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都太故作坚强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

其实,有时候你也不用太故作坚强。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明天你又要像勇士一样砥砺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间里的风扇呼呼啦啦地吹着,有一个头发凌乱的女孩静静地躺在椅子上,耳朵里循环播着张学友的《情书》。

窗外,是一片茫茫的大海。

风很平静,天空也很平静,海浪一会儿卷来,一会儿退去,像一些人偶尔被你想起,又迅速忘记。

女孩泪水顺着鼻梁滴在桌子上,一滴两滴三滴……热气氤氲,眼镜被泪水与汗水模糊,女孩和我说了这些话。

大萌,好害怕自己对这个世界失去兴趣了。

怎么了?我有些漫不经心。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可以每天都那么热情奋进,阳光的活着,难道你没有疲劳过吗?

有过,很多时候我都很疲劳。

但是看见你从未停止过,一直在热情里。

在一个人的漫长黑夜里,独自消化了。

我可能是没有意志了。

怎么说?

当自己做不好的时候,就不再坚持。所以忽然间,不知道怎样才是自己喜欢的方式了。

为什么不再坚持了?

也许,能力不够吧,又或者其他东西……

那你可以好好睡觉,好好吃饭,然后第二天依旧硬着头皮去生活。

嗯,是的,我知道是这样的,可有时候做不好。

那就尽情的颓废几天吧,人颓废到一程度之后,其实恰恰是有反作用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以不用那么故作坚强啊,何必要让自己那么累呢?

最后,我敲下这句话,重重地按下发送键。可是屏幕也没有再亮起,哪怕一下下。

也许,我们总是害怕被揭穿笑脸下掩饰的心酸吧。

但这句话,其实我听太多人对我说起过。

有时候我自己也在想,也许每一个看似强的人都是在故作坚强,至少是经历过这种感觉。

前段时间辞职了,前一天决定,后一天就办了手续。刚好周五,办公室里的几个同事要请我吃饭。其中一个同事借着酒劲,通红着脸对我说:大萌,你确实不适合待在职场里,你把所有情绪都表现在脸上。

我想了想,的确如此,“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种人,我真的做不来,即使我也承认这是一种能力。

旁边的一个女同事接了一句话:与其怀念远方,不如向往远方;与其向往,不如该放手就放手去远方……后面没有听清说了什么。

说完之后,她若无其事地吃着火锅,但我看不到她的眼睛。这些话是我几个月来听过她最认真说话的一次了,没有之一。

晚上,雨肆无忌惮着下。走在路上,我听到很多人也都在埋怨,埋怨生活的不易,埋怨雨水过后,菜市场里面的菜开始涨价了,什么都不好过,日子就像这寡淡淡地潮水般,找不到人们可以回归的路途了。

我拖着喝过酒的身子回到住的地方,给外婆打了个电话,外婆说你一个人在上海,一切都还好吗?

其实,我很想说我一点都不好,至少那一刻是这种感觉。但这些话从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今天老板还给我加薪了,你们不用担心我,你们自己注意身体。

放下电话,一股莫名的酸楚涌上心头,蔓延至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想起一个在北京的朋友跟我说过,在妈妈打电话的时候都说自己很好,放下电话之后,自己却转身吃起了泡面。

我现在,完全能够理解这些话。

其实我们都是如此,无论好还是不好,长大的我们,都有能力慢慢自我修复,所以,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展示光彩的一面,于无声中慢慢修复自己暗伤的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参加了一个《静·心》禅修课。过程中有很多分享环节,甚至可以说我们十几个人都有机会去诉说当下的自己。

其中一个女孩,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说结束了自己六年的恋情,但此刻已经释然。

可我的感觉是,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是带着泪花的。再说了,放下哪有那么容易?更何况不是相处了六天或者是六个月的人,是六年呐。

只是,也许她不希望别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故作坚强而已。但最起码她愿意分享出来,不再觉得这是一件不可说得秘密时,确实是放下的过程。

课程结束之后,我们要对彼此一一拥抱,到我和那个女孩拥抱的时候,我只说两个字,加油。

她说,谢谢。

我能够感受到她急促的呼吸,能够感觉到她的内心在哭泣,在针扎放下却又会时常想起……我能理解,因为再坚强的人,也有撑不住的一天;再执着的心,也有落下泪的瞬间。

我们一直行走在爱的荒漠,迷失了方向,沿途的风景只能边走边忘。有时候人之所以会哭,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坚强了太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耳机写下这篇文章,此时此刻,鹿先森的《春风十里》在耳畔回绕。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一个清晨,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出秘密关上了门,莫名的情愫啊,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啊……

孤独或许难熬,这是生活一部分,只是希望我们可以坦然接受,然后作出强烈的反应,到最后,就连你受过的伤都你能够变成你的勋章。

我想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太多的故作坚强。

现在的生活,确实不易,但我愿意付出我心里所有的光芒,去照射着我想过的日子,哪怕就是生命累了倦了,哪怕就是细雨来了,我也要风尘仆仆地去对待生活给予我的一切安排。

岁月啊,希望可以对我们温柔相待。

最后愿你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有备而来的路人甲——大萌,一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如果我写过的任何一句话,拍过的每一张照片,做过的任何举动,曾在你的心里荡起涟漪,那至少说明在逝去的岁月里,我们在某一刻,共同经历着一样的情愫。

有时候,虽然素未谋面。

却已相识很久,很微妙也很知足。

如果你喜欢鄙文和图片,那就在下面点个喜欢呀,也可以赐几颗糖果,你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来源,在此大萌深表感恩。

当然恰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时尚先生的专题上,看到关于金士杰的一段采访。 他在采访里直接说“我不喜欢这个世界。”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
    麻妃阅读 288评论 0 0
  • 一纸流年,转眼,已流到秋。 且一步一步走向秋的深处。 牵着岁月的衣襟,步履凌乱。 终是惶惑不安的吧? 因为,一纸流...
    江元安阅读 903评论 2 12