锁 了 门,但 没 过 一 会 儿 看 到 男 友 拎 着 自 己 爱 吃 的 蛋 挞 在 楼 下 喊,姑 奶 奶 开 门 呀 !

女 生 一 下 子 原 谅 了 他。

有 点 萌,也 很 暖。

很 多 情 侣 分 手 的 原 因 都 是 因 为 吵 架,双 方 各 执 一 词,却 都 不 肯 放 下 面 子 做 出 让 步,甚 至 还 大 打 出 手。

人 就 是 这 样 一 种 念 好 又 记 仇 的 动 物,你 伤 害 我 一 次,我 就 少 做 一 件 爱 你 的 事,当 你 对 我 的 伤 害 累 积 到 了 顶 点,能 离 开,我 就 绝 不 会 再 回 头。

尤 其 是 女 孩 子,谁 对 她 好,她 就 会 跟 谁 走。

那 个 给 你 买 好 吃 的,带 你 去 看 电 影,去 旅 游 的 人,不 一 定 是 真 的 爱 你 ; 那 个 开 心 时 对 你 笑 脸 盈 盈,生 气 时 就 对 你 置 之 不 理 的 人,也 未 必 不 是 真 的 爱 你 ; 能 在 吵 架 的 时 候 不 忘 给 你 带 早 餐,看 见 你 流 泪 就 慌 神 的 人,才 是 真 的 爱 你。

记 得 有 一 次 在 公 园 里,看 到 一 对 情 侣 吵 架,男 生 一 米 八 多,女 生 个 子 小 小 的,吵 着 吵 着 男 生 突 然 把 女 友 抱 起 来 放 在 一 边 的 石 头 上,说,老 子 跟 你 吵 架 你 还 得 踮 着 脚,你 这 样 老 子 还 怎 么 忍 心 生 你 的 气 ?

然 后 女 生 就 吐 吐 舌 头 笑 了,男 生 又 把 她 抱 起 来,跟 她 认 错,两 个 人 又 腻 歪 起 来。

当 时 真 是 心 里 一 暖。

爱 你 的 人 就 算 吵 架 还 是 会 想 着 你,伤 人 的 话 到 了 嘴 边 却 咽 下 了。只 有 不 爱 的 人 才 会 让 你 痛 苦,用 锋 利 的 方 式 让 你 快 滚。

有 些 人 把 架 吵 赢 了,却 把 爱 人 弄 丢 了。而 那 些 宁 愿 受 点 委 屈 认 个 错,也 要 把 对 方 留 下 来 的 人,才 是 真 正 的 爱 情 赢 家。

张 智 霖 曾 经 说,每 次 吵 架 我 都 会 想 到 失 去 她 会 怎 么 样,所 以 我 很 珍 惜,我 宁 愿 主 动 认 错 主 动 和 好。因 为 我 珍 惜 有 她 在 的 每 一 天,男 人 嘛,认 个 错 没 什 么,最 怕 失 去 了 来 不 及 后 悔。

袁 咏 仪 喜 欢 买 包 包,痴 迷 李 敏 镐,很 多 在 外 人 看 来 不 能 理 解 的 事,张 智 霖 都 尽 最 大 可 能 包 容 她,连 架 都 舍 不 得 跟 她 吵。

这 大 概 就 是 女 人 想 要 的 爱 情 吧。

有 一 次 舍 友 生 病,男 朋 友 陪 着 去 医 院,在 大 厅 因 为 一 点 小 事 吵 架,男 友 生 气 转 身 就 走 了。舍 友 身 上 一 分 钱 没 带,一 个 人 冷 在 医 院 门 口。

舍 友 说,吵 架 不 过 是 因 为 她 硬 拽 上 男 友 陪 她 看 病,而 男 友 当 时 正 游 戏 的 火 热,很 不 情 愿 的 来 了。然 后 一 路 叨 叨,加 上 她 本 身 不 舒 服,情 绪 不 好,然 后 就 吵 起 来。没 想 到 男 友 竟 然 真 的 甩 下 她 就 走 了,不 顾 她 生 病,不 管 她 身 上 有 没 有 钱。

后 来 舍 友 发 了 状 态 : “ 走 完 那 条 三 公 里 的 路,心 如 死 灰。吵 了 一 架,明 白 了 无 法 将 自 己 的 余 生 托 付 给 这 样 一 个 不 在 乎 我 的 人,往 日 再 好,一 次 吵 架 见 分 晓。”

在 这 样 一 个 速 食 又 拥 挤 的 时 代,新 鲜 感 和 热 情 消 失 的 都 很 快,很 多 以 为 会 铭 记 一 辈 子 的 事 情,走 着 走 着 就 忘 了。身 边 的 人 来 了 又 走,桌 上 的 菜 换 了 一 拨 又 一 拨,杯 里 的 酒 空 了 又 满 上,还 有 什 么 是 不 会 变 的。

所 以,如 果 真 的 相 爱,就 抛 下 那 些 所 谓 的 自 尊 心,吵 架 的 时 候 多 念 念 对 方 的 好。不 要 用 吵 架 去 伤 害 你 爱 的 人,不 要 让 那 个 本 来 用 一 个 拥 抱 和 一 个 诚 恳 的 态 度 就 能 留 下 的 人,离 你 远 去。

愿 人 人 都 能 找 到 那 个 就 算 吵 架,也 不 忘 抱 紧 你 的 人。

-转自"摆渡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3月1日晚八点多,小鱼在男友赵南租的房子里跟他大吵一架。 起初两个人打游戏,有人不断地给赵南打视频电话,挂...
    摆_渡_人阅读 1,168评论 4 31
  • 你会用什么方式去证明你爱的人到底爱不爱你? 我们不再是15、16岁的孩子,不会因为一句“我喜欢你”就可以开心到忘乎...
    心安的安阅读 469评论 7 6
  • 桃花落尽欲挽枝,绵绵江水留相思。枫叶飘千里,伊人却未知。 愿为诉情话,只惜不得志。如何共白头,无奈梦中拾。
    LJ辉阅读 129评论 0 1
  • 泰戈尔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
    不在看简书了大脑受不了阅读 172评论 1 2
  • 忽然想起绿树繁花这个词,然后就想到你,想起去年春天我坐公交去看你,一路上都是绿树繁花。我坐在公交车里,阳光照在我身...
    苏晓的晓阅读 38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